作者itszitzeng (itszitzeng)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公司收到支付命令,该怎麽处理呢?
时间Thu Feb 24 17:36:49 2022
如图,公司是个小公司
今天收到了这个支付命令
其中一位员工好像发生了债务状况的关系
但这两张纸的部分我看不太懂意思?
我是扣除员工的1/3薪水就好了吗?
但他上面说明四的最低生活费1.2倍即55418又是什麽意思?
员工目前领的薪资就是最低薪资25200
但他租屋在台北,户籍在桃园,这样最低生活费要怎麽算呢?
想说能不能多少帮到员工一点不要让他被扣这麽多
https://i.imgur.com/k9KwPGa.jpg
https://i.imgur.com/ECGtAG9.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9.204.1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5695411.A.E80.html
1F:→ alkuma: 建议电话联系承办的书记官 02/24 17:56
2F:→ CCWck: 这是扣押命令,不是支付命令 02/24 18:13
3F:→ CCWck: 55418他帮你算好了,你不用管 02/24 18:15
4F:→ itszitzeng: 55418是我把他薪资要扣的钱吗? 02/24 18:51
5F:→ itszitzeng: 但他薪资也才最低薪资欸 02/24 18:51
6F:→ maniaque: 就第二张勾选第三项,顺道附上薪条影本佐证,寄回去法院 02/24 19:25
7F:推 cape129: 最低生活费1.2倍会是55,418元,这明显有误,债权人一定 02/24 19:40
8F:→ cape129: 会声请更正的。 02/24 19:40
9F:→ maniaque: 法院那边应该是计算 "家户所得" 02/24 20:14
10F:推 q135q135: 55418元明显有误 02/24 20:32
11F:→ q135q135: 这是扣押薪资命令 和家户所得有何关系 爱不懂装懂的某 02/24 20:35
12F:→ q135q135: m的推文真的满好笑的 02/24 20:35
13F:推 cape129: 强122,请九楼M先生参考。 02/24 20:37
14F:→ q135q135: 某m可能会看不懂什麽是强122吧 哈 02/24 20:39
15F:推 cape129: 债务人可以主张有扶养亲属,但债务人未主张前,是以债务 02/24 20:40
16F:→ cape129: 人一人为基准 02/24 20:40
17F:推 cape129: 公文第七点写的很清楚 02/24 20:47
18F:→ itszitzeng: 所以身为雇主,我要勾选哪一个才对呢? 02/24 21:06
19F:→ itszitzeng: 有办法能帮我的员工少扣一点吗? 02/24 21:06
20F:→ Godofthebutt: 这种人想实际领多一点就是除了最低薪资以外领现啊 02/24 21:12
21F:推 cape129: 回楼主:打电话问书记官正确的最低生活费1.2倍是多少, 02/24 21:28
22F:→ cape129: 薪水高於该金额就选1,低於就选3。 02/24 21:28
23F:→ cape129: 回函的上方有写可上网试算 02/24 21:28
24F:推 KKyosuke: 万字头应该是个1 02/24 21:38
25F:→ KKyosuke: 然後公司不要乱帮 该怎办就怎办 否则公亲变事主 02/24 21:39
26F:推 CCWck: 公亲变事主指的应该是强制执行法第119条第2项吧 02/24 22:16
27F:→ CCWck: 原本只是要扣押员工的薪水,公司不配合可能变成执行公司的 02/24 22:17
28F:→ CCWck: 财产 02/24 22:17
29F:→ sindyevil: 公司只要中立就好不要自己下太多主义. 02/25 15:54
30F:→ sindyevil: 你可能要想想员工会不会因此离职或者要求公司改现金帐 02/25 15:55
31F:→ sindyevil: 面支出之类的要求, 如果公司要协助,小心帮到自己上天 02/25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