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kforever (典哥)
看板LAW
標題[問題] 郵局寄壞螢幕怎告
時間Wed Feb 16 14:53:58 2022
過年前賣電腦螢幕一萬給賣家
賣家收到後發現右下角整個破了不能用
那時候填單是報價一萬元
快一個月過去了 現在打來跟我報告
他們估價那個螢幕只有8000 然後我沒包裝好
所以他們只願意賠一半4000
(到這裡我就想告了)
上報主管報告之後「可能不會賠」
同樣螢幕同樣包裝
我黑貓寄去三星維修換了全新的螢幕和主機板回來 沒事
就你郵局寄到碎掉
如果走法律程序應該要怎麼走呢 求指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09.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4994440.A.80A.html
1F:→ maniaque: 外箱有無破損?? 02/16 15:19
2F:推 CCWck: 郵政法第29條 02/16 15:38
3F:→ p51314: 有報值嗎?有理賠上限差不少 02/16 16:00
4F:→ p51314: 看到了 有報值 02/16 16:01
5F:→ p51314: 還有建議你可轉去POST版問 02/16 16:11
6F:推 OAzenO: 貴重物別寄郵局呀 郵局車輛設備老舊 02/16 16:14
7F:→ maniaque: 寫金額跟報值是兩回事吧..... 02/16 17:20
8F:→ maniaque: 有交報值費才算 02/16 17:20
9F:→ ejrq5785: 郵政§32 郵件處理規則§62 02/17 09:04
10F:推 cherrywo: 有繳保險費才可能賠,告還要算折舊說不定更低 02/18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