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kforever (典哥)
看板LAW
标题[问题] 邮局寄坏萤幕怎告
时间Wed Feb 16 14:53:58 2022
过年前卖电脑萤幕一万给卖家
卖家收到後发现右下角整个破了不能用
那时候填单是报价一万元
快一个月过去了 现在打来跟我报告
他们估价那个萤幕只有8000 然後我没包装好
所以他们只愿意赔一半4000
(到这里我就想告了)
上报主管报告之後「可能不会赔」
同样萤幕同样包装
我黑猫寄去三星维修换了全新的萤幕和主机板回来 没事
就你邮局寄到碎掉
如果走法律程序应该要怎麽走呢 求指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9.209.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4994440.A.80A.html
1F:→ maniaque: 外箱有无破损?? 02/16 15:19
2F:推 CCWck: 邮政法第29条 02/16 15:38
3F:→ p51314: 有报值吗?有理赔上限差不少 02/16 16:00
4F:→ p51314: 看到了 有报值 02/16 16:01
5F:→ p51314: 还有建议你可转去POST版问 02/16 16:11
6F:推 OAzenO: 贵重物别寄邮局呀 邮局车辆设备老旧 02/16 16:14
7F:→ maniaque: 写金额跟报值是两回事吧..... 02/16 17:20
8F:→ maniaque: 有交报值费才算 02/16 17:20
9F:→ ejrq5785: 邮政§32 邮件处理规则§62 02/17 09:04
10F:推 cherrywo: 有缴保险费才可能赔,告还要算折旧说不定更低 02/18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