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bb123 (200420)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前公司MIS散佈我任職期間私人信件內容
時間Wed Feb 9 19:09:37 2022
前公司的mis,簡稱A散佈我在任職期間
寫給主管的檢討文
內容是檢討自己錯誤請求原諒
低姿態低聲下氣的內容
把word檔傳給另一個離職員工B
B又傳給我,並且說是A傳給他的
我問B,A怎麼會有這個檔案
B說他MIS當然有每個人的outlook備份
但這份檔案內容
我在去年離職時已經有拍照給B
但我從來沒有以任何形式給過A
跑回公司跟A當面對質
A卻說檔案不是從我mail找到的
是當初一年前B傳給他的
而B傳賴給我說
他當初只有打開電腦版賴觀看
而A剛好在旁邊
我決定我要告A妨害秘密,妨害名譽
因為檢討文是很負面的東西
已經報警了
只是很疑惑能告成功嗎
不知道po在這裡對不對
有沒有人在職場有類似經驗能借鏡呢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25.2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4404979.A.37F.html
1F:→ songzhen: 妨害秘密告不成 別想太多 那是對信件雙方以外的第三人 02/10 00:25
2F:→ songzhen: AB雙方的書信內容對AB都不是秘密 對AB以外的才是 02/10 00:25
3F:→ songzhen: 有問題的是信件內容有涉及其他法律 比如商業機密或裸照 02/10 00:27
信件是我發給主管的,與AB都無關
4F:→ songzhen: 不然單純公開信件這個行為沒有問題 02/10 00:27
5F:→ songzhen: 至於妨害名譽 你覺得"你自己說的話"侮辱了你還是誹謗了 02/10 00:30
妨害名譽的話因為檢討文是給主管的針對我私人的負面內容,所以被不相干人透過不法手段看到又散佈認為名譽受損
只有給B看過部分內容并沒有整份傳給他過
6F:→ songzhen: 你? 02/10 00:30
7F:→ shelley0628: 題外話,不管有沒有告成,單純看文的心得,從原po的 02/10 01:04
8F:→ shelley0628: 最後一段來看,不管"站在B旁從B賴看到的"還是"B傳給A 02/10 01:04
9F:→ shelley0628: 的",怎麼看都是B...... 02/10 01:04
※ 編輯: nicbb123 (180.217.1.155 臺灣), 02/10/2022 01:05:48
※ 編輯: nicbb123 (180.217.1.155 臺灣), 02/10/2022 01:07:07
※ 編輯: nicbb123 (180.217.1.155 臺灣), 02/10/2022 01:08:28
10F:推 saccharomyce: 如果是以公司電腦發送 那還有得吵 02/10 10:29
11F:噓 maniaque: 啥? B 是誰? 你又為何把自認私密傳給B ??? 02/10 14:57
12F:→ maniaque: 更何況既然是工作上的檢討文,要如何主張私密??? 02/10 14:58
是我給主管的“私人”信件,只給B看過部分截圖
13F:→ maniaque: 主管有義務保密?? 02/10 14:58
14F:→ maniaque: 既然你傳給主管,不就表示主管手上有你傳的檔案??? 02/10 14:59
15F:→ maniaque: 總結來講,除了主管以外,至少B看過,A也看過了 02/10 15:00
16F:→ maniaque: 那看過的人就莫名其妙變成要幫人家負擔保密義務???? 02/10 15:01
17F:推 JustSad: 你都已經報警(提告)了,能不能告成~不必來這裡搏杯啊! 02/10 23:36
18F:→ JustSad: 半年內沒有通知你開偵查庭,就一定是告不成。 02/10 23:37
※ 編輯: nicbb123 (218.172.95.138 臺灣), 02/10/2022 23:38:31
19F:推 JustSad: 看你回推文的內容,兩個你都告不成。 02/10 23:42
20F:→ q135q135: 關於樓上某J和某m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被誤導 02/11 01:19
了解
※ 編輯: nicbb123 (59.125.186.2 臺灣), 02/11/2022 09:46:35
22F:→ maniaque: 笑死,別人寫一堆給你看,然後某個路過的放個屁,就喊香 02/11 14:28
23F:→ maniaque: 你直接回信問那位,看他要不要回應你....... 02/11 14:29
24F:→ maniaque: 要不要協助你處理....... 02/11 14:29
25F:→ maniaque: 至於那位q網友過年都沒出現,我還以為受不了想不開 02/11 14:31
26F:→ maniaque: 差點就要去通報協尋,還好還活著.... 02/11 14:31
27F:→ maniaque: 有空多幫人,不要只有複製貼上,原PO你自己也要能分辨 02/11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