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bb123 (200420)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前公司MIS散布我任职期间私人信件内容
时间Wed Feb 9 19:09:37 2022
前公司的mis,简称A散布我在任职期间
写给主管的检讨文
内容是检讨自己错误请求原谅
低姿态低声下气的内容
把word档传给另一个离职员工B
B又传给我,并且说是A传给他的
我问B,A怎麽会有这个档案
B说他MIS当然有每个人的outlook备份
但这份档案内容
我在去年离职时已经有拍照给B
但我从来没有以任何形式给过A
跑回公司跟A当面对质
A却说档案不是从我mail找到的
是当初一年前B传给他的
而B传赖给我说
他当初只有打开电脑版赖观看
而A刚好在旁边
我决定我要告A妨害秘密,妨害名誉
因为检讨文是很负面的东西
已经报警了
只是很疑惑能告成功吗
不知道po在这里对不对
有没有人在职场有类似经验能借镜呢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00.25.24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4404979.A.37F.html
1F:→ songzhen: 妨害秘密告不成 别想太多 那是对信件双方以外的第三人 02/10 00:25
2F:→ songzhen: AB双方的书信内容对AB都不是秘密 对AB以外的才是 02/10 00:25
3F:→ songzhen: 有问题的是信件内容有涉及其他法律 比如商业机密或裸照 02/10 00:27
信件是我发给主管的,与AB都无关
4F:→ songzhen: 不然单纯公开信件这个行为没有问题 02/10 00:27
5F:→ songzhen: 至於妨害名誉 你觉得"你自己说的话"侮辱了你还是诽谤了 02/10 00:30
妨害名誉的话因为检讨文是给主管的针对我私人的负面内容,所以被不相干人透过不法手段看到又散布认为名誉受损
只有给B看过部分内容并没有整份传给他过
6F:→ songzhen: 你? 02/10 00:30
7F:→ shelley0628: 题外话,不管有没有告成,单纯看文的心得,从原po的 02/10 01:04
8F:→ shelley0628: 最後一段来看,不管"站在B旁从B赖看到的"还是"B传给A 02/10 01:04
9F:→ shelley0628: 的",怎麽看都是B...... 02/10 01:04
※ 编辑: nicbb123 (180.217.1.155 台湾), 02/10/2022 01:05:48
※ 编辑: nicbb123 (180.217.1.155 台湾), 02/10/2022 01:07:07
※ 编辑: nicbb123 (180.217.1.155 台湾), 02/10/2022 01:08:28
10F:推 saccharomyce: 如果是以公司电脑发送 那还有得吵 02/10 10:29
11F:嘘 maniaque: 啥? B 是谁? 你又为何把自认私密传给B ??? 02/10 14:57
12F:→ maniaque: 更何况既然是工作上的检讨文,要如何主张私密??? 02/10 14:58
是我给主管的“私人”信件,只给B看过部分截图
13F:→ maniaque: 主管有义务保密?? 02/10 14:58
14F:→ maniaque: 既然你传给主管,不就表示主管手上有你传的档案??? 02/10 14:59
15F:→ maniaque: 总结来讲,除了主管以外,至少B看过,A也看过了 02/10 15:00
16F:→ maniaque: 那看过的人就莫名其妙变成要帮人家负担保密义务???? 02/10 15:01
17F:推 JustSad: 你都已经报警(提告)了,能不能告成~不必来这里搏杯啊! 02/10 23:36
18F:→ JustSad: 半年内没有通知你开侦查庭,就一定是告不成。 02/10 23:37
※ 编辑: nicbb123 (218.172.95.138 台湾), 02/10/2022 23:38:31
19F:推 JustSad: 看你回推文的内容,两个你都告不成。 02/10 23:42
20F:→ q135q135: 关於楼上某J和某m的推文 建议一律略过 以免被误导 02/11 01:19
了解
※ 编辑: nicbb123 (59.125.186.2 台湾), 02/11/2022 09:46:35
22F:→ maniaque: 笑死,别人写一堆给你看,然後某个路过的放个屁,就喊香 02/11 14:28
23F:→ maniaque: 你直接回信问那位,看他要不要回应你....... 02/11 14:29
24F:→ maniaque: 要不要协助你处理....... 02/11 14:29
25F:→ maniaque: 至於那位q网友过年都没出现,我还以为受不了想不开 02/11 14:31
26F:→ maniaque: 差点就要去通报协寻,还好还活着.... 02/11 14:31
27F:→ maniaque: 有空多帮人,不要只有复制贴上,原PO你自己也要能分辨 02/11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