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板


LINE

看板 LAW  RSS
各位好,事情是這樣的 我家屋齡約40年,隔壁原本有一間38年前蓋的一樓平房,各自有各自的牆面,互不侵犯, 但就是黏在一起 年初隔壁屋主委託建商(也就是買主)拆除之後將空地賣給建商,但當時他遺留一面與我 家相鄰的牆壁沒拆。 當時詢問拆除廠商(也就是現在的建商),他們回覆這面牆以後會直接灌漿變成既有牆面 ,所以不拆。 經過鑑界,我家的牆在我家地界內,那面墻在對方地界內,互不侵犯都沒過界,但就是黏 在一起。 現在建商引用民法811條附合的規定,簡單說就是原本牆是不動產的一部分,但現在房屋 已經被拆,牆壁已非不動產。非不動產,就屬動產,動產與他人不動產附合,成為不動產 的重要成分(所謂重要是指非經毀損不能分離),所有權就歸屬於不動產所有人,所以法 院說要我家負責拆了,要求我們拆除那面牆返回土地 拆除是小事,但一不小心我家房子怎麼了,會沒完沒了,我想這應該也是當初建商想盡辦 法甩鍋的原因 上了法院一次,法院也說依照現況來看那片墻的確屬於我家的,所以我們有拆除返還的義 務,天底下哪有這種事!牆壁不是我蓋的,也不是我在用的,土地也不是我的,然後我要 負責拆掉還建商,建商還能跟我求償,請問各位這個我該如何才能維護我自己的權益?提 供拆除前後的照片能有幫助嗎?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6.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39468889.A.CEE.html
1F:推 JustSad: 找民意代表陳情,如果在六都先打1999立案。 12/14 16:14
2F:推 kery1120: 牆壁未必不屬於不動產,參考民法66條第1項看看 12/14 16:19
3F:→ kery1120: 另可參考關鍵字"強迫之不當得利",建議找律師處理 12/14 16:27
4F:推 KKyosuke: 房屋已經被拆牆壁已非不動產 最好可以這樣解釋XD 12/14 16:53
5F:推 KKyosuke: 就算真的被認為是復合也能用不當得利處理 12/14 16:55
6F:→ samnpc: 都上法院該找律師比較好 12/14 18:18
7F:推 cape129: 噓一樓。樓主寫的超清楚的,已進了法院(司法),還教人 12/14 18:29
8F:→ cape129: 找民代(立法)、打1999(行政),真沒概念。 12/14 18:29
9F:推 maniaque: 原PO 不懂對方的真正目的嘛??? 12/14 19:23
10F:→ maniaque: 講白一點,誰拆了,然後影響到誰,誰就要負責. 12/14 19:24
11F:→ maniaque: 不管建商或原地主,都不願意冒拆了損害到你家建築結構 12/14 19:24
12F:→ maniaque: 的風險,只有你來拆,你拆你負責,推不了給別人 12/14 19:25
13F:→ maniaque: 不知道原本那邊是八吋牆還是四吋牆,要是八吋牆的話 12/14 19:25
14F:→ maniaque: 現在用的建築工法,灌漿板模,那面沒拆的牆根本灌不下去 12/14 19:26
15F:→ maniaque: 頂多走民事,換你跟原本的地主去求償費用 12/14 19:29
16F:→ maniaque: 建議去做調解吧,畢竟你若能理解對方的真正想法 12/14 19:30
17F:→ maniaque: 建商不見得不會不配合 12/14 19:30
18F:→ maniaque: 不然,建商他要走多少法律程序才能開始蓋??? 12/14 19:31
19F:→ maniaque: 不然就是去找結構技師之類的公會出具報告,去舉證這面牆 12/14 19:32
20F:→ maniaque: 並非你的建物的主成分之一 12/14 19:32
21F:→ maniaque: 再退萬步說,那假若是重要成分,那拆了我的房子就毀了 12/14 19:33
22F:→ maniaque: 當初兩棟建物建築時間並非相同,並非存有其重要性 12/14 19:34
23F:推 CCWck: 屋齡40年,或許可以主張時效取得地上權 12/14 19:35
24F:推 q135q135: 推2樓 本件係屬“強迫得利”之事件 建議找律師處理 12/14 20:14
25F:推 jasonmoon: 類推適用民法182條第一項,主張利益不存在,受損人不得 12/14 23:52
26F:→ jasonmoon: 對受益人主張不當得利 12/14 23:52
27F:推 tero: 掛白布條 12/15 10:20
28F:推 KHlawtel: 建商這招有點爛,這麼快就被破解 12/16 14:41
29F:→ s9233: 想請問這種情況受損人是前屋主,還是現在的地主(建商) 12/17 12:22
30F:→ s9233: 建商說跟他沒關係,要找前屋主,這樣我是要對前屋主還是建 12/17 12:24
31F:→ s9233: 商 12/17 12:24
32F:推 KHlawtel: 建商拆牆就找建商 12/17 20: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