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mmyhero (畫圈圈)
看板LAW
標題[問題] T字路口轉彎 被直行機車撞
時間Fri Dec 3 14:19:03 2021
不好意思上禮拜有遇到個小擦撞意外
我是在T字路口準備左轉 該路口沒有交通號誌
我出路口有看左右來車 左側上一個路口(大概離20~30m)是紅燈
我就就緩慢的開往路中間準備左轉 但再次確認左右時發現左側變成綠燈
而且有台機車騎得蠻快的 我就踩住煞車沒有超過中線(對向車道)
想說前面還有空間他可能要繞過去
但他可能以為我要彎過去 所以沒放慢速度 後來靠太近來急煞車
有打滑然後撞到我的左前方車燈那附近
想請問一下這部分是誰的責任比較大?
因為該事故就是小擦撞 雙方大概就和解
但機車跟我的車各有損傷 目前在討論中
但依照我的經驗應該我該做的都做到了
有直行車一定是錯比較小的這種嗎?
因為我查法條好像有改 以前轉彎車已經要過彎時直行車要禮讓
但現在似乎改掉了?
所以想上來請教一下各位大大
感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8.248.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38512345.A.2C0.html
1F:推 cwc5566: 你看初判表啊,這個問鄉民應該也是無解 12/03 14:30
2F:推 tommy134075: 做車禍鑑定吧 12/03 15:39
3F:→ JustSad: 沒有行車紀錄器,轉彎車要優先禮讓直行車~絕對路權優勢 12/03 15:40
4F:→ JustSad: 除非有酒駕、監視器、目擊者,初判表或車禍鑑定都是如此 12/03 15:41
5F:→ JustSad: 如果對方有受傷、驗傷,只要你不和解就可以告你過失傷害 12/03 15:43
6F:推 KKyosuke: 你的優勢到底在哪裡? 12/03 16:11
7F:→ KKyosuke: 前面個人OS都不重要,不就是你T字左轉沒讓直行車而發生 12/03 16:12
8F:→ KKyosuke: 事故嗎 12/03 16:12
9F:→ KKyosuke: 為啥他是直行還必須「繞過去」? 12/03 16:13
10F:推 JustSad: 可能他開的是瑪莎拉蒂,車上又有球棒。 12/03 16:19
11F:推 maniaque: 行車紀錄器影像呢? 12/04 08:28
12F:噓 toyamaka: 不用講這麼多細節,轉彎責任就是比較大 12/04 10:19
13F:→ valkyrie02: 對方也吃個未注意車前狀態 12/07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