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mmyhero (画圈圈)
看板LAW
标题[问题] T字路口转弯 被直行机车撞
时间Fri Dec 3 14:19:03 2021
不好意思上礼拜有遇到个小擦撞意外
我是在T字路口准备左转 该路口没有交通号志
我出路口有看左右来车 左侧上一个路口(大概离20~30m)是红灯
我就就缓慢的开往路中间准备左转 但再次确认左右时发现左侧变成绿灯
而且有台机车骑得蛮快的 我就踩住煞车没有超过中线(对向车道)
想说前面还有空间他可能要绕过去
但他可能以为我要弯过去 所以没放慢速度 後来靠太近来急煞车
有打滑然後撞到我的左前方车灯那附近
想请问一下这部分是谁的责任比较大?
因为该事故就是小擦撞 双方大概就和解
但机车跟我的车各有损伤 目前在讨论中
但依照我的经验应该我该做的都做到了
有直行车一定是错比较小的这种吗?
因为我查法条好像有改 以前转弯车已经要过弯时直行车要礼让
但现在似乎改掉了?
所以想上来请教一下各位大大
感谢解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68.248.1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38512345.A.2C0.html
1F:推 cwc5566: 你看初判表啊,这个问乡民应该也是无解 12/03 14:30
2F:推 tommy134075: 做车祸监定吧 12/03 15:39
3F:→ JustSad: 没有行车纪录器,转弯车要优先礼让直行车~绝对路权优势 12/03 15:40
4F:→ JustSad: 除非有酒驾、监视器、目击者,初判表或车祸监定都是如此 12/03 15:41
5F:→ JustSad: 如果对方有受伤、验伤,只要你不和解就可以告你过失伤害 12/03 15:43
6F:推 KKyosuke: 你的优势到底在哪里? 12/03 16:11
7F:→ KKyosuke: 前面个人OS都不重要,不就是你T字左转没让直行车而发生 12/03 16:12
8F:→ KKyosuke: 事故吗 12/03 16:12
9F:→ KKyosuke: 为啥他是直行还必须「绕过去」? 12/03 16:13
10F:推 JustSad: 可能他开的是玛莎拉蒂,车上又有球棒。 12/03 16:19
11F:推 maniaque: 行车纪录器影像呢? 12/04 08:28
12F:嘘 toyamaka: 不用讲这麽多细节,转弯责任就是比较大 12/04 10:19
13F:→ valkyrie02: 对方也吃个未注意车前状态 12/07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