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is6613 (九重)
看板KOF
標題Re: [問題] 機械式鍵盤出招
時間Wed Dec 18 22:44:36 2013
※ 引述《Op53 (Op53)》之銘言:
: 尤其是兩圈的指令 五次才成功一次
這幾乎是鍵盤玩家的死穴
也是鍵盤跟搖桿最大的不同之處
: 聽說機械式鍵盤能改善是真的嗎?
換機械式鍵盤主要是解決卡鍵跟輸入延遲
如果你的問題是輸入不夠快速or準確
那換機械式是不會改善的
: 超想玩大門克拉克!
個人是用RAZER BLACK WIDOW青軸
有幾個小訣竅可以稍微改善這種情況
把指令拆開,兩個為一組記憶&輸入
例如草薙的大蛇薙2141236→ 24─26
反正1跟3這種斜向的指令在你按的時候自然會輸入進去
單純輸入2426判定乾淨快速俐落
我認為總和3/4圈以下的招式這樣按會比搖桿來的有優勢
也可以稍微減緩卡鍵的影響
(極限流的霸王翔吼拳641236也可以拆成64─26,會簡單很多)
而當遇到總和1圈以上的招式
例如克拉克63214 63214
先縮減成624 624
再變成62─46─24分三組輸入可以讓成功率提升
但依舊無法改變鍵盤先天體質上的劣勢
遇上大量指令的時候輸入會比搖桿困難
這點在玩克拉克的時候還好
大門可能就要靠熟練度(手速)去克服了
如果你常玩的角色指令都在3/4圈以下,那可以考慮換機械式鍵盤
1圈(含)以上(大門、老桑)或集氣角(亞修、拜森)還是選擇大搖較佳
題外話
之前忘記在哪個FB格鬥社團上有看到一隻鍵盤搖(大搖控制桿+鍵盤十字鍵)
或許可以同時滿足兩者的需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31.76
※ 編輯: louis6613 來自: 114.35.31.76 (12/18 22:50)
※ 編輯: louis6613 來自: 114.35.31.76 (12/18 22:51)
1F:推 Op53:感謝大大熱心解說! 12/18 23:14
2F:→ RuinAngel:兩圈有什麼死穴的嗎?我倒覺得720度的比較難按 12/19 09:39
3F:推 RuinAngel:可能因為是我的設定是426在一條線上所以8就難按... 12/19 09:41
5F:→ RuinAngel:不過我有在YOUTUBE看過KOF13的連段影片是用全按鈕大搖 12/19 09:48
6F:→ RuinAngel:連方向鍵也是,似乎比鍵盤更理想? 12/19 09:48
7F:→ louis6613:兩圈不就720度嗎= =? 老桑的SC 12/19 13:23
8F:→ louis6613:之前看到的就是你貼這隻 我覺得蠻理想的 12/19 13:29
※ 編輯: louis6613 來自: 140.128.67.193 (12/19 13:32)
9F:→ RuinAngel:兩圈如果把上下左右調成aszx其實很好轉,我試過 12/19 18:50
10F:→ RuinAngel:不是鍵盤的問題是看妳怎麼設定鍵位XD 12/19 18:50
11F:推 SantanaJohan:推樓上~我是用鍵盤右邊的上下左右 abcd分別是 12/19 20:30
12F:→ SantanaJohan:右邊數字鍵的123和小數點 12/19 20:30
13F:→ SantanaJohan:比方說九八的JC-C-無式 12/19 20:31
14F:→ SantanaJohan:86C-C(確認後按2)-626C~應該是這樣 12/19 20:33
15F:→ RuinAngel:難得有人跟我很像我是用上下左右+1230 12/20 10:40
16F:推 SantanaJohan:我最早也是1230耶,哈 12/20 11:20
17F:→ RuinAngel:小數點我在EMU上是設定ABCD一起按XD 12/20 11:37
18F:推 SantanaJohan:這幾年另一組打ggpo是用123enter 12/20 13:52
19F:→ louis6613:原來還真的有人用HITBOX的鍵位 12/20 14:58
20F:推 blue91120:我是用 awsd當左上下右,然後KL:"當ABCD 12/22 00:47
21F:→ blue91120:ABCD設簡易用J,BCD設簡易用M 12/22 00:48
22F:→ blue91120:除了K9999的月以外無特別難轉或出不來的招式 12/22 00:49
23F:→ blue91120:當然良的MAX這種本來就用不太出來的招就別拿來說嘴了XD 12/22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