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is6613 (九重)
看板KOF
标题Re: [问题] 机械式键盘出招
时间Wed Dec 18 22:44:36 2013
※ 引述《Op53 (Op53)》之铭言:
: 尤其是两圈的指令 五次才成功一次
这几乎是键盘玩家的死穴
也是键盘跟摇杆最大的不同之处
: 听说机械式键盘能改善是真的吗?
换机械式键盘主要是解决卡键跟输入延迟
如果你的问题是输入不够快速or准确
那换机械式是不会改善的
: 超想玩大门克拉克!
个人是用RAZER BLACK WIDOW青轴
有几个小诀窍可以稍微改善这种情况
把指令拆开,两个为一组记忆&输入
例如草薙的大蛇薙2141236→ 24─26
反正1跟3这种斜向的指令在你按的时候自然会输入进去
单纯输入2426判定乾净快速俐落
我认为总和3/4圈以下的招式这样按会比摇杆来的有优势
也可以稍微减缓卡键的影响
(极限流的霸王翔吼拳641236也可以拆成64─26,会简单很多)
而当遇到总和1圈以上的招式
例如克拉克63214 63214
先缩减成624 624
再变成62─46─24分三组输入可以让成功率提升
但依旧无法改变键盘先天体质上的劣势
遇上大量指令的时候输入会比摇杆困难
这点在玩克拉克的时候还好
大门可能就要靠熟练度(手速)去克服了
如果你常玩的角色指令都在3/4圈以下,那可以考虑换机械式键盘
1圈(含)以上(大门、老桑)或集气角(亚修、拜森)还是选择大摇较佳
题外话
之前忘记在哪个FB格斗社团上有看到一只键盘摇(大摇控制杆+键盘十字键)
或许可以同时满足两者的需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5.31.76
※ 编辑: louis6613 来自: 114.35.31.76 (12/18 22:50)
※ 编辑: louis6613 来自: 114.35.31.76 (12/18 22:51)
1F:推 Op53:感谢大大热心解说! 12/18 23:14
2F:→ RuinAngel:两圈有什麽死穴的吗?我倒觉得720度的比较难按 12/19 09:39
3F:推 RuinAngel:可能因为是我的设定是426在一条线上所以8就难按... 12/19 09:41
5F:→ RuinAngel:不过我有在YOUTUBE看过KOF13的连段影片是用全按钮大摇 12/19 09:48
6F:→ RuinAngel:连方向键也是,似乎比键盘更理想? 12/19 09:48
7F:→ louis6613:两圈不就720度吗= =? 老桑的SC 12/19 13:23
8F:→ louis6613:之前看到的就是你贴这只 我觉得蛮理想的 12/19 13:29
※ 编辑: louis6613 来自: 140.128.67.193 (12/19 13:32)
9F:→ RuinAngel:两圈如果把上下左右调成aszx其实很好转,我试过 12/19 18:50
10F:→ RuinAngel:不是键盘的问题是看你怎麽设定键位XD 12/19 18:50
11F:推 SantanaJohan:推楼上~我是用键盘右边的上下左右 abcd分别是 12/19 20:30
12F:→ SantanaJohan:右边数字键的123和小数点 12/19 20:30
13F:→ SantanaJohan:比方说九八的JC-C-无式 12/19 20:31
14F:→ SantanaJohan:86C-C(确认後按2)-626C~应该是这样 12/19 20:33
15F:→ RuinAngel:难得有人跟我很像我是用上下左右+1230 12/20 10:40
16F:推 SantanaJohan:我最早也是1230耶,哈 12/20 11:20
17F:→ RuinAngel:小数点我在EMU上是设定ABCD一起按XD 12/20 11:37
18F:推 SantanaJohan:这几年另一组打ggpo是用123enter 12/20 13:52
19F:→ louis6613:原来还真的有人用HITBOX的键位 12/20 14:58
20F:推 blue91120:我是用 awsd当左上下右,然後KL:"当ABCD 12/22 00:47
21F:→ blue91120:ABCD设简易用J,BCD设简易用M 12/22 00:48
22F:→ blue91120:除了K9999的月以外无特别难转或出不来的招式 12/22 00:49
23F:→ blue91120:当然良的MAX这种本来就用不太出来的招就别拿来说嘴了XD 12/22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