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yokuo ((/‵Д′)/~ ╧╧)
看板KOF
標題[閒聊] 02 轉戰 02um 一年了...
時間Wed Nov 6 19:04:38 2013
1 廢話小心得
自從去年 在一心湯 轉戰 02UM 後至今一年了 來說些老人感想順便騙些P幣好了...
02UM果然做的很好玩 02一些強角做壞的部份修正的很好
尤其 鬼燒的修正 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鬼燒曾經式微 風險比例過高
像真草 214A 被拔掉 02沒氣只能被下段無責任壓制 02UM可以放心尻了
矢吹的鬼燒也不像98那麼爛了 雖然還是很容易 相打 但可以解危就差很多
另外其它的角色改變的也很不錯!
2 角色更動的點很好 例代最佳
KULA 214B 出招瞬間下盤無敵性及速度
不再那麼的無責任 不過623A強化的更好龜了...(汗
鞭子改弱不少 但至少 上帝關了一扇門 會留一扇窗 236A/C 不再當成鬼燒性質的對空技
而是 先讀對空 + 易確返的 技能
不過 鞭子236 A/C 立CD 214A/B/C/D 等主力技能一同被削弱 在沒氣的狀況下很容易被
連壓就是了 不過還有 低姿下C 對上中段 及大跳閃下段 不至於算完完全全壓死那種
但還是很容易壓著壓著就被打爆了
金老師則是改的很誇張 光那近5C判定距離就短到廢掉了 不過個人還沒碰這角色
估計應該是作者有想讓 金老師 2B成連段主力技吧
爪子很神奇 在我剛跳02UM時 覺得 爪子那個5A 跟飛翔腳 都削弱太多
結果強化的點很好玩 46A的判定範圍變小 但飛行跟轉向速度變快 MAX亂舞威力大減
看得出來作者想讓 J236236 A/C 變主力技 是真的變PC連段主力 但實用性還是略差一些
光這幾隻的改動的點 就讓我覺得02UM是有真的有在動腦筋改的!
3.角色性能
在一心湯跟現在僅剩的女角玩家及少數玩家打了一年 評分如下 (滿分為5分)
基本上無滿分角色 唯一有滿分角色是有條件 利用排位因素留氣加分 或 無氣
更甚者 是容易打出氣勢(雛子)或不小心猜錯1次逆轉然後一面倒(無名 雛子
5分:雛子 (排第一OR有2顆氣以上) 無名 (有2顆氣)
4分:藤堂 K 庫裡斯(基本上藤堂應該比K略高0.5分是 因為 藤堂無排位限制
排123都很全能 K是輸在爆發力確認比藤堂差 爆發力PC連確認難度高
以及沒有藤堂隱必可以摸到就中了的逆轉能力)
庫裡斯則是要看有沒有算入踩到死!!!
3分:將軍 雛子 裡羅 KULA 紅丸 安迪 邪草 麟 瑪契亞 瑪莉 黑人 KING 不知火
包 裡雪 八神 克拉克 東丈 姜峰
2分:鞭子 真草 KYO-2 大門 泰瑞 正裡拳崇 裡琢磨 裡庫里斯 拉魯夫 鐵球胖 爪子
百合 瓦妮莎 雷歐娜 FOXY 香緋 龍板崎 拉蒙
1分:雅典娜 比利 KYO-1 拜斯 羅勃特 矢吹 琢磨 ANGEL 金卡法 七枷社 雪魯咪
0分:機器人 老頭 梅莉 裡七
4.碎碎念
PS:現在一心湯真的人好少..有人想約戰話 可以站內信 或 現場認親戚
主要出沒時間 平日晚上....
最近主玩 拳女 爪子 配 拉蒙 安迪 真草 鞭子 其它角..(愛選紅色)那就是俺了
老了反應退步很多 有約戰還請手下留情 ~( ̄▽ ̄)~(_△_)~( ̄▽ ̄)~(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62.77
1F:推 defenser:金老師大概除了JCD外拳腳判定都變弱,遠A點不贏別人 11/06 20:54
2F:→ defenser:連耗氣的飛天腳對空還是會輸,大概只剩狂接MAX的帥氣度(? 11/06 20:55
3F:→ s310610:這不是擩動哥嗎~顆顆 11/06 21:01
我何時多了這個外號??隨隨便便給人家取外號 出來決鬥啊!!!
4F:推 usojapan:原PO郭哥? 11/06 21:28
閣下ID好熟 貌似 數面之緣 有一起打過@@?
5F:推 kimolpoo:雛子沒這麼強,初期不會打他被他黏爆是很正常的 11/06 21:54
6F:→ kimolpoo:到現在會打的,挑一些角色可以龜死他 11/06 21:55
7F:→ kimolpoo:我覺得真的作壞的,就是K而已,其他都還可以打 11/06 21:56
8F:→ kimolpoo:改天也寫寫我的評分出來好了 11/06 21:56
9F:推 kimolpoo:Kim是有氣時變化變多,爆氣j236k凹到就超鳳凰腳,2b可接 11/06 22:05
10F:→ kimolpoo:214P讓下段連變更遠,沒弱到不能用 11/06 22:07
我有說 02UM KIM不是很熟 但也沒說KIM弱到不能用吧..
02UM唯一設定上的缺點原罪就是 大部份角色只要有中段技又有氣就不差了
11F:推 poweryeh:雛子很容易被龜 當初也想練 只是每個人都死命地龜雛子 11/06 22:41
大家都知道 鄒子 容易被龜 但鄒子也知道對手在龜他
但在龜鄒子的角色裡 個人覺得只有將軍最穩定 但是也怕排第一隻時 被623抓到
然後在角落無責任起身63214B 推只能防 強破之後多擇 28C手刀則會相打
等過陣子個人再來練看看好了
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經驗 讓鄒子可以突破被龜的囧境
畢竟雛子是少數擁有 沒氣但只要猜錯OR被凹 2次就幾乎快死的威力
12F:→ poweryeh:實在受不了就放棄;5分沒意外還是K香澄無名 11/06 22:42
13F:→ poweryeh:k根本不需要BC連 氣功就玩死一堆角色 危險時升龍SC超必 11/06 22:43
14F:→ poweryeh:不是每個角色都可以確返 覺得你把K評太低了 11/06 22:44
我沒說K弱啊 只是K 我真的覺得略輸在 中場無爆發力 中段技比較有責任
但"正常來說" 除特定角色外 沒有角色不需要BC連吧
15F:推 ucancel:嗯?是我漏看了嗎? yuri百合沒寫 11/06 22:54
有寫 不小心刪了 QQ
補上去了
16F:→ RuinAngel:K'爆發連段確認難度不高啊,是香澄根本低到爆XD 11/06 22:56
牆角當然OK啊
我指的是前陣子 02UM鬥劇某玩家 牆角跳出去 JC打背 5A BC 5C(一段) 6A (以下省略)
這種BC連 而不是一般的牆角 鬼燒BC連
另外可能小弟太弱吧 連K的鬼燒BC最後一段丟墨鏡都常抓太高失誤
證明小弟沒有 拍 不可能的任務 的天份 (眼神死
17F:→ RuinAngel:另外kyo1比kyo2好吧?kyo2很悲慘XD 11/06 22:57
這2隻其實我個人試玩後 一直覺得在伯仲之間 玩複製草的人夠少了
但KYO-2的人還遠比KYO-1多啊!!
一般來說 KYO-1很容易被無腦壓跟氣功戰吧
KYO-2真有那麼悲慘?
18F:推 multiplier:鬼燒的修正不錯,燒到空中的對手會全段命中, 11/06 23:13
19F:→ multiplier:不會因對手反而提早落地起身被接段 11/06 23:13
※ 編輯: kyokuo 來自: 59.104.162.77 (11/07 00:44)
20F:推 kimolpoo:K根本不需要PC連就是作壞的角色了,中段技和K所能拿到 11/07 07:43
21F:→ kimolpoo:回饋已經可叫無責任可言,特別是沒血時上下二擇,一個 11/07 07:44
22F:→ kimolpoo:錯就是被踢到角落無責任壓制 11/07 07:46
23F:推 kimolpoo:香澄還可以某個程度的龜他,K他不龜你就該偷笑了 11/07 07:50
24F:→ kimolpoo:4草一般認為最強的是裡草,1號和2號個人覺得強度差不多 11/07 07:52
25F:推 colan8:不覺得KYO1比KYO2好 對空技容易被空中打下不說 11/07 08:20
26F:→ colan8:氣功又是很詭異的時機點才發出 根本達不到牽制的效果 11/07 08:20
27F:→ colan8:kyo2 j攻擊可追加2C不錯用 近5C有格檔 2D可起始 絕妙近5D 11/07 08:23
28F:→ colan8:再來PC連又沒有角落限定 KYO1只能說基本75式追加朧車很痛 11/07 08:25
29F:→ RuinAngel:Kyo1的氣功基本上只有連段用途吧單發超慢 11/07 08:48
30F:→ RuinAngel:PC連也沒有角落限定 11/07 08:48
31F:→ RuinAngel:最大的問題是立回只有2D可靠,2D又很悲慘的只能取消236P 11/07 08:49
32F:→ RuinAngel:牽制,好不容易有個又快又遠的立回招只能取消超慢的牽制 11/07 08:49
33F:→ RuinAngel:不過Kyo-1國民連接超必就半條了也不太需要場中PC連 11/07 08:52
KYO-1本來最大問題 就不是威力跟bc連
是沒氣只有下D跟打背 混合 重七十五式 牽制
國民連段平常除了猜到 跳氣功 外 根本很難有那種機會..
34F:推 KYOIORI425:你角色主力是八神、紅丸的嗎? 雖然我也少去了= = 11/07 14:25
這ID我有印像..烈?將軍?
我主力不是八神 紅丸 現在那邊倒是有個主力 八神紅丸配其它角色 的 玩家
只要有氣幾乎都拿來反擊 取得有利的攻擊時間
從頭到尾打拳腳牽制判定+假猛真龜+安全距離的打法....
我在玩02最末期 是在GGPO 玩 問號+拉蒙+問號 .....拉蒙偶爾換草薙這樣
剛跳02UM 也是玩拉蒙 真草 K 這幾隻
玩拉蒙的人很少就是.....所以很好認 XDD
35F:推 usojapan:我是一個離開高雄很久的高雄人,偶而會回高雄玩 11/07 15:11
36F:→ usojapan:上個星期有回去,也有跟你玩到兩道 11/07 15:11
37F:→ usojapan:我印象中你玩02UM沒有很久,不過進步很多就是了 11/07 15:12
38F:→ usojapan:我現在已經變成每代都玩每代都不強了 11/07 15:12
39F:→ usojapan:這次回高雄幾乎都在打98 11/07 15:12
可以站內信 你名字嗎..好熟悉的感覺..( ̄ー ̄;)
※ 編輯: kyokuo 來自: 211.74.251.125 (11/08 00:09)
40F:推 JulyZerg:是小郭? 11/08 02:04
41F:推 JulyZerg:K 某些人可以只用氣功 + 鬼燒虐死人 11/08 02:39
42F:→ JulyZerg:k 更本不需要別的 做壞了 11/08 02:40
43F:推 KYOIORI425:不,我路人而已。那我朋友應該知道你,他有講過玩拉蒙 11/08 05:36
44F:→ KYOIORI425:玩得不錯的玩家,應該就是你了@@ 他說最近才出現的 11/08 05:37
45F:推 jeropro1:這位大大說的雛子應該是說一心湯的玩家 11/08 15:22
46F:推 zeta731115:誠心發問 高雄哪有02UM?? 11/08 19:30
47F:推 jeropro1:一心路的湯姆熊 高手比台南多 11/08 19:32
48F:推 jeropro1:玩八神 紅丸的那個哪裡猛了XD明明龜暴了XD 11/08 19:34
49F:→ JulyZerg:那個被我戲稱低能兒xd 11/08 19:46
50F:→ JulyZerg:高雄玩家很多都叫他低能兒xd 11/08 19:47
51F:→ JulyZerg:425是詳明...HI 11/08 19:47
52F:→ JulyZerg:廚子的話 這位大大說的如果不是長得很man角色女角的 11/08 19:47
53F:→ JulyZerg:就是 巴哈板的四條吧.. 11/08 19:47
54F:推 kRis1985:我也想玩阿 為什麼我不能休假日…… 11/08 20:44
55F:推 jangdone:所以我才遇不到你阿 我都六日去XD 11/08 21:05
56F:推 usojapan:我覺得知道我名字的人不多也一心湯大部分的都叫我小龜阿 11/09 12:09
57F:推 moonmax:你就x阿 樓上 11/09 21:55
58F:推 oohay0201:雛子遇到將軍跟本就是無解 11/14 09:14
59F:推 oohay0201:聽說高雄有個胖子用姜風用到出神入化 11/14 09:18
60F:推 JulyZerg:沒有這種人物xd 11/15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