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34522525 (a234522525)
看板KMT
標題Re: [心得] 聖國若斷交怪扁政府?
時間Fri Apr 4 15:10:54 2008
就算是馬就職後二年仍有邦交國被中國挖走,
被罵的還是扁政府,
因為他們會說民進黨八年之間沒有用心經營。
知道馬為什麼說不要金錢外交嗎?
因為他知道中國仍不會停止在國際社會中孤立台灣,
他又不敢得罪中國政府,與中國比賽加碼金錢外交,
只好阿Q式的說放棄金錢外交啦。
話說回來,金錢外交本來就不是一件好事,
對國庫是負擔,交的也都是小朋友,
但為什麼還是要持續的金錢外交?
還不是因為中國從來就沒放棄打壓台灣,
而打壓台灣和一中各表同時進行不是很矛盾嗎?
如果中國願意讓台灣也有各表的空間,
就應該讓台灣能走進國際社會、甚至在聯合國也要有一席,
不然你台灣的各表只能在家裡表,那實在是白表一場,
表給誰聽啊?
很明顯的,如果沒有國際空間,各表也只是屁表,
我想中國在接受一中各表的同時,也應停止在國際社會中打壓台灣,
不過,中國好像說明了只有一中原則沒有一中各表了吧?
不曉得馬自己各表一中各表,還要再表多久呢?
※ 引述《oneders (S.C.I.E.N.C.E.)》之銘言:
: 印象中8年前阿扁就職也有友邦斷交 跟中國建交
: 當時老K不是才剛剛把政權交給阿扁而已嗎 老K何時反躬自省過了?
: 現在馬英九當選了
: 把西藏 人權問題在選前虛晃一招不敢抗議也就罷了
: 現在對岸仍然繼續挖我牆腳
: 若真有國家要斷交 不怪北京打壓?
: 還把砲口指向扁政府?
: 什麼心態?
: 選後統派心態漸漸浮現? 馬英九又比連戰好到哪裡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89.158
1F:推 smalltwo:這草人札的挺不錯的 04/04 15:22
2F:推 Re12345:其實是一中各婊... 04/04 16:50
3F:推 goodcial:一中各表是指在"兩岸事務"上各表吧 中共最好是會讓你在國 04/04 18:01
4F:→ goodcial:際上各表 如果國際上可以各表 代表承認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04/04 18:02
5F:→ goodcial:就算中共在國際上繼續打壓 台灣這邊要不要去碰兩岸關係? 04/04 18:04
6F:→ goodcial:特別是經濟議題(三通等) 要不要去談? 兩黨已給答案啦 04/04 18:05
7F:→ goodcial:人民也已經做選擇囉... 04/04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