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34522525 (a234522525)
看板KMT
标题Re: [心得] 圣国若断交怪扁政府?
时间Fri Apr 4 15:10:54 2008
就算是马就职後二年仍有邦交国被中国挖走,
被骂的还是扁政府,
因为他们会说民进党八年之间没有用心经营。
知道马为什麽说不要金钱外交吗?
因为他知道中国仍不会停止在国际社会中孤立台湾,
他又不敢得罪中国政府,与中国比赛加码金钱外交,
只好阿Q式的说放弃金钱外交啦。
话说回来,金钱外交本来就不是一件好事,
对国库是负担,交的也都是小朋友,
但为什麽还是要持续的金钱外交?
还不是因为中国从来就没放弃打压台湾,
而打压台湾和一中各表同时进行不是很矛盾吗?
如果中国愿意让台湾也有各表的空间,
就应该让台湾能走进国际社会、甚至在联合国也要有一席,
不然你台湾的各表只能在家里表,那实在是白表一场,
表给谁听啊?
很明显的,如果没有国际空间,各表也只是屁表,
我想中国在接受一中各表的同时,也应停止在国际社会中打压台湾,
不过,中国好像说明了只有一中原则没有一中各表了吧?
不晓得马自己各表一中各表,还要再表多久呢?
※ 引述《oneders (S.C.I.E.N.C.E.)》之铭言:
: 印象中8年前阿扁就职也有友邦断交 跟中国建交
: 当时老K不是才刚刚把政权交给阿扁而已吗 老K何时反躬自省过了?
: 现在马英九当选了
: 把西藏 人权问题在选前虚晃一招不敢抗议也就罢了
: 现在对岸仍然继续挖我墙脚
: 若真有国家要断交 不怪北京打压?
: 还把炮口指向扁政府?
: 什麽心态?
: 选後统派心态渐渐浮现? 马英九又比连战好到哪里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4.189.158
1F:推 smalltwo:这草人札的挺不错的 04/04 15:22
2F:推 Re12345:其实是一中各婊... 04/04 16:50
3F:推 goodcial:一中各表是指在"两岸事务"上各表吧 中共最好是会让你在国 04/04 18:01
4F:→ goodcial:际上各表 如果国际上可以各表 代表承认中华民国主权独立 04/04 18:02
5F:→ goodcial:就算中共在国际上继续打压 台湾这边要不要去碰两岸关系? 04/04 18:04
6F:→ goodcial:特别是经济议题(三通等) 要不要去谈? 两党已给答案啦 04/04 18:05
7F:→ goodcial:人民也已经做选择罗... 04/04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