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kwtb (千江有水千江月)
看板KMT
標題Re: 他們不是恨阿扁,而是恨閩南人
時間Thu Apr 3 08:04:51 2008
※ 引述《gokuchen (亡國奴)》之銘言:
: 有時候我在BBS上看到某些人的言論,或者聽一些藍色政論節目的
: 言論,我得到一個感想:他們不是恨阿扁,而是恨閩南人
: 他們把阿扁的當選歸因於『大閩南沙文主義』
民進黨把 閩南、愛台灣、民進黨 綁在一起
閩南人接受並引以為傲~
「你不會說"台語",算什麼台灣人」這種句子在過去幾年時有耳聞
「"台灣人"就要支持"台灣人"」更是某些民進黨支持者的"理念"
絲毫不為其他母語之人設想
現在,陳水扁選輸了~ 又有人想開始切割了嗎?選輸落跑?
誰恨閩南人?我不恨閩南人~ 誰恨民進黨跟陳水扁?我不恨他們啊~
我「討厭」民進黨跟陳水扁
閩南人?閩南人就像是古代昏君旁邊的太監一樣...
有人討厭昏君,卻愛上旁邊的太監的嗎?
當然,只有那些無腦支持民進黨的閩南人才在我批評之列..
不是所有閩南人,也不是所有支持DPP的閩南人都是這樣,
即使現在仍支持民進黨,也不不一定算在其中~
我相信仍有許多人是秉持理性、為了理念支持DPP
至於選後忙著切割的... 又更下一等了~
: 因為,他們認為,9成的外省人挺藍,8成的原住民挺藍,7成的客家
: 人也挺藍,結果,為什麼阿扁還能連續當選兩任總統呢?
: 他們認為原因就是『大閩南沙文主義』
: 這些人也包括了一部份的閩南人,陳文茜就是一個例子
: 陳文茜在2004年阿扁當選時就公開在節目上說了,她把原因歸於福
: 佬沙文主義
: 因此,就我個人的感覺,他們藉由反扁來反閩南人,而且反閩南人的人
: 也包括了一部份的閩南人
: 所以,閩南人以後如果不要再背上『大閩南沙文主義』的原罪,應該要
: 學外省人,必須九成以上支持馬英九,這樣才不會被說成福佬沙文主義
: ,否則至少也要學學客家人,七成的選票都倒給馬英九,這樣也不會被
: 說成『福佬沙文主義』了
--
http://12345690.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136.175
※ 編輯: wkwtb 來自: 210.240.136.175 (04/03 08:06)
※ 編輯: wkwtb 來自: 210.240.136.175 (04/03 08:09)
1F:推 yipi1357:看來原PO對講台語的很有偏見... 04/03 08:18
2F:→ wkwtb:講台語就講台語啊~ 我台語也講的不錯 04/03 08:20
3F:→ wkwtb:倒是一樓感覺非常愛台灣~ 04/03 08:21
4F:推 yipi1357:愛台灣就愛台灣阿 哪像你一直掛在嘴邊講XD 04/03 08:23
5F:→ wkwtb:別抹黑我~ 我不愛台灣~ 我討厭台灣~ 04/03 08:24
6F:→ wkwtb:我喜歡台灣上面的人~ 但是我討厭台灣~ 04/03 08:25
7F:→ wkwtb:恭喜四樓愛台灣~ 這年頭一堆人亂來 04/03 08:25
8F:→ wkwtb:我都快分佈清楚愛台灣跟愛騙人的差別了 04/03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