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kwtb (千江有水千江月)
看板KMT
标题Re: 他们不是恨阿扁,而是恨闽南人
时间Thu Apr 3 08:04:51 2008
※ 引述《gokuchen (亡国奴)》之铭言:
: 有时候我在BBS上看到某些人的言论,或者听一些蓝色政论节目的
: 言论,我得到一个感想:他们不是恨阿扁,而是恨闽南人
: 他们把阿扁的当选归因於『大闽南沙文主义』
民进党把 闽南、爱台湾、民进党 绑在一起
闽南人接受并引以为傲~
「你不会说"台语",算什麽台湾人」这种句子在过去几年时有耳闻
「"台湾人"就要支持"台湾人"」更是某些民进党支持者的"理念"
丝毫不为其他母语之人设想
现在,陈水扁选输了~ 又有人想开始切割了吗?选输落跑?
谁恨闽南人?我不恨闽南人~ 谁恨民进党跟陈水扁?我不恨他们啊~
我「讨厌」民进党跟陈水扁
闽南人?闽南人就像是古代昏君旁边的太监一样...
有人讨厌昏君,却爱上旁边的太监的吗?
当然,只有那些无脑支持民进党的闽南人才在我批评之列..
不是所有闽南人,也不是所有支持DPP的闽南人都是这样,
即使现在仍支持民进党,也不不一定算在其中~
我相信仍有许多人是秉持理性、为了理念支持DPP
至於选後忙着切割的... 又更下一等了~
: 因为,他们认为,9成的外省人挺蓝,8成的原住民挺蓝,7成的客家
: 人也挺蓝,结果,为什麽阿扁还能连续当选两任总统呢?
: 他们认为原因就是『大闽南沙文主义』
: 这些人也包括了一部份的闽南人,陈文茜就是一个例子
: 陈文茜在2004年阿扁当选时就公开在节目上说了,她把原因归於福
: 佬沙文主义
: 因此,就我个人的感觉,他们藉由反扁来反闽南人,而且反闽南人的人
: 也包括了一部份的闽南人
: 所以,闽南人以後如果不要再背上『大闽南沙文主义』的原罪,应该要
: 学外省人,必须九成以上支持马英九,这样才不会被说成福佬沙文主义
: ,否则至少也要学学客家人,七成的选票都倒给马英九,这样也不会被
: 说成『福佬沙文主义』了
--
http://12345690.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0.136.175
※ 编辑: wkwtb 来自: 210.240.136.175 (04/03 08:06)
※ 编辑: wkwtb 来自: 210.240.136.175 (04/03 08:09)
1F:推 yipi1357:看来原PO对讲台语的很有偏见... 04/03 08:18
2F:→ wkwtb:讲台语就讲台语啊~ 我台语也讲的不错 04/03 08:20
3F:→ wkwtb:倒是一楼感觉非常爱台湾~ 04/03 08:21
4F:推 yipi1357:爱台湾就爱台湾阿 哪像你一直挂在嘴边讲XD 04/03 08:23
5F:→ wkwtb:别抹黑我~ 我不爱台湾~ 我讨厌台湾~ 04/03 08:24
6F:→ wkwtb:我喜欢台湾上面的人~ 但是我讨厌台湾~ 04/03 08:25
7F:→ wkwtb:恭喜四楼爱台湾~ 这年头一堆人乱来 04/03 08:25
8F:→ wkwtb:我都快分布清楚爱台湾跟爱骗人的差别了 04/03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