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x0209 (阿講)
標題[轉錄]Re: [無言] 台灣人=大陸人
時間Wed Apr 2 19:54:23 2008
※ [本文轉錄自 aix0209 信箱]
作者: attilawin (幸福的到來是等待)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Re: [無言] 台灣人=大陸人
時間: Mon Mar 31 15:02:53 2008
※ 引述《aix0209 (阿講)》之銘言:
: 有人說會說台語的才是正港的台灣人
: 也就是說台語=台灣人...
: 可是台語又可以說是閩南語
: 閩南語又常在福建地區說
: 福建地區是大陸...
: 又是有人說的中國...
: 也就是說....
: 台灣人=台語=閩南語=福建人=大陸人=中國人.....
: 這一次都是阿共ㄟ陰謀啊~~~~~~~~~~~~~
不要逼我幹攪你喔!
誰說台語=閩南語
那門子的說法
請問你有去過福建嗎?
如果沒有,就不要再這裡散佈不實的話來擾亂視聽了!
目前在台灣所使用的台語,也就是你所說的閩南語
這兩者在目前來說,共通的話語只有約2成而已,其他8成早已隨著時間與空間
的轉變而完全不一樣
就以一個台灣人最常用的→贛你孃
你拿去問泉州與漳州人~~~
他肯定回你,我聽某啦!
還有原PO,台灣所使用的河洛話,也就是你所說的閩南語,只有在中國福建的泉州與漳州
地區可以使用而已,而不是你所謂的整個福建地區!
你的邏輯學呈現很大問題
台灣人==台語=/=閩南語==福建人==大陸人==中國人
所以台灣人=/=中國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46.1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9.73
1F:→ aix0209:這是小的在笨版PO文後被人罵的文章 04/02 19:55
2F:→ aix0209:看了最近的新聞...閩南語到底跟台語一不一樣啊?? 04/02 19:55
3F:推 shakalaka:愛,希望,我說不一樣就不一樣。 04/02 19:58
4F:→ aix0209:不懂您的意思XD 04/02 20:00
5F:推 oldfatcat:想想「台灣國語等於北京話」,原PO就知道為啥有人罵了 04/02 20:15
6F:→ aix0209:重點是...我在笨版呀T^T...而且聽說我們說的國語比較接近 04/02 20:25
7F:→ aix0209:南京XD...好像是這樣的說 04/02 20:26
8F:推 starswalker:豪洨 什麼共通的話語只有約2成而已..... 04/02 20:37
9F:推 Euglena:我以前遇過的大陸福建人...他們聽得懂台語 04/02 20:50
10F:→ Euglena:但是不會講...乍聽覺得會講...但是真要講就不行 04/02 20:51
11F:推 warlordean:不豪洨!不過,共通的2成是常用的2成。 04/02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