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x0209 (阿讲)
标题[转录]Re: [无言] 台湾人=大陆人
时间Wed Apr 2 19:54:23 2008
※ [本文转录自 aix0209 信箱]
作者: attilawin (幸福的到来是等待) 看板: StupidClown
标题: Re: [无言] 台湾人=大陆人
时间: Mon Mar 31 15:02:53 2008
※ 引述《aix0209 (阿讲)》之铭言:
: 有人说会说台语的才是正港的台湾人
: 也就是说台语=台湾人...
: 可是台语又可以说是闽南语
: 闽南语又常在福建地区说
: 福建地区是大陆...
: 又是有人说的中国...
: 也就是说....
: 台湾人=台语=闽南语=福建人=大陆人=中国人.....
: 这一次都是阿共ㄟ阴谋啊~~~~~~~~~~~~~
不要逼我干搅你喔!
谁说台语=闽南语
那门子的说法
请问你有去过福建吗?
如果没有,就不要再这里散布不实的话来扰乱视听了!
目前在台湾所使用的台语,也就是你所说的闽南语
这两者在目前来说,共通的话语只有约2成而已,其他8成早已随着时间与空间
的转变而完全不一样
就以一个台湾人最常用的→赣你娘
你拿去问泉州与漳州人~~~
他肯定回你,我听某啦!
还有原PO,台湾所使用的河洛话,也就是你所说的闽南语,只有在中国福建的泉州与漳州
地区可以使用而已,而不是你所谓的整个福建地区!
你的逻辑学呈现很大问题
台湾人==台语=/=闽南语==福建人==大陆人==中国人
所以台湾人=/=中国人#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246.13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19.73
1F:→ aix0209:这是小的在笨版PO文後被人骂的文章 04/02 19:55
2F:→ aix0209:看了最近的新闻...闽南语到底跟台语一不一样啊?? 04/02 19:55
3F:推 shakalaka:爱,希望,我说不一样就不一样。 04/02 19:58
4F:→ aix0209:不懂您的意思XD 04/02 20:00
5F:推 oldfatcat:想想「台湾国语等於北京话」,原PO就知道为啥有人骂了 04/02 20:15
6F:→ aix0209:重点是...我在笨版呀T^T...而且听说我们说的国语比较接近 04/02 20:25
7F:→ aix0209:南京XD...好像是这样的说 04/02 20:26
8F:推 starswalker:豪洨 什麽共通的话语只有约2成而已..... 04/02 20:37
9F:推 Euglena:我以前遇过的大陆福建人...他们听得懂台语 04/02 20:50
10F:→ Euglena:但是不会讲...乍听觉得会讲...但是真要讲就不行 04/02 20:51
11F:推 warlordean:不豪洨!不过,共通的2成是常用的2成。 04/02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