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vina (callas)
看板KMT
標題Re: 馬英九: "終戰" 改回 "光復"
時間Mon Mar 31 21:49:06 2008
: ◆ From: 220.132.177.101
: 推 kil1ua:戰勝? = = 當時的台灣是日本的屬地耶! 哪來的戰勝? 03/31 17:39
: 推 watdragon:顯然有人歷史不太好! 03/31 17:45
: → bimmers0:對日治下的台灣人來說,的確是戰敗。 03/31 17:48
: 推 bimmers0:日治下的台灣人就是日本人,皇民。這很清楚。 03/31 18:00
如果台灣人民真的覺得自己是皇民
就不會有那麼多抗日英雄
如果台灣人真的覺得自己戰敗
當日本人撤離,就不會有那麼多台灣人歡欣鼓舞
可以多看看早期吳濁流等作家的文章
且不論國民黨來台後亂搞,使得台灣人失望而產生認同問題(像亞細亞的孤兒書中一樣)
但要說日據時代的台灣人認為自己是皇民、認為自己是日本人
我想那是侮辱了你我的先人
也侮辱了當時為抗外族而流血流汗的閩、客、原住民等不同族群的台灣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62.2
1F:推 ayukawa1984:反正當時媚日的漢奸一堆,搞不好現在還有人以皇民自詡 03/31 23:58
2F:推 bimmers0:造神,別說醬難聽。侮辱先人,也別說醬武斷! 04/01 11:05
3F:→ bimmers0: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有聽過阿奏級的老人家怎說的嗎? 04/01 11:06
4F:→ bimmers0:這種事要去深入了解與体諒,唱高調是很脫離現實的。 04/01 11:07
5F:→ bimmers0:一兩歲時的老人家出生就被當日本人,光復時都五十歲了! 04/01 11:08
6F:→ bimmers0:他們知道祖先從中國來,但中國是那麼地遙遠。就是醬子! 04/01 11:09
7F:→ bimmers0:國民黨一到,對台灣人也沒好到哪去。心理上,他們怎想? 04/01 11:10
8F:→ bimmers0:唱唱高調,大家都會,歷史課本也很會,太簡單了吧傑克! 04/01 11:10
9F:→ watdragon:就算不喜歡也沒辦法,當時的政府就是日本台灣是日本領土 04/01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