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vina (callas)
看板KMT
标题Re: 马英九: "终战" 改回 "光复"
时间Mon Mar 31 21:49:06 2008
: ◆ From: 220.132.177.101
: 推 kil1ua:战胜? = = 当时的台湾是日本的属地耶! 哪来的战胜? 03/31 17:39
: 推 watdragon:显然有人历史不太好! 03/31 17:45
: → bimmers0:对日治下的台湾人来说,的确是战败。 03/31 17:48
: 推 bimmers0:日治下的台湾人就是日本人,皇民。这很清楚。 03/31 18:00
如果台湾人民真的觉得自己是皇民
就不会有那麽多抗日英雄
如果台湾人真的觉得自己战败
当日本人撤离,就不会有那麽多台湾人欢欣鼓舞
可以多看看早期吴浊流等作家的文章
且不论国民党来台後乱搞,使得台湾人失望而产生认同问题(像亚细亚的孤儿书中一样)
但要说日据时代的台湾人认为自己是皇民、认为自己是日本人
我想那是侮辱了你我的先人
也侮辱了当时为抗外族而流血流汗的闽、客、原住民等不同族群的台湾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62.2
1F:推 ayukawa1984:反正当时媚日的汉奸一堆,搞不好现在还有人以皇民自诩 03/31 23:58
2F:推 bimmers0:造神,别说酱难听。侮辱先人,也别说酱武断! 04/01 11:05
3F:→ bimmers0:日本统治台湾五十年,有听过阿奏级的老人家怎说的吗? 04/01 11:06
4F:→ bimmers0:这种事要去深入了解与体谅,唱高调是很脱离现实的。 04/01 11:07
5F:→ bimmers0:一两岁时的老人家出生就被当日本人,光复时都五十岁了! 04/01 11:08
6F:→ bimmers0:他们知道祖先从中国来,但中国是那麽地遥远。就是酱子! 04/01 11:09
7F:→ bimmers0:国民党一到,对台湾人也没好到哪去。心理上,他们怎想? 04/01 11:10
8F:→ bimmers0:唱唱高调,大家都会,历史课本也很会,太简单了吧杰克! 04/01 11:10
9F:→ watdragon:就算不喜欢也没办法,当时的政府就是日本台湾是日本领土 04/01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