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vina (callas)
看板KMT
標題Re: 馬英九: "終戰" 改回 "光復"
時間Mon Mar 31 17:32:28 2008
: → urban:對台灣人來說是終戰啊,不然要用戰敗嗎? 03/30 12:11
U網友,對台灣人民來說是『戰勝』!
勝利的一方不必扭扭捏捏~
終戰這種詞讓輸家自慰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77.101
1F:推 kil1ua:戰勝? = = 當時的台灣是日本的屬地耶! 哪來的戰勝? 03/31 17:39
2F:推 watdragon:顯然有人歷史不太好! 03/31 17:45
3F:推 bimmers0:對國民黨政府當然是戰勝日寇 03/31 17:47
4F:→ bimmers0:對日治下的台灣人來說,的確是戰敗。 03/31 17:48
5F:→ oxymoron:是日本人敗 中國人勝 但urban是日本人所以.... 03/31 17:56
6F:推 bimmers0:日治下的台灣人就是日本人,皇民。這很清楚。 03/31 18:00
7F:推 downtoearth:所以你們這些說光復的,就是不愛國,不愛日本國... 03/31 18:02
8F:推 nsk:降子說馬囧統也當過英國人 英皇皇民囉? 03/31 21:58
9F:→ divina:那我們應該要怨恨鄭成功,其實我更想當荷蘭人...XD 03/31 22:35
10F:推 watdragon:馬只在香港出生又沒拿英國身分證!當時的台灣人都拿日本 04/01 11:34
11F:→ watdragon:身分證阿! 04/01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