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vina (callas)
看板KMT
标题Re: 马英九: "终战" 改回 "光复"
时间Mon Mar 31 17:32:28 2008
: → urban:对台湾人来说是终战啊,不然要用战败吗? 03/30 12:11
U网友,对台湾人民来说是『战胜』!
胜利的一方不必扭扭捏捏~
终战这种词让输家自慰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177.101
1F:推 kil1ua:战胜? = = 当时的台湾是日本的属地耶! 哪来的战胜? 03/31 17:39
2F:推 watdragon:显然有人历史不太好! 03/31 17:45
3F:推 bimmers0:对国民党政府当然是战胜日寇 03/31 17:47
4F:→ bimmers0:对日治下的台湾人来说,的确是战败。 03/31 17:48
5F:→ oxymoron:是日本人败 中国人胜 但urban是日本人所以.... 03/31 17:56
6F:推 bimmers0:日治下的台湾人就是日本人,皇民。这很清楚。 03/31 18:00
7F:推 downtoearth:所以你们这些说光复的,就是不爱国,不爱日本国... 03/31 18:02
8F:推 nsk:降子说马囧统也当过英国人 英皇皇民罗? 03/31 21:58
9F:→ divina:那我们应该要怨恨郑成功,其实我更想当荷兰人...XD 03/31 22:35
10F:推 watdragon:马只在香港出生又没拿英国身分证!当时的台湾人都拿日本 04/01 11:34
11F:→ watdragon:身分证阿! 04/01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