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ngJing123 (ha)
看板KMT
標題[心得] 我覺得要投公投
時間Sat Mar 22 03:52:32 2008
先不想討論公投跟選舉操控 或公投綁大選的問題
我個人的看法
沒錯!台灣就算公投通過 也不可能加入聯合國
但是這確實是(較中性字眼)聲明台灣立場的一個方法
(特別是對"中共"聲明我們不想被統一)
以現在的國際情勢來說 全世界都害怕中共
要大家選一個挺 應該9成都會挺中共不會挺台灣
台灣在短~中期之內 是脫離不了中共的威脅
也不可能真正的獨立
但是我認為 台灣唯一能脫離中共的辦法
就是等中共自己內亂分解 (我相信是有這個可能 貧富差距過大 等等因素)
或是民主體制最終在中共取代共產體制
台灣才能趁機獨立
現在台灣只能慢慢跟它耗
而且必須不時做些不想被統一又不能太激烈的舉動
如果我們都沒有這方面的表態
那以中共現在的勢力 更有機會 理由 和立場來統一台灣
而國際也更沒立場插手
所以我們必須投公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4.169
1F:→ yosaku:沒錯 這次的公投象徵意義十分重大220.128.131.217 03/22 03:42
2F:推 mstory:就算辦個一百次公投,國際也沒立場插手XD 203.73.56.121 03/22 03:43
3F:→ yosaku:由衷希望一些泛藍選民慎重思考一下...220.128.131.217 03/22 03:43
4F:→ mstory:明明就辦了也沒用,還要思考啥"? 203.73.56.121 03/22 03:44
5F:→ JingJing123:如果m大的想法如此消極 基本上如果哪 123.193.24.169 03/22 03:44
6F:→ yosaku:至少要藉機向國際發聲表達台灣的主權意志吧220.128.131.217 03/22 03:44
7F:推 zett:明明人就是會死 還要吃飯幹嘛? 128.138.45.233 03/22 03:45
8F:→ JingJing123:基本上你大概只願意選擇戰爭獨立 跟 123.193.24.169 03/22 03:46
9F:→ JingJing123:被中共統一2條路吧 123.193.24.169 03/22 03:47
10F:→ yosaku:也算是向西藏聲援的一種反中共打壓的力量220.128.131.217 03/22 03:46
※ 編輯: JingJing123 來自: 123.193.24.169 (03/22 03:54)
11F:推 v7eliza:我就是不要聽阿扁的話,我不領,他不說的話我兩張都領 03/22 03:53
12F:→ laocrahc:就是衝著阿扁~~杯葛阿扁的想法才是一洩8年之恨!!拒領+1!! 03/22 03:56
13F:推 lawrencehfp:樓上那位V兄的人生只繞著阿扁一個人轉嗎?可悲... 03/22 03:56
14F:推 idkfa1978:如果大陸內亂 我們就去接收吧 ^^ 03/22 03:57
15F:推 v7eliza:這叫做教訓,大腦有皺折的人應該知道不要當傻蛋 03/22 03:57
16F:→ v7eliza:投了本來就沒用,但不想被國民黨喊拒領就拒領 03/22 03:58
17F:→ v7eliza:但阿扁要我領,我真的就領不下去了,所以拒領 03/22 03:58
18F:推 yosaku:唉....太意氣用事了啦..阿扁都要走入歷史了 03/22 03:57
19F:推 Vickyh1986:台灣現在是在中共統治下嗎? "脫離中共"是啥? 03/22 03:59
20F:→ laocrahc:意氣用事也是一種抗議^^比起靜坐對阿扁的殺傷力大多了^^ 03/22 03:59
21F:推 jlovet:阿扁不到要你領公投,還希望你長命百歲,不要燒炭咧 03/22 04:00
22F:→ JingJing123:脫離中共的威脅 第二次少打了威脅 03/22 04:00
23F:推 yosaku:看來泛藍支持者比綠民還要重視阿扁...算了 放棄溝通... 03/22 04:02
24F:→ yosaku:但還是希望有些人別把這種選舉視為政黨 甚至特定人物之爭 03/22 04:04
25F:→ laocrahc:當恨意漫延開~就不是溝通能言喻的了!那228就不必被消費了 03/22 04:04
26F:→ yosaku:這次公投台灣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很多國家都在看的 03/22 04:05
27F:→ laocrahc:光是講講~~那其實228的子孫在意啥??講講道歉就好啦!! 03/22 04:06
28F:→ idkfa1978:建議謝長廷四年後再來選 大家就不會拿阿扁來比較了 03/22 04:06
29F:→ laocrahc:只是~~228卻都是阿扁在玩弄~~這次玩弄一下阿扁~~ok的啦! 03/22 04:06
30F:→ yosaku:好吧你高興就好 雖然不知道阿扁是對你作了啥 讓你提起228 03/22 04:07
31F:推 laocrahc:因為228本是歷史老師上課的內容~卻被選戰不斷消費~~ 03/22 04:09
32F:→ JingJing123:你不爽阿扁 可以做出對內選舉的逞罰 但請不要以這個 03/22 04:09
33F:→ laocrahc:所以覺得阿扁才是目前我看到的劊子手~~強暴n次家屬的心 03/22 04:09
34F:推 idkfa1978:下台前猛消費228 拆大中至正 搞老蔣寢陵 試問誰在台上? 03/22 04:09
35F:→ JingJing123:理由 做為不投公投的根據 請去投公投 03/22 04:10
36F:→ laocrahc:228是本省外省該引以為鑑沒錯~~但是不是用仇恨的心來消費 03/22 04:10
37F:→ laocrahc:切割又切割~~人家美國黑人都選總統了~種族歧視都跨一步了 03/22 04:11
38F:推 jerro:推一個~ 03/22 04:12
39F:→ laocrahc:深深認為我就是不需要投公投~~因為懶的讓中共注目~~ 03/22 04:12
40F:推 lollygagger:知道228是被過度消費就好了,別讓仇視阿扁的心態毀了 03/22 04:10
41F:推 yosaku:所以你還要因為阿扁一個人 讓台灣喪失一個替自己翻身機會嗎 03/22 04:12
42F:→ laocrahc:就像我不想買保險一樣~~業務員說的好像我不買對不起誰... 03/22 04:13
43F:→ laocrahc:何必阿~~我就是討厭這間保檢公司嘛~~不就是自由心證... 03/22 04:14
44F:→ yosaku:教訓了一個阿扁 然後呢 對台灣有什麼實質好處嗎 03/22 04:13
45F:→ lollygagger:台灣向國際發聲的機會阿,畢竟這樣的公投機會難再。 03/22 04:13
46F:推 idkfa1978:這個公投不就是為選舉加持 且跟中共嗆聲而已? 不必要投. 03/22 04:14
47F:→ laocrahc:翻身前請先了解國軍的武力跟解放軍的武力~當過兵再來說話 03/22 04:14
48F:→ idkfa1978:機會難在嗎? 怎麼好像辦了好幾次公投? 只是題目不同而已 03/22 04:15
49F:→ laocrahc:這麼想戰爭~~請打cs就好!!拜託~~嘴巴說很快~打戰也跑不慢 03/22 04:15
50F:推 salin:請不要拿"台灣"當兒戲 請去公投 03/22 04:16
51F:→ laocrahc:請不要拿目前和平現況當兒戲~~請拼經濟!!杯葛戰爭 03/22 04:17
52F:→ idkfa1978:請拼經濟!!杯葛戰爭 03/22 04:18
53F:→ laocrahc:要獨立戰爭~~請想去的自己組團~~國軍很樂意支持子彈 03/22 04:17
54F:→ JingJing123:哪個人說要戰爭了??? 03/22 04:18
55F:→ laocrahc:美國航空母艦都在花東海岸護航了~~台灣還不懂情勢...唉~~ 03/22 04:18
56F:→ laocrahc:美國軍隊吃飽閒閒來台灣東岸釣魚??? 03/22 04:19
57F:→ laocrahc:恩~~果然台灣的魚特別香!!!讚啦!!made in taiwan 03/22 04:19
58F:→ laocrahc:原來美國一天浪費30萬的油錢只為了吃台灣的魚~~活魚幾吃? 03/22 04:21
59F:→ idkfa1978:民進黨有多少高層軍官支持? 他們懂獨立的代價就是流血嗎 03/22 04:21
60F:推 yosaku:就是不要戰爭 所以更要讓更多國家理解我們的態度 不是那種 03/22 04:21
61F:→ yosaku:消極害怕 甘願處處被打壓的態度 而是人權跟民主 03/22 04:23
62F:推 lollygagger:公投就是聰明的宣傳利器而已,說過了會戰爭就像說過了 03/22 04:21
63F:推 laocrahc:那西藏就不會這樣暴動了~聯合國又能幹嘛?用起死回生術?? 03/22 04:24
64F:→ lollygagger:就可以馬上加入聯合國一樣,都是言過其實喔 03/22 04:24
65F:推 idkfa1978:嘴巴講真的比做容易 看看想獨立的西藏吧 有國家插手了? 03/22 04:24
66F:→ laocrahc:然後西藏死的都復活了??美國根本不敢動中共~~ 03/22 04:25
67F:→ laocrahc:美國打中共可以撐半年~~台灣打中共可以稱26小時~~加油!! 03/22 04:26
68F:→ laocrahc:消極跟積極說不是這樣運用的!我積極想要拼台大~我就上榜@ 03/22 04:29
69F:→ laocrahc:先有自知之明吧...要獨立還是先問問國軍的想法吧... 03/22 04:30
70F:→ laocrahc:不然就在家裡消極打cs過過癮就好!! 03/22 04:30
71F:推 yosaku:其實你有點誤解了 我並不是說要實質的獨立 而是認為態度上 03/22 04:38
72F:→ yosaku:在國際上 主權的態度要建立 這樣以後才會有別國幫我們說話 03/22 04:39
73F:→ laocrahc:別國只要說話就好!!我們負責流血就好~~以為玩三國志喔... 03/22 04:40
74F:→ laocrahc:又不是可以game over重新再玩... 03/22 04:40
75F:→ yosaku:自己都頭低低的 那真的沒什麼立場巴望任何助力了 03/22 04:40
76F:→ laocrahc:頭低低是為了留得青山在~~沒經濟前人家導彈轟的不心疼~~ 03/22 04:43
77F:→ laocrahc:感覺越來越像不買保險我明天就會死一樣...天阿!! 03/22 04:44
78F:→ laocrahc:真的很怕保險業務員說我不買就是對自己不負責... 03/22 04:44
79F:→ laocrahc:那我聽了會有感覺嗎??我只好頭低低的請業務員離開... 03/22 04:45
80F:推 yosaku:這就是為何台灣比八成國家富足 比九成國家沒地位的原因了 8 03/22 04:45
81F:推 dadaHOPE:某些發言看久了還真的以為台灣是很窮的國家 03/22 04:46
82F:→ laocrahc:沒錢買啥保險~~媽媽~~你把我生降窮是我的錯~~(淚) 03/22 04:47
83F:→ JingJing123:樓上 我很好奇 你是不是認為台灣一定會被中國統一 03/22 04:50
84F:推 dasga:死也不要成為中國人... 03/22 04:51
85F:推 laocrahc:不是^^是認為不需要招惹中共引起必輸之戰~~現狀和平很ok 03/22 04:51
86F:→ laocrahc:當你真正體驗過朋友的死亡~戰爭的恐慌~或許該說你勇者! 03/22 04:53
87F:→ JingJing123:我當然不想戰爭 我也知道戰爭必輸 但我也認為我們還 03/22 04:54
88F:推 yosaku:只能說...有些人受投xx中共打來 投xx會賣台的政治宣傳 03/22 04:54
89F:→ yosaku:荼毒實在太深... 03/22 04:55
90F:推 laocrahc:當過兵吧??拿過槍吧???丟過手榴彈吧??跳過傘吧??? 03/22 04:55
91F:→ laocrahc:等你真正了解軍人打戰的理由後~~再去想想中共會不會打來 03/22 04:56
92F:→ JingJing123:是得找尋夾縫中求生存的辦法 而甚麼都不做 03/22 04:56
93F:→ laocrahc:而美國為什麼要來護航~~ 03/22 04:56
94F:→ laocrahc:很多東西不是腦袋合理化的想過就是事實~~多了解後才批判 03/22 04:57
95F:→ JingJing123:絕對不是一個最好的辦法 當然不是說要做很激烈的 03/22 04:57
96F:→ laocrahc:如果要打~~早該8年內趕快打一打~~何需正要振作時搞這... 03/22 04:58
98F:→ laocrahc:這不過是阿扁玉石俱焚最壞的打算~~選不上也讓小馬震撼彈 03/22 04:59
99F:推 dadaHOPE:如果大家相信馬英九總統能讓台灣更好 03/22 04:59
100F:→ dadaHOPE:不應該給他在國際上更多的談判籌碼嗎? 03/22 05:00
101F:推 dasga:我訴求...中國人別來台...死也不想跟他們比鄰而居 03/22 05:01
102F:→ laocrahc:籌碼...經濟起飛再籌碼吧...百姓沒餵飽前~~籌碼不能吃... 03/22 05:02
103F:→ laocrahc:那應該禁止台商去大陸~~禁止台灣娶大陸新娘~~禁止小三通 03/22 05:03
104F:→ laocrahc:就不會有大陸人比鄰而居~~簡單啦!!!鎖國政策最快!!! 03/22 05:03
105F:推 yosaku:覺得這種事格局應該對事不對人 扁再沒多久也不過是百姓一匹 03/22 05:01
106F:推 dadaHOPE:這些問題讓藍軍選民不都認為馬英九當選就解決了? 03/22 05:04
107F:→ dadaHOPE:請問跟"最會拼經濟的國民黨"所提出的返聯公投有何衝突? 03/22 05:06
108F:推 lollygagger:呃...不想加入聯合國比較像鎖國耶 03/22 05:06
109F:→ laocrahc:針對阿扁是"人不對"~~針對現況不想討戰是"情勢不對" 03/22 05:06
110F:推 dasga:別人想拉...也要自己伸出手被拉...別不伸手阿 03/22 05:07
111F:推 dadaHOPE:胡錦濤當初的發言也僅是針對"入聯公投"而來 03/22 05:08
112F:→ laocrahc:鎖國政策是禁止貿易跟出入口~區區加入聯合國跟鎖國有關嗎 03/22 05:07
113F:→ dadaHOPE:支持國民黨自己提的公投很難嗎? 我真的不懂 03/22 05:09
114F:→ laocrahc:鎖國才可以確保大陸人不要來^^但是聯合國管不著~~ 03/22 05:09
115F:推 lollygagger:阿就鎖聯合國阿~他們會員國好多喔 03/22 05:10
116F:→ laocrahc:那是藍色硬湊出一項公投選票來分刮以防綠色過半~~ 03/22 05:11
117F:→ laocrahc:卻被阿扁綁標~~硬是要領兩張 03/22 05:12
118F:→ laocrahc:so~~不領公投~~ 03/22 05:12
119F:推 dadaHOPE:你那麼聽阿扁的話幹麻? 03/22 05:12
120F:→ laocrahc:可憐的中選會就是阿扁控制~~阿無法度阿~~叫阿罵也不能管 03/22 05:13
121F:推 yosaku:你也把陳水扁看太大了吧 老實說泛綠的我都覺得他沒啥影響力 03/22 05:13
122F:推 FutilityMan:講公投硬要扯228的正是消費228的範例 03/22 05:13
123F:→ laocrahc:當政府大人先提起228標題~~就不要怕小孩討論... 03/22 05:14
124F:→ laocrahc:小孩會學三隻小豬說打砲是放鞭炮~~也是學來的大絕阿!! 03/22 05:16
125F:推 dasga:有經歷過的人....方知什麼叫活在白色恐怖的可怕... 03/22 05:15
126F:推 FutilityMan:這篇發文者及內容跟政府大人228有任何關聯嗎?? 03/22 05:16
127F:→ laocrahc:關聯在於樓上討論起可愛的阿扁大人~~得證!! 03/22 05:17
128F:→ FutilityMan:喔 要玩跳針遊戲自己慢慢玩 03/22 05:18
129F:推 laocrahc:阿...阿...阿...扁...扁...我...我...不...不...不公投!! 03/22 05:20
130F:→ laocrahc:玩的很開心~~不亦樂乎~~就是不公投~~ 03/22 05:21
131F:→ laocrahc:再跳針我就逼波~~皮卡丘囉!! 03/22 05:21
132F:推 yosaku:某些國家的人想投還沒那格 你卻因為一個都要退休的人而拒投 03/22 05:22
133F:→ dasga:可惜了握在手的投票權....那難能可貴的投票權 03/22 05:24
134F:推 FutilityMan:別浪費時間在政黑水準的人身上 03/22 05:24
135F:→ laocrahc:敢衝不是壞事也並非好事~~讓老百姓來決定意見吧^^ 03/22 05:25
136F:推 dadaHOPE:顯然他並不想認真討論這個議題... 03/22 05:25
137F:→ laocrahc:民主社會就是自由心證~我不買保險犯不到誰~~繼續拉業績吧 03/22 05:26
138F:推 yosaku:至少見識到扁執政下的台灣.有多麼大的民主本錢可以這樣玩 03/22 05:27
139F:推 laocrahc:民主並非表現在某些舉動才叫民主~做自己的主人就是民主 03/22 05:31
140F:→ laocrahc:有保險公司的民主社會就是要接受民眾買!或不買!爽就好~~ 03/22 05:32
141F:推 yosaku:不必教我們 你去教教溫家寶吧 03/22 05:35
142F:推 laocrahc:那你怎不去教...管到我這裡來幹嘛...這就是民主阿(淚) 03/22 05:36
143F:推 yosaku:哪天不幸我的主人不是我自己 是阿共的時候 還有勞你開示他 03/22 05:37
※ laocrahc:轉錄至看板 HatePolitics 03/22 05:41
144F:推 hwuna:戰啥不投也是自由不投老共統治我們投了他就會乖乖嗎愛牽拖 03/22 05:39
145F:→ FutilityMan:果然轉到政黑去了 有經過原po同意嗎? 03/22 05:43
146F:推 dasga:不投阿共會很開心:反正是他們不入.我可沒逼歐..->關門放狗 03/22 05:43
147F:推 lollygagger:去了應該也會對公投say yes宣傳到拉,正面意見這麼多 03/22 05:47
148F:推 laocrahc:F大~拍謝我是流氓~沒問過就轉了捏~鍵盤在我手上~手滑了! 03/22 05:49
149F:→ JingJing123:樓上 請你去政黑刪掉擅自轉錄的文章 03/22 06:35
150F:推 abcdefptt:獨立?是要獨立什麼?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03/22 10:04
151F:→ abcdefptt:為什麼會m起來 這明明是台獨文 03/22 10:05
152F:推 thismoment:我覺得是阿扁綁公投,大家何必因為反扁就拒絕公投 03/22 10:22
153F:推 huiming:就說了 人腦袋一藍 判斷力就變差了!!!!!!!!!!!! 03/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