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 板


LINE

看板 KMT  RSS
上篇文章有點意思,可以看看, 以下是看+想了許多,我自己的意見: 票投馬英九,公投也要投 民主社會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所以如果有其它意見也歡迎討論,:) 雖然近年的公投被大選綁住,議題設定的莫名奇妙,水準低落。 但是這次的公投我覺得應該要投。 這次入返聯公投雖然沒有實質效力,但是其實跟主權宣稱是有關係的。 先不論國內有什麼變化, 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到台灣公投沒過(注意,入返聯皆同),可以如何解讀: "台灣人民堅持一個中國,希望回歸祖國懷抱。" 這會讓大陸更有理由在國際上宣稱台灣為"國內事務" 對台展開行動 繼續壓縮空間 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我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 再論國內,統一或獨立其實是假議題。 台灣的現況是獨立的,有自己的主權、政府、國土、經濟力, 我們能投票就是個明證。 唯一缺少的是國際社會的承認。 雖然我希望能永遠維持現況,然而在歷史與現實的牽扯中,這樣的現況是可能改變的。 討論未來可能的改變, 我不反對統一也不反對獨立,任何對台灣有利的路,都是可行的路。 要統一,大陸那邊目前的政經發展都還早(尤其是政治),絕不是現在。 要獨立,也要在和平與獲得支持的情況下獨立,也不是當下 (註:這邊所說的獨立,是向國際社會公開宣佈,也獲得支持。) 那公投過了會怎樣嗎? 很遺憾,不會 入聯公投過了頂多是給DPP再多打點嘴炮;返聯公投也是給KMT自爽。 台灣目前的領導人/政黨都沒有種片面改變現況的能力與魄力。DPP吵了那麼久,現在呢? 依公投法訂了些法律,對於國際政治的角力其實也無法有太大的影響。 無論如何操弄,所有的國內外政治現實都不會有所改變, 甚至連方向、未來都不會有太大改變。 但是這次公投有一些價值,是我們不一定會注意到的, 1. 公民參與的實踐 (個人) 2. 直接民主與直接民意 (社會) 3. 給辛苦為台灣的外交人員鼓勵 (不論是有形的或是無形的) 4. a solid foundation for ROC (有所本) 有用嗎? 可能沒什麼用, 但是這仍是民主的展示,也是給外交官、醫生、經濟人員的鼓勵。 雖然微小,這仍然是有價值的事, 只是這些價值並不會被媒體報導,我們不一定會注意到。 思考這次的公投應該要想深遠,從不同角度思考。 建基於前述的討論, 我認為公投的目標無法實踐,是無用的, 但是以國家與公民的角度來思考,是正確的。 在有用/無用、對/錯之間必需做出選擇。 公投是對的事,而我認為對的事應該要去做,不只是考慮有沒有用。 如果你是個成熟的公民,應該思考對國家/社會/民主的價值,投下這次公投。 而非因為討厭、喜歡某人或某政黨;或是接受媒體或政黨的操作, 放棄公投的權利與義務, 畢竟國家/社會/民主的存續是超越所有政黨、候選人、甚至我們個人。 所以我的想法是: 票投馬英九,公投也要投 兩個都要投同意 三票把台灣贏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45
1F:推 cordially:我連拿都不想拿 待回民進黨搞不好又有奧步 03/21 19:33
2F:推 yves1022:下跪求領公投票 03/21 19:35
3F:推 haomaru:樓上是怕公投票的同意檻用水泡過會變成總統票的長昌檻嗎? 03/21 19:35
4F:→ yves1022:下跪求國民黨眾領公投票 03/21 19:35
5F:→ haomaru:公投要投 一定要投 不管藍綠 這是大家的權力 03/21 19:36
6F:推 rodion:支持阿 投返聯 不投入聯! 03/21 19:36
7F:→ haomaru:其實討黨產也早該是這樣...就藍委也要討黨產啊... 唉... 03/21 19:36
8F:推 frankdog:樓上的 我不覺得討黨產該有"聯合國"這種跨越藍綠的高度 03/21 19:38
9F:→ frankdog:況且 如果討黨產跨藍綠 反貪腐又何嘗不跨藍綠? 03/21 19:39
10F:推 loreleiisme:如果黨產有說怎麼討,怎麼評斷,為誰而討,怎麼分,我支持 03/21 19:40
11F:推 cordially:公投綁大選 哎 我選總統就好 03/21 19:41
12F:推 ilw4e:別再那邊"一定要投"了 .... 03/21 19:42
13F:推 frankdog:這次我支持馬英九 但是我一定會投兩張贊成的公投票! 03/21 19:42
14F:→ ilw4e:你要投是你加的是 別人有拒領拒絕被玩弄的自由 03/21 19:42
15F:推 loreleiisme:公投大選一起事實上是比較省錢阿... 03/21 19:46
16F:推 sunnyrevival:中選會對於公投的宣導太少,一般大眾瞭解的不多 03/21 19:46
17F:推 dadaHOPE:請大家領返聯公投票 03/21 19:49
18F:推 balanceCIH:中肯+台肯 = 大推! 請大家領公投票[2張] !!! 03/21 19:56
19F:推 frankdog:你愛不投是你家的事 別人有宣傳的自由 03/21 19:59
20F:推 ethanjava:真難得在KMt板推得這麼甘願 03/21 20:00
21F:推 sawo:我明天返鄉也要叫家裡的人去投公投^^ 03/21 20: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