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 板


LINE

看板 KMT  RSS
上篇文章有点意思,可以看看, 以下是看+想了许多,我自己的意见: 票投马英九,公投也要投 民主社会大家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利,所以如果有其它意见也欢迎讨论,:) 虽然近年的公投被大选绑住,议题设定的莫名奇妙,水准低落。 但是这次的公投我觉得应该要投。 这次入返联公投虽然没有实质效力,但是其实跟主权宣称是有关系的。 先不论国内有什麽变化, 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到台湾公投没过(注意,入返联皆同),可以如何解读: "台湾人民坚持一个中国,希望回归祖国怀抱。" 这会让大陆更有理由在国际上宣称台湾为"国内事务" 对台展开行动 继续压缩空间 我是中华民国的国民,我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 再论国内,统一或独立其实是假议题。 台湾的现况是独立的,有自己的主权、政府、国土、经济力, 我们能投票就是个明证。 唯一缺少的是国际社会的承认。 虽然我希望能永远维持现况,然而在历史与现实的牵扯中,这样的现况是可能改变的。 讨论未来可能的改变, 我不反对统一也不反对独立,任何对台湾有利的路,都是可行的路。 要统一,大陆那边目前的政经发展都还早(尤其是政治),绝不是现在。 要独立,也要在和平与获得支持的情况下独立,也不是当下 (注:这边所说的独立,是向国际社会公开宣布,也获得支持。) 那公投过了会怎样吗? 很遗憾,不会 入联公投过了顶多是给DPP再多打点嘴炮;返联公投也是给KMT自爽。 台湾目前的领导人/政党都没有种片面改变现况的能力与魄力。DPP吵了那麽久,现在呢? 依公投法订了些法律,对於国际政治的角力其实也无法有太大的影响。 无论如何操弄,所有的国内外政治现实都不会有所改变, 甚至连方向、未来都不会有太大改变。 但是这次公投有一些价值,是我们不一定会注意到的, 1. 公民参与的实践 (个人) 2. 直接民主与直接民意 (社会) 3. 给辛苦为台湾的外交人员鼓励 (不论是有形的或是无形的) 4. a solid foundation for ROC (有所本) 有用吗? 可能没什麽用, 但是这仍是民主的展示,也是给外交官、医生、经济人员的鼓励。 虽然微小,这仍然是有价值的事, 只是这些价值并不会被媒体报导,我们不一定会注意到。 思考这次的公投应该要想深远,从不同角度思考。 建基於前述的讨论, 我认为公投的目标无法实践,是无用的, 但是以国家与公民的角度来思考,是正确的。 在有用/无用、对/错之间必需做出选择。 公投是对的事,而我认为对的事应该要去做,不只是考虑有没有用。 如果你是个成熟的公民,应该思考对国家/社会/民主的价值,投下这次公投。 而非因为讨厌、喜欢某人或某政党;或是接受媒体或政党的操作, 放弃公投的权利与义务, 毕竟国家/社会/民主的存续是超越所有政党、候选人、甚至我们个人。 所以我的想法是: 票投马英九,公投也要投 两个都要投同意 三票把台湾赢回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1.45
1F:推 cordially:我连拿都不想拿 待回民进党搞不好又有奥步 03/21 19:33
2F:推 yves1022:下跪求领公投票 03/21 19:35
3F:推 haomaru:楼上是怕公投票的同意槛用水泡过会变成总统票的长昌槛吗? 03/21 19:35
4F:→ yves1022:下跪求国民党众领公投票 03/21 19:35
5F:→ haomaru:公投要投 一定要投 不管蓝绿 这是大家的权力 03/21 19:36
6F:推 rodion:支持阿 投返联 不投入联! 03/21 19:36
7F:→ haomaru:其实讨党产也早该是这样...就蓝委也要讨党产啊... 唉... 03/21 19:36
8F:推 frankdog:楼上的 我不觉得讨党产该有"联合国"这种跨越蓝绿的高度 03/21 19:38
9F:→ frankdog:况且 如果讨党产跨蓝绿 反贪腐又何尝不跨蓝绿? 03/21 19:39
10F:推 loreleiisme:如果党产有说怎麽讨,怎麽评断,为谁而讨,怎麽分,我支持 03/21 19:40
11F:推 cordially:公投绑大选 哎 我选总统就好 03/21 19:41
12F:推 ilw4e:别再那边"一定要投"了 .... 03/21 19:42
13F:推 frankdog:这次我支持马英九 但是我一定会投两张赞成的公投票! 03/21 19:42
14F:→ ilw4e:你要投是你加的是 别人有拒领拒绝被玩弄的自由 03/21 19:42
15F:推 loreleiisme:公投大选一起事实上是比较省钱阿... 03/21 19:46
16F:推 sunnyrevival:中选会对於公投的宣导太少,一般大众了解的不多 03/21 19:46
17F:推 dadaHOPE:请大家领返联公投票 03/21 19:49
18F:推 balanceCIH:中肯+台肯 = 大推! 请大家领公投票[2张] !!! 03/21 19:56
19F:推 frankdog:你爱不投是你家的事 别人有宣传的自由 03/21 19:59
20F:推 ethanjava:真难得在KMt板推得这麽甘愿 03/21 20:00
21F:推 sawo:我明天返乡也要叫家里的人去投公投^^ 03/21 20:3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