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7 (台灣加油GoGoGo!!)
看板KMT
標題[投稿] 享受生活
時間Sat Mar 8 00:25:20 2008
享受生活
今天我家前面陽台的薄荷又開始長了,而四年前的戰爭延續到了現在。
薄荷長的很漂亮,薄荷葉的味道很香,但台灣民主卻變質,台灣的力量向下沉淪。
雖然只是一盆小小的盆栽,如同一個青年朋友的微薄力量,
但是這盆薄荷葉,
卻從我過完前年的新年後,一路陪著我讀書,經歷研究所考試,直到現在。
相同的,只要我們青年朋友伸出手,
就有機會改變台灣的現況,產生眾志成城的力量,讓台灣改變、讓台灣變好,
讓台灣的基本價值延續。
當時是8月中,這盆薄荷業曾經一度在5月底快撐不下去---逐漸枯萎。
對比前年9月中,台灣也曾經一度在無能政府中---快速隕落生命。
原先我很擔心,她撐不過6月,
我不是植物醫生,所能做的就是把一些枯萎的小葉片摘掉,補充適當的水與陽光。
希望枯萎的葉子不要把養份浪費掉,讓養份能夠傳送到正在開始萌芽的新葉子。
去年,我也曾擔心台灣撐不過2007,
我不是玩政治的人,只是一個學生,
能做的就是把讀書的本份做好,在適當的時機,投下手中的一票。
讓憲法所賦予我的權利,能夠給無能的政府一個警惕。
感謝老天,經過一、兩個禮拜---陽光、空氣與水的照顧之下,
如同112,台灣人民做出一項還不錯的決定。
她好像活過來一樣,冒出新芽,
長出漂亮的新葉子,整個盆栽因此更加的茂盛,充滿了薄荷香氣。
如此植物的精神,是否暗示我們對台灣的未來還能抱有一點期待?
如同人生。
我想不管植物或者是人,總是起起伏伏,
如何面對低潮與困境之後---重新出發,這才重要。
選人不選黨,馬英九加油!
人無信不立,國無德不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96.24
1F:推 BARBLE:醬7寫得不錯喔 03/08 00:41
2F:→ BARBLE:薄荷是要去那買呀 看了也有點想養 03/08 00:42
3F:推 ahroddick:我真的合理懷疑原PO在政黑版玩完了 換KMT版遭殃了 =.= 03/08 00:47
4F:推 ahroddick:您的最後一句透露了端倪 XD 03/08 00:51
5F:推 drinkwater:XD 03/08 00:52
6F:推 dodoshome:推推推!!! 人無信無力 國無德不強XD 03/08 01:30
7F:推 kirkland:john7不是在政黑躺著等選完嗎? 03/08 04:44
8F:→ John7:馬英九加油!! 03/13 16:11
9F:推 kirkland:送rockman去喝愛水吧(怒) 03/15 00:39
10F:→ waterspout:推文不推人 03/15 00:58
11F:推 JimloveJill:幫推一個吧 03/15 00:58
12F:推 hamasoul:推 03/15 00:59
13F:推 porter7:推 03/15 00:59
14F:→ John7:感謝推文的版友賞臉 約翰謝謝您 03/15 01:00
15F:推 kim0403:推 投下手中的一票 03/15 01:00
16F:推 WizardCH:推 03/15 01:02
17F:推 ballack1313:推 加油! 03/15 01:05
18F:推 shaoyuh:推 03/15 01:06
19F:推 hate2004:推 03/15 01:11
20F:推 arthur1018:PUSH 03/15 01:36
※ 編輯: John7 來自: 218.169.45.100 (03/15 13:18)
※ John7:轉錄至看板 HatePolitics 04/28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