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7 (台湾加油GoGoGo!!)
看板KMT
标题[投稿] 享受生活
时间Sat Mar 8 00:25:20 2008
享受生活
今天我家前面阳台的薄荷又开始长了,而四年前的战争延续到了现在。
薄荷长的很漂亮,薄荷叶的味道很香,但台湾民主却变质,台湾的力量向下沉沦。
虽然只是一盆小小的盆栽,如同一个青年朋友的微薄力量,
但是这盆薄荷叶,
却从我过完前年的新年後,一路陪着我读书,经历研究所考试,直到现在。
相同的,只要我们青年朋友伸出手,
就有机会改变台湾的现况,产生众志成城的力量,让台湾改变、让台湾变好,
让台湾的基本价值延续。
当时是8月中,这盆薄荷业曾经一度在5月底快撑不下去---逐渐枯萎。
对比前年9月中,台湾也曾经一度在无能政府中---快速陨落生命。
原先我很担心,她撑不过6月,
我不是植物医生,所能做的就是把一些枯萎的小叶片摘掉,补充适当的水与阳光。
希望枯萎的叶子不要把养份浪费掉,让养份能够传送到正在开始萌芽的新叶子。
去年,我也曾担心台湾撑不过2007,
我不是玩政治的人,只是一个学生,
能做的就是把读书的本份做好,在适当的时机,投下手中的一票。
让宪法所赋予我的权利,能够给无能的政府一个警惕。
感谢老天,经过一、两个礼拜---阳光、空气与水的照顾之下,
如同112,台湾人民做出一项还不错的决定。
她好像活过来一样,冒出新芽,
长出漂亮的新叶子,整个盆栽因此更加的茂盛,充满了薄荷香气。
如此植物的精神,是否暗示我们对台湾的未来还能抱有一点期待?
如同人生。
我想不管植物或者是人,总是起起伏伏,
如何面对低潮与困境之後---重新出发,这才重要。
选人不选党,马英九加油!
人无信不立,国无德不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96.24
1F:推 BARBLE:酱7写得不错喔 03/08 00:41
2F:→ BARBLE:薄荷是要去那买呀 看了也有点想养 03/08 00:42
3F:推 ahroddick:我真的合理怀疑原PO在政黑版玩完了 换KMT版遭殃了 =.= 03/08 00:47
4F:推 ahroddick:您的最後一句透露了端倪 XD 03/08 00:51
5F:推 drinkwater:XD 03/08 00:52
6F:推 dodoshome:推推推!!! 人无信无力 国无德不强XD 03/08 01:30
7F:推 kirkland:john7不是在政黑躺着等选完吗? 03/08 04:44
8F:→ John7:马英九加油!! 03/13 16:11
9F:推 kirkland:送rockman去喝爱水吧(怒) 03/15 00:39
10F:→ waterspout:推文不推人 03/15 00:58
11F:推 JimloveJill:帮推一个吧 03/15 00:58
12F:推 hamasoul:推 03/15 00:59
13F:推 porter7:推 03/15 00:59
14F:→ John7:感谢推文的版友赏脸 约翰谢谢您 03/15 01:00
15F:推 kim0403:推 投下手中的一票 03/15 01:00
16F:推 WizardCH:推 03/15 01:02
17F:推 ballack1313:推 加油! 03/15 01:05
18F:推 shaoyuh:推 03/15 01:06
19F:推 hate2004:推 03/15 01:11
20F:推 arthur1018:PUSH 03/15 01:36
※ 编辑: John7 来自: 218.169.45.100 (03/15 13:18)
※ John7:转录至看板 HatePolitics 04/28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