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Yong 板


LINE

※ 引述《tulian (梧寤一如)》之銘言: : 在九劍文底下討論易筋經好像的確不太好, : 故再開一篇討論方證、游坦之練的「易筋經」, : 以及tuchichi板友拿游的功力來替方證背書的立論是否成立。 : 其實這話題也不新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戰神文在09/03/05~09/03/16的討論。 : ([討教] 張無忌可以算是第一高手嗎?) : ^^^^^^^^^^^^^^^^^^^^^^^^^^^^^^^^^ : 小弟也只是認同前人牙慧整理看法, 被點名,還被刁一下,OK啦。 淋漓盡致、歡喜不盡、獨孤復生、還有 楊過創九劍 (所以我才創一個張三丰創九劍來虧一下) 這種文我也看多了啦~! : 若有解讀之前板友意見錯誤還請指正。 : 二版中,方證,令狐沖練的是華文,存練內功想法修習; 你又知道方證一定只有練華文版的? 問題是:他可是自己懂梵文的~!再忽視嘛~! 他梵文版、中文版都懂,不可以嗎? : 游坦之練的是圖解,心中不能存練武想法。  我同意啊!  原文也說: 方證道:「但後世門下弟子,往往迷于武學,以致舍本逐末,      不體老祖當年傳授武功的宗旨,可嘆,可嘆。」說著連連搖頭 再忽視嘛~!你把方證兩字拿掉,你還會以為是「掃地僧」在講話咧~! : 同一部書、同樣內容,版本不同還有可能,  其圖中姿式現致運功線路,其旁均有梵字解明,   少林上代高僧識得梵文雖不知圖形秘奧,仍能依文字指點而練成易筋經神功 方證學梵文版的,就沒有這問題啊~! 游坦之 看圖形 學易筋經,     方證 看文字 學易筋經! 這樣有爭議嗎?   : 然而連最關鍵的練法都不同,怎麼能說是同一部書? 方證練梵文版的,又怎麼會跟游坦之的練法不同?  少林上代高僧識得梵文雖不知圖形秘奧,仍能依文字指點而練成易筋經神功    這樣就是學同一本了吧!   : 任我行說方證精「研」易筋經,練武想法方證當然是有的了, : 天龍旁白說,練易筋不能存練武想法,方證又如何能練天龍易筋經?  原文也說: 方證道:「但後世門下弟子,往往迷于武學,以致舍本逐末,            不體老祖當年傳授武功的宗旨,可嘆,可嘆。」說著連連搖頭  前面講過,現在又講,你到底想紮幾隻稻草人在這文中亂打!?     : 照版本、練法這樣關鍵的證據, : 唯一的推論,就是兩部書中的易筋經不同。  我也知道不同啊。  有梵文版,有中文版  OK啊!   : 再者,令狐沖練笑傲易筋經三年半,金老說令狐內力比楊過弱; : 游坦之練數月,內力成長到蕭峰等級以上, : 在金老十四部書中,還沒有修練內力成長曲線這麼驚人的案例, : 很明顯就是威力不同。  簡單嘛,冲哥學的就是中文版的,  不會有走火入魔,隔屁升天的問題嘛~! : 若是硬是要把二版兩部書中的易筋經作連結的話, : 我們可以說李靖演譯的華文版是根據梵文or圖解版的弱化版, : 但都不能說是相同的東西。  我有反對嗎?我同意啊~! 經過一手翻譯,可能有失真,也可能完全沒失真!我都同意啊~! 簡單說:  你要強調華文版是弱化版,所以方證學的是華文版。  我就跟你強調:方證懂梵文,方證學的是:梵文版的易筋經! : 三版就不用說了,游坦之練的跟方證的不一樣,一句話就可以結案XD。 又是一隻稻草人!  你看我的文,在討論三版時,我是有討論到游坦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10.4
1F:推 tulian:又在方證懂梵文了XD 01/17 17:13
※ 編輯: tuchichi 來自: 58.114.110.4 (01/17 17:14)
2F:→ tulian:另外我不懂你第一段用意? 01/17 17:14
3F:→ tuchichi:嘿,方證不懂梵文嗎?我強調幾遍了~!最後一回自己去翻 01/17 17:14
4F:→ tuchichi:盈盈送給方證的金鋼經,就是梵文!還讀的很高興! 01/17 17:14
5F:→ tulian:翻到了,謝謝。 01/17 17:15
...........算了。懂我的想法就很感謝了。 ※ 編輯: tuchichi 來自: 58.114.110.4 (01/17 17:40)
6F:→ glut:方證:我原文書、中譯本都看過了 習題都算完了 還是少林學院 01/17 17:54
7F:→ glut:校長 會輸給你這個只看看圖形就來考試的小子? 01/17 17:54
8F:→ glut:游:我天生神力啊 01/17 17:56
9F:→ tuchichi:游沒學全,方證學全了~方證的內力只會比游高,不會比游低 01/17 17:58
10F:→ m19871006:學全了不代表有比較強...否則武當門下人人都馬學全張三 01/17 18:34
11F:→ m19871006:豐的武功 難道人人都不低於張三豐? 01/17 18:34
12F:→ m19871006:您認為的"學全"只不過是來自一句"精研易筋經而大成" 01/17 18:35
13F:→ m19871006:試想"大成"二字其實還是很空泛的 滅絕也說什麼師父認為 01/17 18:36
14F:→ m19871006:自己可以大成啊...再說少林第一神功 俠客行裡又是另一個 01/17 18:36
15F:→ m19871006:神功出現了...至於游坦之的內功深厚度 很明顯雖深厚 但 01/17 18:37
16F:→ m19871006:也絕不到蕭峰的程度 只不過可以奮力承受得幾掌 就被評為 01/17 18:38
17F:→ m19871006:不下於蕭峰 這也太容易了吧? 01/17 18:38
18F:→ tuchichi:哇喔,竟然有人認為游坦之的內力<蕭峰 佩服佩服! 01/17 18:43
19F:→ tuchichi:在二版,我可不肯說方證的易筋經大成 01/17 18:43
20F:→ tuchichi:在三版,我才敢這麼說,你也是個紮稻草人亂打的啊 01/17 18:43
21F:→ m19871006:其實在下也不是專只回閣下您 只是想說說有關這句話的看 01/17 19:00
22F:→ m19871006:法 閣下言重了 而能夠"奮力承受"蕭峰的掌力 就理解為"不 01/17 19:02
23F:→ m19871006:在蕭峰之下" 在下其實蠻不解的 01/17 19:02
24F:→ tuchichi:1408篇第5頁,提供給你參考,游的內力表現至少已經不弱於  01/17 19:05
25F:→ tuchichi:蕭峰了...你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那尊重你解讀 01/17 19:05
26F:→ tuchichi:是1408篇第4頁 01/17 19:06
27F:→ m19871006:好 謝謝您 我看一下 (文章太多實在很難一一看完) 01/17 19:10
28F:→ m19871006:1408是那部電影耶XDD 01/17 19:10
29F:→ m19871006:好 我看完了 乍看之下其實蠻有道理 但還是有一些疑點 01/17 21:04
30F:→ m19871006:一是天龍寺除枯榮外的僧人真的有段延慶這麼強? 01/17 21:05
31F:→ m19871006:二是鳩摩智和天龍寺眾僧的比拼方式 01/17 21:05
32F:→ saiet:很好奇一件事,楊過吃蛇膽增加內力 01/17 22:33
33F:→ saiet:游坦知的內力為什麼會排除冰蠶這個變數 01/17 22:34
34F:推 NPLNT:因為楊過再第一版吃的是朱果(蜀山劍俠傳裡也有出現) 01/17 22:47
35F:→ m19871006:請問為什麼游坦之身負蕭峰之上的內力卻還只能"奮力承受" 01/17 23:11
36F:→ eastpopo:游坦之的武技發揮不出他的內力強度吧,好比游的內力有500 01/17 23:14
37F:→ eastpopo:但每招只能打出30;蕭峰內力量400,但每招都打出60以上 01/17 23:15
38F:推 wfelix:天龍寺眾僧都是段延慶等級的 01/17 23:21
39F:→ wfelix:因為本字僧五人功力在伯仲之間,而段延慶只略勝段正明一點 01/17 23:22
40F:→ m19871006:作者是說"以深厚內功奮力承受" 跟出掌的勁力無關 01/17 23:53
41F:→ m19871006:另外剛才重翻了一下鳩摩智對段家五高手的文字 那種比法 01/17 23:59
42F:→ m19871006:其實並不能說真的是勝過了五人聯手 01/17 23:59
43F:→ F00L:依照作者設定,游坦之的內力與段譽相當(未吸鳩摩智前) 01/18 07:19
44F:→ F00L:一版中有安排他們比內力的橋段,包括黑白衣二老僧也提前出場 01/18 07:20
45F:→ F00L:二版把整段都刪去了,山博二僧形象就到少室山大會才出現。 01/18 07:21
46F:→ F00L:值得一提的是,游坦之掌法武技很爛,拼掌力還不下蕭峰。 01/18 07:22
47F:→ F00L:這戰果沿襲一版中游坦之內力與段譽相當時的狀況。 01/18 07:23
48F:→ F00L:也就是說,一版中游坦之以段譽等級內力所打下的戰果, 01/18 07:24
49F:→ F00L:修訂時作者通通保留。 01/18 07:24
50F:→ F00L:一言以蔽之,游坦之只少了拼段譽的橋段,但內力並沒有改低。 01/18 07:24
51F:推 Savior09:掌法超廢卻能只靠內力承受蕭峰的掌力 證明內力在五絕以上 01/18 13:15
52F:→ Savior09:算來游坦之也是開外掛的能力不下主角 01/18 13:17
53F:→ Savior09:小張練九陽都要五年了 還只有三四成功力 01/18 13:18
54F:→ Savior09:石破天誤打誤撞練成俠客行也是之前就有武功底子 01/18 13:18
55F:→ Savior09:只有游坦之是短短數月就從0→五絕之上 01/18 13:19
56F:→ Savior09:比段譽虛竹還唬爛 人家一個是吸來的 一個是被硬塞的 01/18 13:21
57F:→ Savior09:游坦之只靠自己亂練+冰蠶就練得到這地步!? 01/18 13:21
58F:推 wfelix:游坦之在一版算主角之一,戲份其實頗多 01/18 14:08
59F:推 OhYea:記得看天龍時,大部分的人怕的是冰蠶,而不是他的內力 01/19 03: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