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Yong 板


LINE

射鵰是金庸第一本長篇小說吧 我覺得金庸小說是越寫到後面 武功的神奇度越來越誇張 笑傲跟天龍的武功 很明顯就比前期的射鵰神鵰還要神奇 射鵰裡面 並沒有很顯眼的絕世神功 九陰真經勉強算是 但是其實跟天龍笑傲裡面的那些 你練了一下就無敵的武功 還是差滿多的 九陰頂多讓你提升5等級而已 北冥神功可能是跳升20等 六脈神劍跳40等 射鵰神鵰比較重視的應該是資質+長期的武術修為 五絕那幾人的武功 其實也沒有什麼很神功的 裘千仞的鐵掌 江湖上一堆人會 但只有求千仞這麼強 降龍十八掌也不算神奇 史火龍打不贏成焜 郭靖也是學了一大堆才變強 光有降龍他應該不會成為五絕等級 打狗棒法也不會讓人成為五絕 在這個神功特效不強的年代 主角就比較辛苦 要學很多武功 王重陽的武功也不是神功 看他的弟子就知道了 所以主要他會強是靠他的天份+長年的修為 但要討論他跟新五絕誰強 必須考慮武學是否有一個極限 以及人體的極限 很可能那個時代的人 極限就是王重陽那樣 所以即使再強 你也不會多多少了 所以五絕就再那邊有些微的差距 大概戰力都是9999~9900之間 第一次華山論劍 王重陽9970 其他四人9900 於是他們敗了 第二次華山論劍 歐陽峰9960 其他人9930 神鵰時 舊五絕9970 楊過郭靖9980 可能就類似這樣 所以他們之間怎麼打都差不多了 9970vs9980可能也要打三天三夜才分的出勝負 因為已經到了極限 因此他們進步空間都很小了 ※ 引述《jockerv (星期天不上發條)》之銘言: : 前文恕刪,我有個小小的假設 : 第一次論劍,相信王重陽與東南西北四人有著一段差距 : 但二十五年後,這個差距是縮小還是愈來愈大呢? : (先撇開老頑童的嘴砲) : 當時,四人會輸重陽真人,我想是因為功力、修為還不夠深厚吧 : 至少北丐的降龍掌好像還沒大成的樣子?相信其它三人也差不多 : 二十五年後,功力也深啦、內功也已臻化境啦 : ok,若王重陽沒死,他也一樣進步 : 功力愈練愈深,年紀可也愈來愈大啊 : 第二次論劍,東南西北四人可是當打之年(大概都四十幾至五十幾吧) : 對上王重陽,不一定像老頑童說的那麼容易吧? : 他這麼死正直,不會偷練九陰啦 : (如果活到那時候,應該快七十了吧= =) : #我不大清楚王重陽幾歲啦,也忘了書中有沒有提? : 記得東邪跟全真七子差不多大,老也沒老多少 : 合理推論,王重陽至少大四絕二十來歲有吧? : 一直覺得,金庸筆下的高手,差不多四五十歲就到巔峰了吧 : 再練下去,功力深是深了、但體力衰弱畢竟跑不掉 : (沒有再有奇遇的話) : 講到這儿,內力純與不純是差在哪? : 92無鉛跟98無鉛的差別麼? : 再往下延伸,射鵰末五絕(把周伯通加上去),與神鵰末五絕 : 其實強度也許差不多喔,拿黃藥師講好了 : 七十歲,阿公級的黃「老」邪,打的贏四十來歲的自己嗎? : 相信內力、招式、一定愈陳愈香、愈老愈醇,但體力終究會退步 : 男人還是需要持久力的啊>///<,誰輸誰贏還難說的很咧 : 因此,我的想法是,新五絕與舊四絕(第二次論劍)差不多 : 而第二次論劍時,四絕則拉近了與重陽先生的差距 : 一開始王重陽的確是神樣的存在 : 但最後,上的了檯面的那幾個,也跟武林神話差不多了吧? : 林朝英嘛,我是覺得古墓的武功專剋全真教 : 就像本來十分的功力會長成十二分(也許不止) : 對上其它各家的可能就不是有這麼大的優勢了 : 所以王重陽對她的評價我是持保留,但說她是第一人也不為過,反正她很少跟其他人較量 : 套一句老子的哲學 : 「我絕對不會輸給妲己」 : 「因為我絕對不會跟她交手!」 : 對了,有人覺得射鵰神鵰的強度好像不是挺高的 : 最強指力的一燈不能在木頭上刻字? : 天龍就不用說了,連笑傲裡的解風都做的到了...... : 以上是一點點想法,很多是書上沒有而自己延伸 : 就一些意見囉,歡迎大家討論 : p.s在美國沒事做,只好把金庸一本本拿出來啃 : 大概真的太閒了,才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33.107
1F:→ easytry:裘千仞的鐵掌一堆人會?? 12/25 13:12
2F:推 krajicek:葵花寶典大概是最強的吧 12/25 13:14
3F:推 jockerv:一堆人會的意思是鐵掌幫的都有機會學?還是因為完顏萍會? 12/25 13:22
4F:→ Theshadow:我覺得你第二段很有問題,北冥也就罷了,六脈神劍之所以 12/25 14:08
5F:→ Theshadow:無敵是需要有強大的內力才能練成 12/25 14:09
6F:→ Theshadow:如果你內力強到能夠練齊六脈,那就算你改練鐵掌也是超強 12/25 14:10
7F:推 wfelix:不過個人認為六脈的打法比較恐怖 12/25 14:20
8F:→ octopusy:六脈遠距離無形攻擊 比鐵掌可怕很多吧 12/25 14:24
9F:→ XXPLUS:內力多到滿出來的人,我想不管他練啥都碼能揮出遠距離攻擊 12/25 16:07
10F:→ NPLNT:遠距離跟近距離的運力方法應該不同吧 12/25 16:09
11F:→ XXPLUS:不同,不過稍微大力一點就變成遠距離攻擊了 XD 12/25 16:14
12F:推 wfelix:樓上,還是有差啦!至少鐵掌的掌法沒有針對遠距離攻擊法 12/25 16:16
13F:→ wfelix:去做設定,不過六脈劍法很顯然就是以能夠遠距離攻擊當前提 12/25 16:16
14F:→ XXPLUS:呵呵~~就算內力傳不過去,光掌風也把對方吹倒了 12/25 16:22
15F:→ XXPLUS:像降龍就是同一招,但可遠可近,內力大的就打得遠~~ 12/25 16:23
16F:→ XXPLUS:一陽指也是,內力不強只能算點穴功夫,內力強就衝出去了XD 12/25 16:25
17F:→ octopusy:"內力強就能遠距攻擊"這理論在小說中並沒有出現喔 12/25 16:30
18F:→ XXPLUS:因為不需要明講啊~~內力強的哪個掌風劍氣指力打不出去的?? 12/25 16:34
19F:→ XXPLUS:而內力不足的就是只能靠接觸攻擊,想遙攻也沒辦法 12/25 16:36
20F:→ XXPLUS:當然內力強又能直接打中的傷害是肯定比較大,但火焰刀例外 12/25 16:38
21F:推 wfelix:不,我的意思不是這樣,我當然知道內力強有可能打出去 12/25 16:39
22F:→ XXPLUS:老鳩近距離不用火焰刀,他會想拉開距離用,表示遠距威力大 12/25 16:39
23F:→ wfelix:但這和武功招式的本身有無針對這特點設定是兩回事 12/25 16:40
24F:→ XXPLUS:所以我說"內力多到滿出來的人",這種人可能連氣牆都有吧XD 12/25 16:41
25F:推 wfelix:像一陽指有遙點的設定,先距離遠一點,然後快速欺近一沾就 12/25 16:44
26F:→ wfelix:跑。我想六脈是不會有這種招數的 12/25 16:44
27F:→ XXPLUS:內力無敵多,要傷人真的是不必貼身,練鐵掌也沒差吧 12/25 16:44
28F:→ wfelix:一陽指這些招數喊明顯就是假設你是用短兵器(手指) 12/25 16:45
29F:→ wfelix:至於六脈,他就是設定你是擁有長兵刃 12/25 16:45
30F:→ wfelix:所以六脈招數是針對長兵刃特性量身打造,一陽指則否 12/25 16:47
31F:→ wfelix:鐵掌也一樣,雖然功力強能打遠距離 12/25 16:47
32F:→ wfelix:但他招式本身還是建立在短兵刃上頭 12/25 16:48
33F:→ wfelix:同樣能打遠距離,當然選擇針對遠距離武學量身打造的武功比 12/25 16:48
34F:→ wfelix:較會有威力。 12/25 16:49
35F:→ XXPLUS:那降龍呢?? 我覺得只要你夠強,就都可以不受招式設定束縛 12/25 16:50
36F:→ XXPLUS:想幹麻就幹麻,就像蕭峰一樣,就算太祖長拳也能隔空打死人 12/25 16:51
37F:→ XXPLUS:降龍打遠打近也都隨他,反正強者會自己判斷 12/25 16:52
38F:推 wfelix:降龍也一樣,想幹嘛就幹嘛那是正常的 12/25 16:53
39F:→ wfelix:就像強者本來練峨眉刺,你拿把長棍給他他也會使 12/25 16:54
40F:→ wfelix:然後還會自動把峨眉刺中,不適合用在長兵刃的招式捨棄掉 12/25 16:55
41F:→ XXPLUS:如果蕭峰是練鐵掌而非降龍,那他隔空揍人應該還是一樣痛 12/25 16:58
42F:→ wfelix:不過我覺得自己調整,跟特地針對特性發展的還是有差一些 12/25 16:59
43F:推 wfelix:就像強者也能拿長棍套用峨眉刺招數,不過給他練專為長棍設 12/25 17:02
44F:→ wfelix:定的武功應該更好一點。蕭峰用太祖長拳也是頗有威力 12/25 17:02
45F:→ wfelix:不過他應該還是用降龍會比較強一點 12/25 17:03
46F:→ XXPLUS:武學是一法通、開頭的路都不太一樣,但最後就是萬法通 12/25 17:05
47F:→ XXPLUS:氣宗老人跟劍宗老人可能劍術和內力都差不多吧(前提要活得久 12/25 17:06
48F:推 wfelix:一法通還是有適用性問題< 12/25 17:12
49F:→ wfelix:像聖火令可以拿來當劍用,不過應該打不出繞指柔劍 12/25 17:13
50F:→ wfelix:周伯通我想他也是各方面都有涉獵,也都有一定水平 12/25 17:14
51F:→ wfelix:但他論指力應該還是不及一燈 12/25 17:14
52F:→ XXPLUS:重點是打得贏就好,強者不拘泥應用,也不會做出愚蠢的選擇 12/25 17:19
53F:推 wfelix:所以樓上,我相信強者拿長棍時如果會長棍棍法,他會選擇 12/25 17:21
54F:→ XXPLUS:例如最後草木樹石,皆可傷敵,但也沒人一開始就練草木樹石 12/25 17:22
55F:→ wfelix:用棍法而不是用峨眉刺法,除非他沒學過棍法 12/25 17:22
56F:→ wfelix:草木樹石皆可,不代表他拿倚天或屠龍不會比較好 12/25 17:23
57F:→ octopusy:六脈跟鐵掌很明顯特性不同 如果鐵掌也能發射氣功 12/25 17:29
58F:→ octopusy:段譽練六脈幹麻 有內力用一般掌法發射不就好了? 12/25 17:30
59F:→ XXPLUS:練到鳩摩智這樣揮揮手就能砍人家腦袋,啥兵器也看不上眼吧 12/25 17:30
60F:→ XXPLUS:段譽練六脈又沒多辛苦,他那種內力就算練降龍也能外發砸死人 12/25 17:34
61F:→ octopusy:外發只是你想像的吧 並不是金庸寫的 12/25 17:38
62F:→ XXPLUS:金庸沒寫降龍外發嗎?? 你要不要再看一遍小說?? 12/25 17:39
63F:→ octopusy:否則五絕幹麻還要近身對決 幹麻不直接氣功波發射就好了 12/25 17:40
64F:→ XXPLUS:雖然射鵰打遠較天龍高手吃力,但一燈和金輪也不是沒表演過 12/25 17:53
65F:→ Theshadow:也不用到一燈和金輪啦,殷天正和渡難就可以隔空對打了 12/25 19:06
66F:→ wfelix:蕭峰降龍可外發 但依舊認為段譽的劍法太神奇 12/25 22:04
67F:→ wfelix:這就回到我說的 同樣是外發 專替外發良身打造的武功 12/25 22:04
68F:推 peter52105:笑傲明明很明顯就比射鵰三部曲弱很多的吧...... 12/25 23:46
69F:→ Kondou:段譽六脈也只能在危機時發出 12/26 02:54
70F:→ XXPLUS:段譽前期六脈時靈時不靈那是個人因素,並非武功本身的特性 12/27 03:06
71F:→ XXPLUS:另外蕭峰讚嘆六脈之威,大部分也因為是段譽內力爆表的緣故 12/27 03:08
72F:→ XXPLUS:要是他看到的是本字輩的六脈,我就不相信他會認為有多神奇 12/27 03:11
73F:→ XXPLUS:即使六脈是專為外發量身打造的武功,但內力不到 練了也沒用 12/27 03:13
74F:→ XXPLUS:所以氣勁遙攻的重點還是在內力,這是無法靠拳經劍譜取巧的 12/27 03:17
75F:→ XXPLUS:內力不到又硬要遙攻,不是連個屁都擠不出來、就是事倍功半 12/27 03:21
76F:→ XXPLUS:內力到了才是海闊天空、擒龍控鶴,不過還是內力高的人贏啦 12/27 03:25
77F:→ XXPLUS:蕭峰如果遇上內力比他弱但是用六脈的對手,外發照樣砸得贏 12/27 03:28
78F:→ XXPLUS:武功量身訂做又怎樣,內力比蕭峰弱的話就別指望可用遙攻贏他 12/27 03:31
79F:→ mycai:拿內力弱的來比不對吧,這個弱是要弱多少?同等內力之遙攻對 12/27 12:05
80F:→ mycai:戰,自然是六脈、一陽指、火焰刀這些能將內力化為「有質」的 12/27 12:06
81F:→ mycai:武功會佔上風。 12/27 12:09
82F:→ XXPLUS:第一,同等內力的機會不多; 12/28 10:28
83F:→ XXPLUS:第二、如果到了可以拼遙攻的境界,那武學差異不會太大 12/28 10:29
84F:→ XXPLUS:那我問你,金輪和一燈的遙攻打成平手 12/28 10:33
85F:→ XXPLUS:到底是他倆內力差不多? 還是一燈靠著適合外發的一陽指追平? 12/28 10:35
86F:→ XXPLUS:閣下說法是金輪內力勝過一燈,好險一陽指適合外發所以才打平 12/28 10:44
87F:→ mycai:在那之前是因為金輪心神不定無法完全發揮內力才打平的,其次 12/29 01:37
88F:→ mycai:要論的話當然是武技差異,金輪的掌法武技都比不過郭靖了,之 12/29 01:38
89F:→ mycai:前遙攻時用的也就是劈空掌,除非這個劈空掌是金輪的專精,不 12/29 01:39
90F:→ mycai:然哪有可能和一陽指相比。 12/29 01: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