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Yong 板


LINE

射鵰是金庸第一本长篇小说吧 我觉得金庸小说是越写到後面 武功的神奇度越来越夸张 笑傲跟天龙的武功 很明显就比前期的射鵰神鵰还要神奇 射鵰里面 并没有很显眼的绝世神功 九阴真经勉强算是 但是其实跟天龙笑傲里面的那些 你练了一下就无敌的武功 还是差满多的 九阴顶多让你提升5等级而已 北冥神功可能是跳升20等 六脉神剑跳40等 射鵰神鵰比较重视的应该是资质+长期的武术修为 五绝那几人的武功 其实也没有什麽很神功的 裘千仞的铁掌 江湖上一堆人会 但只有求千仞这麽强 降龙十八掌也不算神奇 史火龙打不赢成焜 郭靖也是学了一大堆才变强 光有降龙他应该不会成为五绝等级 打狗棒法也不会让人成为五绝 在这个神功特效不强的年代 主角就比较辛苦 要学很多武功 王重阳的武功也不是神功 看他的弟子就知道了 所以主要他会强是靠他的天份+长年的修为 但要讨论他跟新五绝谁强 必须考虑武学是否有一个极限 以及人体的极限 很可能那个时代的人 极限就是王重阳那样 所以即使再强 你也不会多多少了 所以五绝就再那边有些微的差距 大概战力都是9999~9900之间 第一次华山论剑 王重阳9970 其他四人9900 於是他们败了 第二次华山论剑 欧阳峰9960 其他人9930 神鵰时 旧五绝9970 杨过郭靖9980 可能就类似这样 所以他们之间怎麽打都差不多了 9970vs9980可能也要打三天三夜才分的出胜负 因为已经到了极限 因此他们进步空间都很小了 ※ 引述《jockerv (星期天不上发条)》之铭言: : 前文恕删,我有个小小的假设 : 第一次论剑,相信王重阳与东南西北四人有着一段差距 : 但二十五年後,这个差距是缩小还是愈来愈大呢? : (先撇开老顽童的嘴炮) : 当时,四人会输重阳真人,我想是因为功力、修为还不够深厚吧 : 至少北丐的降龙掌好像还没大成的样子?相信其它三人也差不多 : 二十五年後,功力也深啦、内功也已臻化境啦 : ok,若王重阳没死,他也一样进步 : 功力愈练愈深,年纪可也愈来愈大啊 : 第二次论剑,东南西北四人可是当打之年(大概都四十几至五十几吧) : 对上王重阳,不一定像老顽童说的那麽容易吧? : 他这麽死正直,不会偷练九阴啦 : (如果活到那时候,应该快七十了吧= =) : #我不大清楚王重阳几岁啦,也忘了书中有没有提? : 记得东邪跟全真七子差不多大,老也没老多少 : 合理推论,王重阳至少大四绝二十来岁有吧? : 一直觉得,金庸笔下的高手,差不多四五十岁就到巅峰了吧 : 再练下去,功力深是深了、但体力衰弱毕竟跑不掉 : (没有再有奇遇的话) : 讲到这儿,内力纯与不纯是差在哪? : 92无铅跟98无铅的差别麽? : 再往下延伸,射鵰末五绝(把周伯通加上去),与神鵰末五绝 : 其实强度也许差不多喔,拿黄药师讲好了 : 七十岁,阿公级的黄「老」邪,打的赢四十来岁的自己吗? : 相信内力、招式、一定愈陈愈香、愈老愈醇,但体力终究会退步 : 男人还是需要持久力的啊>///<,谁输谁赢还难说的很咧 : 因此,我的想法是,新五绝与旧四绝(第二次论剑)差不多 : 而第二次论剑时,四绝则拉近了与重阳先生的差距 : 一开始王重阳的确是神样的存在 : 但最後,上的了台面的那几个,也跟武林神话差不多了吧? : 林朝英嘛,我是觉得古墓的武功专克全真教 : 就像本来十分的功力会长成十二分(也许不止) : 对上其它各家的可能就不是有这麽大的优势了 : 所以王重阳对她的评价我是持保留,但说她是第一人也不为过,反正她很少跟其他人较量 : 套一句老子的哲学 : 「我绝对不会输给妲己」 : 「因为我绝对不会跟她交手!」 : 对了,有人觉得射鵰神鵰的强度好像不是挺高的 : 最强指力的一灯不能在木头上刻字? : 天龙就不用说了,连笑傲里的解风都做的到了...... : 以上是一点点想法,很多是书上没有而自己延伸 : 就一些意见罗,欢迎大家讨论 : p.s在美国没事做,只好把金庸一本本拿出来啃 : 大概真的太闲了,才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33.107
1F:→ easytry:裘千仞的铁掌一堆人会?? 12/25 13:12
2F:推 krajicek:葵花宝典大概是最强的吧 12/25 13:14
3F:推 jockerv:一堆人会的意思是铁掌帮的都有机会学?还是因为完颜萍会? 12/25 13:22
4F:→ Theshadow:我觉得你第二段很有问题,北冥也就罢了,六脉神剑之所以 12/25 14:08
5F:→ Theshadow:无敌是需要有强大的内力才能练成 12/25 14:09
6F:→ Theshadow:如果你内力强到能够练齐六脉,那就算你改练铁掌也是超强 12/25 14:10
7F:推 wfelix:不过个人认为六脉的打法比较恐怖 12/25 14:20
8F:→ octopusy:六脉远距离无形攻击 比铁掌可怕很多吧 12/25 14:24
9F:→ XXPLUS:内力多到满出来的人,我想不管他练啥都码能挥出远距离攻击 12/25 16:07
10F:→ NPLNT:远距离跟近距离的运力方法应该不同吧 12/25 16:09
11F:→ XXPLUS:不同,不过稍微大力一点就变成远距离攻击了 XD 12/25 16:14
12F:推 wfelix:楼上,还是有差啦!至少铁掌的掌法没有针对远距离攻击法 12/25 16:16
13F:→ wfelix:去做设定,不过六脉剑法很显然就是以能够远距离攻击当前提 12/25 16:16
14F:→ XXPLUS:呵呵~~就算内力传不过去,光掌风也把对方吹倒了 12/25 16:22
15F:→ XXPLUS:像降龙就是同一招,但可远可近,内力大的就打得远~~ 12/25 16:23
16F:→ XXPLUS:一阳指也是,内力不强只能算点穴功夫,内力强就冲出去了XD 12/25 16:25
17F:→ octopusy:"内力强就能远距攻击"这理论在小说中并没有出现喔 12/25 16:30
18F:→ XXPLUS:因为不需要明讲啊~~内力强的哪个掌风剑气指力打不出去的?? 12/25 16:34
19F:→ XXPLUS:而内力不足的就是只能靠接触攻击,想遥攻也没办法 12/25 16:36
20F:→ XXPLUS:当然内力强又能直接打中的伤害是肯定比较大,但火焰刀例外 12/25 16:38
21F:推 wfelix:不,我的意思不是这样,我当然知道内力强有可能打出去 12/25 16:39
22F:→ XXPLUS:老鸠近距离不用火焰刀,他会想拉开距离用,表示远距威力大 12/25 16:39
23F:→ wfelix:但这和武功招式的本身有无针对这特点设定是两回事 12/25 16:40
24F:→ XXPLUS:所以我说"内力多到满出来的人",这种人可能连气墙都有吧XD 12/25 16:41
25F:推 wfelix:像一阳指有遥点的设定,先距离远一点,然後快速欺近一沾就 12/25 16:44
26F:→ wfelix:跑。我想六脉是不会有这种招数的 12/25 16:44
27F:→ XXPLUS:内力无敌多,要伤人真的是不必贴身,练铁掌也没差吧 12/25 16:44
28F:→ wfelix:一阳指这些招数喊明显就是假设你是用短兵器(手指) 12/25 16:45
29F:→ wfelix:至於六脉,他就是设定你是拥有长兵刃 12/25 16:45
30F:→ wfelix:所以六脉招数是针对长兵刃特性量身打造,一阳指则否 12/25 16:47
31F:→ wfelix:铁掌也一样,虽然功力强能打远距离 12/25 16:47
32F:→ wfelix:但他招式本身还是建立在短兵刃上头 12/25 16:48
33F:→ wfelix:同样能打远距离,当然选择针对远距离武学量身打造的武功比 12/25 16:48
34F:→ wfelix:较会有威力。 12/25 16:49
35F:→ XXPLUS:那降龙呢?? 我觉得只要你够强,就都可以不受招式设定束缚 12/25 16:50
36F:→ XXPLUS:想干麻就干麻,就像萧峰一样,就算太祖长拳也能隔空打死人 12/25 16:51
37F:→ XXPLUS:降龙打远打近也都随他,反正强者会自己判断 12/25 16:52
38F:推 wfelix:降龙也一样,想干嘛就干嘛那是正常的 12/25 16:53
39F:→ wfelix:就像强者本来练峨眉刺,你拿把长棍给他他也会使 12/25 16:54
40F:→ wfelix:然後还会自动把峨眉刺中,不适合用在长兵刃的招式舍弃掉 12/25 16:55
41F:→ XXPLUS:如果萧峰是练铁掌而非降龙,那他隔空揍人应该还是一样痛 12/25 16:58
42F:→ wfelix:不过我觉得自己调整,跟特地针对特性发展的还是有差一些 12/25 16:59
43F:推 wfelix:就像强者也能拿长棍套用峨眉刺招数,不过给他练专为长棍设 12/25 17:02
44F:→ wfelix:定的武功应该更好一点。萧峰用太祖长拳也是颇有威力 12/25 17:02
45F:→ wfelix:不过他应该还是用降龙会比较强一点 12/25 17:03
46F:→ XXPLUS:武学是一法通、开头的路都不太一样,但最後就是万法通 12/25 17:05
47F:→ XXPLUS:气宗老人跟剑宗老人可能剑术和内力都差不多吧(前提要活得久 12/25 17:06
48F:推 wfelix:一法通还是有适用性问题< 12/25 17:12
49F:→ wfelix:像圣火令可以拿来当剑用,不过应该打不出绕指柔剑 12/25 17:13
50F:→ wfelix:周伯通我想他也是各方面都有涉猎,也都有一定水平 12/25 17:14
51F:→ wfelix:但他论指力应该还是不及一灯 12/25 17:14
52F:→ XXPLUS:重点是打得赢就好,强者不拘泥应用,也不会做出愚蠢的选择 12/25 17:19
53F:推 wfelix:所以楼上,我相信强者拿长棍时如果会长棍棍法,他会选择 12/25 17:21
54F:→ XXPLUS:例如最後草木树石,皆可伤敌,但也没人一开始就练草木树石 12/25 17:22
55F:→ wfelix:用棍法而不是用峨眉刺法,除非他没学过棍法 12/25 17:22
56F:→ wfelix:草木树石皆可,不代表他拿倚天或屠龙不会比较好 12/25 17:23
57F:→ octopusy:六脉跟铁掌很明显特性不同 如果铁掌也能发射气功 12/25 17:29
58F:→ octopusy:段誉练六脉干麻 有内力用一般掌法发射不就好了? 12/25 17:30
59F:→ XXPLUS:练到鸠摩智这样挥挥手就能砍人家脑袋,啥兵器也看不上眼吧 12/25 17:30
60F:→ XXPLUS:段誉练六脉又没多辛苦,他那种内力就算练降龙也能外发砸死人 12/25 17:34
61F:→ octopusy:外发只是你想像的吧 并不是金庸写的 12/25 17:38
62F:→ XXPLUS:金庸没写降龙外发吗?? 你要不要再看一遍小说?? 12/25 17:39
63F:→ octopusy:否则五绝干麻还要近身对决 干麻不直接气功波发射就好了 12/25 17:40
64F:→ XXPLUS:虽然射鵰打远较天龙高手吃力,但一灯和金轮也不是没表演过 12/25 17:53
65F:→ Theshadow:也不用到一灯和金轮啦,殷天正和渡难就可以隔空对打了 12/25 19:06
66F:→ wfelix:萧峰降龙可外发 但依旧认为段誉的剑法太神奇 12/25 22:04
67F:→ wfelix:这就回到我说的 同样是外发 专替外发良身打造的武功 12/25 22:04
68F:推 peter52105:笑傲明明很明显就比射鵰三部曲弱很多的吧...... 12/25 23:46
69F:→ Kondou:段誉六脉也只能在危机时发出 12/26 02:54
70F:→ XXPLUS:段誉前期六脉时灵时不灵那是个人因素,并非武功本身的特性 12/27 03:06
71F:→ XXPLUS:另外萧峰赞叹六脉之威,大部分也因为是段誉内力爆表的缘故 12/27 03:08
72F:→ XXPLUS:要是他看到的是本字辈的六脉,我就不相信他会认为有多神奇 12/27 03:11
73F:→ XXPLUS:即使六脉是专为外发量身打造的武功,但内力不到 练了也没用 12/27 03:13
74F:→ XXPLUS:所以气劲遥攻的重点还是在内力,这是无法靠拳经剑谱取巧的 12/27 03:17
75F:→ XXPLUS:内力不到又硬要遥攻,不是连个屁都挤不出来、就是事倍功半 12/27 03:21
76F:→ XXPLUS:内力到了才是海阔天空、擒龙控鹤,不过还是内力高的人赢啦 12/27 03:25
77F:→ XXPLUS:萧峰如果遇上内力比他弱但是用六脉的对手,外发照样砸得赢 12/27 03:28
78F:→ XXPLUS:武功量身订做又怎样,内力比萧峰弱的话就别指望可用遥攻赢他 12/27 03:31
79F:→ mycai:拿内力弱的来比不对吧,这个弱是要弱多少?同等内力之遥攻对 12/27 12:05
80F:→ mycai:战,自然是六脉、一阳指、火焰刀这些能将内力化为「有质」的 12/27 12:06
81F:→ mycai:武功会占上风。 12/27 12:09
82F:→ XXPLUS:第一,同等内力的机会不多; 12/28 10:28
83F:→ XXPLUS:第二、如果到了可以拼遥攻的境界,那武学差异不会太大 12/28 10:29
84F:→ XXPLUS:那我问你,金轮和一灯的遥攻打成平手 12/28 10:33
85F:→ XXPLUS:到底是他俩内力差不多? 还是一灯靠着适合外发的一阳指追平? 12/28 10:35
86F:→ XXPLUS:阁下说法是金轮内力胜过一灯,好险一阳指适合外发所以才打平 12/28 10:44
87F:→ mycai:在那之前是因为金轮心神不定无法完全发挥内力才打平的,其次 12/29 01:37
88F:→ mycai:要论的话当然是武技差异,金轮的掌法武技都比不过郭靖了,之 12/29 01:38
89F:→ mycai:前遥攻时用的也就是劈空掌,除非这个劈空掌是金轮的专精,不 12/29 01:39
90F:→ mycai:然哪有可能和一阳指相比。 12/29 01: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