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yStaff (追求更高的境界)
看板Jeans
標題[解答] DIESEL猜謎第三發-終極加量版! (1)
時間Tue Dec 11 17:13:20 2007
『去遠方,去遠方,
背起小行裝,明知有風浪,
再見了爹娘,江湖勇闖盪,
依依別妻離家鄉,有志男兒赴四方。』 (旅美閩人 ‧ 遠方譜)
久違了! 各位板友。
話說老棍在軍中每天被日操夜操,最多曾一度瘦達
八公斤,
以前的褲子合身偏緊現在全部變小垮,塞一個拳頭還有剩 @@
但是不管再累,老棍每晚就寢前仍心繫各位板友,
想念著Jeans板板友們可愛的臉龐才能微笑入眠,
入伍的第一天如此,最後一天仍是如此,從未間斷 :)
終於,老棍在上禮拜五退伍了,
接下來將有時間與板友們好好聊聊囉。
------------------------------------------------------------------------------
廢 話 開 始 的 分 隔 線 ( ︶︿︶)_╭∩╮
------------------------------------------------------------------------------
嗯嗯,在主題開始之前,先為各位獻上
得利西服的修改心得。
今年八月底時,
老棍在信義三越A8館特賣買了
Bebel 89X,
與環亞神壇買了
Shese 71L給老伴兒當作情人節 & 生日禮物,
89X打四折下來NT$ 3392,71L打五折NT$ 5990,挺划算的。
本來在特賣會目標只有Lemmen 70U的我看到89X又多了想找Zaf Special 89X的慾望,
無奈最後都沒看到半條...Orz.....
但一次替老伴兒挖了
7條W24的Bebel出來比色還蠻爽的 XDD
咳咳~
各位都知道89X (
http://0rz.tw/463pU) 是個有多處刷破的刷色,
它的刷破處會露出一條一條的棉線,
褲子經過長時間穿著或下水洗,棉線很容易斷裂或撐破,
變成如下的慘狀:
http://0rz.tw/c73lX
所以勢必要在穿著之前先拿去補,在褲子裡多縫一塊布來承擔拉扯的力量,
我也順便將雷殘膝蓋破一條裂縫的Zathan 713與褲腳踩爆的X-rotuck 796拿去修補。
到了得利西服,老闆會先拿一塊上面有sample的丹寧布給你看,
有的是原點回針:
http://0rz.tw/da3pm http://0rz.tw/9d3oK
縫線縫在裡面外面看不出來的,
有的是縫線縫在外面,
有的是在補丁周圍做花樣(圖左)或是補丁上壓線(圖右)的:
http://0rz.tw/d23rW
總共大概約7種修補方法,可以自己挑。
由於我的Zathan 713大概是像這種情況:
http://0rz.tw/093rF
且棉線已經斷裂變成大裂縫。
問老闆有沒有可能補成像新的一樣外面完全看不出來,老闆說不可能,
因為要補成像新的一樣,必需要用
接布的方法,
但是接布非常昂貴,接布的價錢是算
棉線的根數 @@
而且牛仔褲也沒辦法使用,因為丹寧布的棉線一拉就斷,
不能像西裝褲或是休閒褲那樣可以把棉線抽出來,所以不能用接布。
討論過後,想要看起來自然點,只能選擇原點回針,
89X也是用原點回針補強,補完後原來刷破處拉扯的力量會轉嫁到裡面的布上,
使刷破處不容易撐爆...
而X-rotuck 796狗啃的褲腳就選擇縫線縫在外面的方法囉。
後來跟老闆聊天,老闆說他覺得很奇怪,
前幾年修改的人沒那麼多,這一兩年不知道為啥突然暴增 XD
我說你們的店在網路上很有名喔~
老闆就不好意思笑了笑,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哈哈...
看來Ptt的威力真是厲害 =_=
最後附上價錢:
補破一處
100元,接褲腳
150元,
所以光Bebel 89X就花了 100 x 4 + 150 = 550元,
Zathan 713與X-rotuck 796分別是100與200元,
老實說感覺有點貴,但技術是值得的,
當然除了89X,我也建議有買大面積刷破(ex. 8AR)的板友,
在穿著前一定要先拿去補強,不然到撐爆想再補就晚了。
(88D可以不用補,因為裡面已經有多縫一塊布,且刷破處沒有破到露出棉線)
好了,喇賽完畢,
以下我會講得非常詳細,順便能附上圖的就盡量附上圖說明,慢慢看吧~
------------------------------------------------------------------------------
解 答 開 始 的 分 隔 線 v( ̄︶ ̄)y
------------------------------------------------------------------------------
一. 褲型篇:
1. DIESEL男款中除了主釦以外,褲襠處只有兩顆釦為哪個褲型?
(難度等級: 1)
Ans: Star-ko、X-rotuck。
解說: 本來我的答案是X-rotuck,應該很好猜,好多題目中都出現它怎麼可以忘記呢 XD
而Star-ko我本來不記得是哪個褲型,連聽都沒聽過,上ebay查到看了圖才記起來
,印象中是2002 F/W的款,好像是啦,年代太久遠我也忘了~_~,只記得那年專櫃
DM中的照片都是黑白的,Star-ko就是其中一張照片的褲型:
http://0rz.tw/ca2UI
。而雖然網址中的賣家將它分類在女褲,但DM中男女model都有穿囉,沒記錯的話
=_=...此褲型最大的特色就是後腰的V型剪裁,女生上衣穿短一點露出來一定很性
感,而它與X-rotuck主釦都是兩小顆,褲襠處的釦子也是兩顆。
2. 不分男女,請列出四個屁股口袋有蓋的褲型。
(難度等級: 4)
Ans: 男 => Borisx、Dardy、Cachacha、Hippix、Tohnee。
女 => Baxo、Nadar、Moonie、Muze、Reckfly Special。
解說: 男 => Borisx:
http://0rz.tw/da3ph 台灣進的是87S,87S另有進Pyotr,皆為時
裝款,而跟87S很像的85S進的則是Tyel,請勿搞混 XD。我個人較
推85S,油漬較明顯,抓破也較多。
Dardy:
http://0rz.tw/2b3mF 經典款為82H,跟Zathan同為第一季的82H。
Cachacha:
http://0rz.tw/612Wh 時裝款,台灣進的就是83M囉,60D沒進。
Hippix:
http://0rz.tw/042UF 經典款為710、764。
Tohnee:
http://0rz.tw/322We ㊣力宏御用㊣
女 => Baxo:
http://0rz.tw/712VS 介紹都在網誌中囉,這褲型台灣似乎沒進過,
N大倒是有進過就是了。
Nadar:
http://0rz.tw/af3pu 為各位獻上Nadar DDG17的照片。另外Nadar
除了是潑漆始祖84X唯一進過台灣的褲型外,經典款還有82H。
Moonie:
http://0rz.tw/fe3o9 忘記台灣進過哪些刷色了 \( ̄□ ̄)/
Muze:
http://0rz.tw/333sG 本季的新褲型囉~
Reckfly Special:
http://0rz.tw/da3pj 經典款為黑色刷白8BG、88S。
此褲型與Reckfly (
http://0rz.tw/e83rL) 不同的細節
除了
正面小腿的兩道車線外,還有
Diesel Industry標上
有拉鍊,
主釦為兩顆,與
口袋有蓋子。Reckfly經典款為
710、70Z、89P。
3. 請列出三個男款為3D剪裁的褲型。
(難度等級: 3)
Ans: Pyotr、Rumbum、Shazor、Kajo、Preeto。
解說: Pyotr:
http://0rz.tw/ae3q1 點進去可看三張大圖。
Rumbum:
http://0rz.tw/383s0
此兩款褲型同樣特徵為跨下有拼布,並一直延伸到褲腳,因此褲型穿起來較為立體
。Pyotr經典款為之前提過的87S,而Rumbum經典款除了大家熟悉的796外,還有上
面台灣沒進,在歐洲也很少見的屌色83S,此款當初N大也有偷偷進過 XD
Shazor:
http://0rz.tw/3d3oP
Kajo:
http://0rz.tw/0c3sQ
Preeto:
http://0rz.tw/c73lW
此三款褲型與上面兩款不同的是,它們跨下無拼布,但做斜車線延伸至褲腳,類似
Levi's 3D褲一樣呈現立體剪裁效果。Shazor經典款為88S、88Z,Kajo經典款為86X
、88D,Preeto則是796囉。
4. 請列出四個男款中無Diesel Industry標的褲型。
(難度等級: 5)
Ans: Borisx、Pyotr、Cachacha、Pikawa、Cardiel、Chariel。
解說: 前四個褲型皆為時裝款,前三個褲型上面有圖,附上後三個褲型的圖...
Pikawa:
http://0rz.tw/573rU 經典款為70Z。
Cardiel:
http://0rz.tw/803mH 經典款為740。
Chariel:
http://0rz.tw/853mL 經典款為84X,台灣無進。
在這裡要提一下Cardiel與Chariel的差異,後者為前者的進化版,板型更大一點,
此外前者
主釦旁的細皮帶環有一個有銅釦,
屁股為單口袋 ; 後者
細皮帶環皆無銅
釦(
http://0rz.tw/b83nv),
屁股為雙口袋(
http://0rz.tw/153oL)。
5. DIESEL出過的褲型中,按照英文字母排列,何者為最前又何者為最後?
(難度等級: 8)
Ans: Arker、Zulu。
解說: http://www.jeany.cz/index.php?stranka=modely 看這個網頁就一目瞭然啦!
6. 火焰紋最早出現於哪個款式?
(難度等級: 6)
Ans: Rabox 874、Reslim 761、X-rotuck 796。
解說: Rabox 874:
http://0rz.tw/2f3oV
Reslim 761:
http://0rz.tw/ab3kB
X-rotuck 796: 都這麼熟了就懶的放圖了 XD
此三款老棍的印象中皆為
2003 S/S的款,因此三款都算最早出現的。874是布料很
薄的刷色,聽說只有9 oz ; 761則是個很特別的刷色,灰色刷白,當時不少人買來
收藏喔。
to be continued....
--
饒了我吧~ 今天先寫到這兒就好 @@
好累...囧rz.....
(謎之聲:
推 :幹你媽的!! 又要拖稿了~~科科)
--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拿著燒紅的鐵塊,一秒鐘比一小時還長;
抱著美女的時候,一小時卻比一秒鐘還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5.4
1F:推 lamoureux:HolyStaff幹你媽的!! 又要拖稿了~~科科 12/11 17:22
2F:→ HolyStaff:.......XXXXXXDDDDDDDDDDD 12/11 17:30
3F:推 ynnhoj:棍姐您回來拉~~~~~~~~~~~~~~~~~~~~~~~~~~~~~~~~~~~~~~~~ 12/11 17:32
4F:推 credd:推 credd:幹你媽的!! 又要拖稿了~~科科 12/11 17:34
5F:推 lamoureux:話說今天才把棍大口中的經典款Cardiel 740給賣出了...:( 12/11 17:35
6F:推 ericchi66:神棍好文 一定要推的啊~~ 幹你媽的! ! 又要拖稿了~科科 12/11 17:57
7F:推 ddrddr:棍大一出,誰與爭鋒~ 12/11 18:30
8F:推 zezeroro:棍大讓我對小D又更進一步的認識了!! 12/11 18:31
9F:推 niykawamura:我有Zaf Special 89X耶~XD 12/11 18:50
10F:推 POCA2001:棍大是啥單位啊~那麼操@@" 12/11 19:31
11F:推 bigbrain:癡棍歸位了:~~ 12/11 19:55
12F:推 skyline72050:看到Tohnee 796,真後悔之前有錢時沒有入手。 12/11 20:27
13F:推 AmoGT:不推不行了 看來日後有很多可以學了 XD 12/11 20:27
14F:推 PSJudge:棍師兄:這一年來,我牛仔褲的知識,從來就沒有荒廢過! 12/11 22:33
15F:推 timothykuo:真是好久不見的前版主 12/11 22:42
16F:推 foofoo1:推推推~長知識喔 12/11 23:55
17F:推 Giavani:讚!!爆推 12/12 00:02
18F:推 cfkai:一兩天錢才在別的版看到棍大,結果就回牛仔版po好文拉XD 12/12 00:15
19F:推 ayuan1415:大推阿!!!!好像在上課阿 XD 12/12 00:42
20F:推 turtlelee:推 棍姐回來了~ 12/12 01:02
21F:推 wuwuwawa:推 棍大 出現了 又要開始敗褲子了... 12/12 01:05
22F:推 luv2pac:我也05T的 恭喜大大 12/12 01:10
23F:推 krara:推啊! 12/12 02:21
24F:推 regena:報告棍姊!! 我的Moonie 88W屁股口袋也有蓋耶... 12/12 23:19
25F:→ HolyStaff:ok~ 晚點再補充上去...另外回波卡大,我在五三工兵群囉, 12/12 23:49
26F:→ HolyStaff:其實沒有到非常操啦,只是想減肥+操課+運動少吃就瘦8kg了 12/12 23:51
27F:推 zezeroro:棍大..五三應該是在八德吧..營區好像不大 12/13 09:41
28F:→ HolyStaff:是阿在八德..五三有兩個營區,我在比較大的那個 12/13 09:52
※ 編輯: HolyStaff 來自: 61.229.6.151 (12/1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