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yStaff (追求更高的境界)
看板Jeans
标题[解答] DIESEL猜谜第三发-终极加量版! (1)
时间Tue Dec 11 17:13:20 2007
『去远方,去远方,
背起小行装,明知有风浪,
再见了爹娘,江湖勇闯荡,
依依别妻离家乡,有志男儿赴四方。』 (旅美闽人 ‧ 远方谱)
久违了! 各位板友。
话说老棍在军中每天被日操夜操,最多曾一度瘦达
八公斤,
以前的裤子合身偏紧现在全部变小垮,塞一个拳头还有剩 @@
但是不管再累,老棍每晚就寝前仍心系各位板友,
想念着Jeans板板友们可爱的脸庞才能微笑入眠,
入伍的第一天如此,最後一天仍是如此,从未间断 :)
终於,老棍在上礼拜五退伍了,
接下来将有时间与板友们好好聊聊罗。
------------------------------------------------------------------------------
废 话 开 始 的 分 隔 线 ( ︶︿︶)_╭∩╮
------------------------------------------------------------------------------
嗯嗯,在主题开始之前,先为各位献上
得利西服的修改心得。
今年八月底时,
老棍在信义三越A8馆特卖买了
Bebel 89X,
与环亚神坛买了
Shese 71L给老伴儿当作情人节 & 生日礼物,
89X打四折下来NT$ 3392,71L打五折NT$ 5990,挺划算的。
本来在特卖会目标只有Lemmen 70U的我看到89X又多了想找Zaf Special 89X的慾望,
无奈最後都没看到半条...Orz.....
但一次替老伴儿挖了
7条W24的Bebel出来比色还蛮爽的 XDD
咳咳~
各位都知道89X (
http://0rz.tw/463pU) 是个有多处刷破的刷色,
它的刷破处会露出一条一条的棉线,
裤子经过长时间穿着或下水洗,棉线很容易断裂或撑破,
变成如下的惨状:
http://0rz.tw/c73lX
所以势必要在穿着之前先拿去补,在裤子里多缝一块布来承担拉扯的力量,
我也顺便将雷残膝盖破一条裂缝的Zathan 713与裤脚踩爆的X-rotuck 796拿去修补。
到了得利西服,老板会先拿一块上面有sample的丹宁布给你看,
有的是原点回针:
http://0rz.tw/da3pm http://0rz.tw/9d3oK
缝线缝在里面外面看不出来的,
有的是缝线缝在外面,
有的是在补丁周围做花样(图左)或是补丁上压线(图右)的:
http://0rz.tw/d23rW
总共大概约7种修补方法,可以自己挑。
由於我的Zathan 713大概是像这种情况:
http://0rz.tw/093rF
且棉线已经断裂变成大裂缝。
问老板有没有可能补成像新的一样外面完全看不出来,老板说不可能,
因为要补成像新的一样,必需要用
接布的方法,
但是接布非常昂贵,接布的价钱是算
棉线的根数 @@
而且牛仔裤也没办法使用,因为丹宁布的棉线一拉就断,
不能像西装裤或是休闲裤那样可以把棉线抽出来,所以不能用接布。
讨论过後,想要看起来自然点,只能选择原点回针,
89X也是用原点回针补强,补完後原来刷破处拉扯的力量会转嫁到里面的布上,
使刷破处不容易撑爆...
而X-rotuck 796狗啃的裤脚就选择缝线缝在外面的方法罗。
後来跟老板聊天,老板说他觉得很奇怪,
前几年修改的人没那麽多,这一两年不知道为啥突然暴增 XD
我说你们的店在网路上很有名喔~
老板就不好意思笑了笑,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哈哈...
看来Ptt的威力真是厉害 =_=
最後附上价钱:
补破一处
100元,接裤脚
150元,
所以光Bebel 89X就花了 100 x 4 + 150 = 550元,
Zathan 713与X-rotuck 796分别是100与200元,
老实说感觉有点贵,但技术是值得的,
当然除了89X,我也建议有买大面积刷破(ex. 8AR)的板友,
在穿着前一定要先拿去补强,不然到撑爆想再补就晚了。
(88D可以不用补,因为里面已经有多缝一块布,且刷破处没有破到露出棉线)
好了,喇赛完毕,
以下我会讲得非常详细,顺便能附上图的就尽量附上图说明,慢慢看吧~
------------------------------------------------------------------------------
解 答 开 始 的 分 隔 线 v( ̄︶ ̄)y
------------------------------------------------------------------------------
一. 裤型篇:
1. DIESEL男款中除了主扣以外,裤裆处只有两颗扣为哪个裤型?
(难度等级: 1)
Ans: Star-ko、X-rotuck。
解说: 本来我的答案是X-rotuck,应该很好猜,好多题目中都出现它怎麽可以忘记呢 XD
而Star-ko我本来不记得是哪个裤型,连听都没听过,上ebay查到看了图才记起来
,印象中是2002 F/W的款,好像是啦,年代太久远我也忘了~_~,只记得那年专柜
DM中的照片都是黑白的,Star-ko就是其中一张照片的裤型:
http://0rz.tw/ca2UI
。而虽然网址中的卖家将它分类在女裤,但DM中男女model都有穿罗,没记错的话
=_=...此裤型最大的特色就是後腰的V型剪裁,女生上衣穿短一点露出来一定很性
感,而它与X-rotuck主扣都是两小颗,裤裆处的扣子也是两颗。
2. 不分男女,请列出四个屁股口袋有盖的裤型。
(难度等级: 4)
Ans: 男 => Borisx、Dardy、Cachacha、Hippix、Tohnee。
女 => Baxo、Nadar、Moonie、Muze、Reckfly Special。
解说: 男 => Borisx:
http://0rz.tw/da3ph 台湾进的是87S,87S另有进Pyotr,皆为时
装款,而跟87S很像的85S进的则是Tyel,请勿搞混 XD。我个人较
推85S,油渍较明显,抓破也较多。
Dardy:
http://0rz.tw/2b3mF 经典款为82H,跟Zathan同为第一季的82H。
Cachacha:
http://0rz.tw/612Wh 时装款,台湾进的就是83M罗,60D没进。
Hippix:
http://0rz.tw/042UF 经典款为710、764。
Tohnee:
http://0rz.tw/322We ㊣力宏御用㊣
女 => Baxo:
http://0rz.tw/712VS 介绍都在网志中罗,这裤型台湾似乎没进过,
N大倒是有进过就是了。
Nadar:
http://0rz.tw/af3pu 为各位献上Nadar DDG17的照片。另外Nadar
除了是泼漆始祖84X唯一进过台湾的裤型外,经典款还有82H。
Moonie:
http://0rz.tw/fe3o9 忘记台湾进过哪些刷色了 \( ̄□ ̄)/
Muze:
http://0rz.tw/333sG 本季的新裤型罗~
Reckfly Special:
http://0rz.tw/da3pj 经典款为黑色刷白8BG、88S。
此裤型与Reckfly (
http://0rz.tw/e83rL) 不同的细节
除了
正面小腿的两道车线外,还有
Diesel Industry标上
有拉链,
主扣为两颗,与
口袋有盖子。Reckfly经典款为
710、70Z、89P。
3. 请列出三个男款为3D剪裁的裤型。
(难度等级: 3)
Ans: Pyotr、Rumbum、Shazor、Kajo、Preeto。
解说: Pyotr:
http://0rz.tw/ae3q1 点进去可看三张大图。
Rumbum:
http://0rz.tw/383s0
此两款裤型同样特徵为跨下有拼布,并一直延伸到裤脚,因此裤型穿起来较为立体
。Pyotr经典款为之前提过的87S,而Rumbum经典款除了大家熟悉的796外,还有上
面台湾没进,在欧洲也很少见的屌色83S,此款当初N大也有偷偷进过 XD
Shazor:
http://0rz.tw/3d3oP
Kajo:
http://0rz.tw/0c3sQ
Preeto:
http://0rz.tw/c73lW
此三款裤型与上面两款不同的是,它们跨下无拼布,但做斜车线延伸至裤脚,类似
Levi's 3D裤一样呈现立体剪裁效果。Shazor经典款为88S、88Z,Kajo经典款为86X
、88D,Preeto则是796罗。
4. 请列出四个男款中无Diesel Industry标的裤型。
(难度等级: 5)
Ans: Borisx、Pyotr、Cachacha、Pikawa、Cardiel、Chariel。
解说: 前四个裤型皆为时装款,前三个裤型上面有图,附上後三个裤型的图...
Pikawa:
http://0rz.tw/573rU 经典款为70Z。
Cardiel:
http://0rz.tw/803mH 经典款为740。
Chariel:
http://0rz.tw/853mL 经典款为84X,台湾无进。
在这里要提一下Cardiel与Chariel的差异,後者为前者的进化版,板型更大一点,
此外前者
主扣旁的细皮带环有一个有铜扣,
屁股为单口袋 ; 後者
细皮带环皆无铜
扣(
http://0rz.tw/b83nv),
屁股为双口袋(
http://0rz.tw/153oL)。
5. DIESEL出过的裤型中,按照英文字母排列,何者为最前又何者为最後?
(难度等级: 8)
Ans: Arker、Zulu。
解说: http://www.jeany.cz/index.php?stranka=modely 看这个网页就一目了然啦!
6. 火焰纹最早出现於哪个款式?
(难度等级: 6)
Ans: Rabox 874、Reslim 761、X-rotuck 796。
解说: Rabox 874:
http://0rz.tw/2f3oV
Reslim 761:
http://0rz.tw/ab3kB
X-rotuck 796: 都这麽熟了就懒的放图了 XD
此三款老棍的印象中皆为
2003 S/S的款,因此三款都算最早出现的。874是布料很
薄的刷色,听说只有9 oz ; 761则是个很特别的刷色,灰色刷白,当时不少人买来
收藏喔。
to be continued....
--
饶了我吧~ 今天先写到这儿就好 @@
好累...囧rz.....
(谜之声:
推 :干你妈的!! 又要拖稿了~~科科)
--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拿着烧红的铁块,一秒钟比一小时还长;
抱着美女的时候,一小时却比一秒钟还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5.4
1F:推 lamoureux:HolyStaff干你妈的!! 又要拖稿了~~科科 12/11 17:22
2F:→ HolyStaff:.......XXXXXXDDDDDDDDDDD 12/11 17:30
3F:推 ynnhoj:棍姐您回来拉~~~~~~~~~~~~~~~~~~~~~~~~~~~~~~~~~~~~~~~~ 12/11 17:32
4F:推 credd:推 credd:干你妈的!! 又要拖稿了~~科科 12/11 17:34
5F:推 lamoureux:话说今天才把棍大口中的经典款Cardiel 740给卖出了...:( 12/11 17:35
6F:推 ericchi66:神棍好文 一定要推的啊~~ 干你妈的! ! 又要拖稿了~科科 12/11 17:57
7F:推 ddrddr:棍大一出,谁与争锋~ 12/11 18:30
8F:推 zezeroro:棍大让我对小D又更进一步的认识了!! 12/11 18:31
9F:推 niykawamura:我有Zaf Special 89X耶~XD 12/11 18:50
10F:推 POCA2001:棍大是啥单位啊~那麽操@@" 12/11 19:31
11F:推 bigbrain:痴棍归位了:~~ 12/11 19:55
12F:推 skyline72050:看到Tohnee 796,真後悔之前有钱时没有入手。 12/11 20:27
13F:推 AmoGT:不推不行了 看来日後有很多可以学了 XD 12/11 20:27
14F:推 PSJudge:棍师兄:这一年来,我牛仔裤的知识,从来就没有荒废过! 12/11 22:33
15F:推 timothykuo:真是好久不见的前版主 12/11 22:42
16F:推 foofoo1:推推推~长知识喔 12/11 23:55
17F:推 Giavani:赞!!爆推 12/12 00:02
18F:推 cfkai:一两天钱才在别的版看到棍大,结果就回牛仔版po好文拉XD 12/12 00:15
19F:推 ayuan1415:大推阿!!!!好像在上课阿 XD 12/12 00:42
20F:推 turtlelee:推 棍姐回来了~ 12/12 01:02
21F:推 wuwuwawa:推 棍大 出现了 又要开始败裤子了... 12/12 01:05
22F:推 luv2pac:我也05T的 恭喜大大 12/12 01:10
23F:推 krara:推啊! 12/12 02:21
24F:推 regena:报告棍姊!! 我的Moonie 88W屁股口袋也有盖耶... 12/12 23:19
25F:→ HolyStaff:ok~ 晚点再补充上去...另外回波卡大,我在五三工兵群罗, 12/12 23:49
26F:→ HolyStaff:其实没有到非常操啦,只是想减肥+操课+运动少吃就瘦8kg了 12/12 23:51
27F:推 zezeroro:棍大..五三应该是在八德吧..营区好像不大 12/13 09:41
28F:→ HolyStaff:是阿在八德..五三有两个营区,我在比较大的那个 12/13 09:52
※ 编辑: HolyStaff 来自: 61.229.6.151 (12/1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