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gimotofang (夏天是分手旺季)
看板Jeans
標題[問題] 請問ENERGIE 要怎麼唸才正確?
時間Sat Nov 10 22:29:21 2007
有時候很想跟朋友介紹ENERGIE 的褲子
但是又怕唸成 energy 會是錯誤的念法= =b
請問 褲友 怎麼唸才正確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250.16.23
1F:推 krux:我就是這樣念ㄟ@@ 11/10 22:32
2F:→ sugimotofang:因為他是義大利的牌子,怕有義大利念法哩.那Diesel呢ꤠ 11/10 22:36
3F:→ PSJudge:義大利的店員好像是唸die"z"el 不過D牌本意就是柴油啊 11/10 22:44
4F:→ PSJudge:所以照著英文唸應該也沒差吧.. 11/10 22:45
5F:推 Pythias:管他怎麼唸 重要的是買不買的起 11/10 22:48
6F:→ sugimotofang:所以Diesel唸成 呆.搜嗎? 還是念 低搜? 11/10 22:47
7F:推 krux:奇摩字典真人發音是您的好朋友 11/10 22:54
8F:推 wyne:D牌不是單字嗎 11/10 23:17
9F:推 bigbrain:Diesel的s本來就發[z] 11/10 23:47
10F:→ sugimotofang:奇摩字典沒這兩個單字可以發音 ~.~" 11/10 23:54
11F:推 Horie:去控制台找語音會有人教你怎麼念 11/11 00:13
12F:→ PSJudge:囧 慚愧 我聽台中櫃姐都唸[s]..還以為我唸錯了 11/11 02:12
13F:推 yenmonlala:義大利文念法是 ㄝ呢[彈舌]傑 11/11 02:38
14F:推 yajuwen:樓上,那不會打舌要怎麼念....orz 11/11 11:18
15F:推 Bao:銨能基 11/11 13:43
16F:推 TripleKim:我會打舌...但是還是不會樓上上的念法= =" 11/11 13:43
18F:推 MostAlone:............... 11/11 16:49
19F:推 sugimotofang:感謝 Evart老大 至少會正確的念Diesel了 ^^ 11/11 23:06
20F:→ littlegreen:去包板找 有個網頁可以發出各國語言的單字 11/13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