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gimotofang (夏天是分手旺季)
看板Jeans
标题[问题] 请问ENERGIE 要怎麽念才正确?
时间Sat Nov 10 22:29:21 2007
有时候很想跟朋友介绍ENERGIE 的裤子
但是又怕念成 energy 会是错误的念法= =b
请问 裤友 怎麽念才正确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250.16.23
1F:推 krux:我就是这样念ㄟ@@ 11/10 22:32
2F:→ sugimotofang:因为他是义大利的牌子,怕有义大利念法哩.那Diesel呢ꤠ 11/10 22:36
3F:→ PSJudge:义大利的店员好像是念die"z"el 不过D牌本意就是柴油啊 11/10 22:44
4F:→ PSJudge:所以照着英文念应该也没差吧.. 11/10 22:45
5F:推 Pythias:管他怎麽念 重要的是买不买的起 11/10 22:48
6F:→ sugimotofang:所以Diesel念成 呆.搜吗? 还是念 低搜? 11/10 22:47
7F:推 krux:奇摩字典真人发音是您的好朋友 11/10 22:54
8F:推 wyne:D牌不是单字吗 11/10 23:17
9F:推 bigbrain:Diesel的s本来就发[z] 11/10 23:47
10F:→ sugimotofang:奇摩字典没这两个单字可以发音 ~.~" 11/10 23:54
11F:推 Horie:去控制台找语音会有人教你怎麽念 11/11 00:13
12F:→ PSJudge:囧 惭愧 我听台中柜姐都念[s]..还以为我念错了 11/11 02:12
13F:推 yenmonlala:义大利文念法是 ㄝ呢[弹舌]杰 11/11 02:38
14F:推 yajuwen:楼上,那不会打舌要怎麽念....orz 11/11 11:18
15F:推 Bao:铵能基 11/11 13:43
16F:推 TripleKim:我会打舌...但是还是不会楼上上的念法= =" 11/11 13:43
18F:推 MostAlone:............... 11/11 16:49
19F:推 sugimotofang:感谢 Evart老大 至少会正确的念Diesel了 ^^ 11/11 23:06
20F:→ littlegreen:去包板找 有个网页可以发出各国语言的单字 11/13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