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k4p (此時無聲勝有聲)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麻疹大流行 ...
時間Sat May 26 00:47:20 2007
這幾天,日本的新聞或是報紙上,都有很明顯的報導,今年的早慶賽還有可能延期
切入正題
學校通知全校學生,如果有一個人感染到的話,就要關閉學生宿舍所有人都不能進出
除了在學校安排的日期接種牛痘疫苗或是提出有抗體的證明的學生例外。
我想請問一下,在台灣打過的三合一是不是有含牛痘疫苗呀??因為我的記憶中,大家肩上
的那個疤就是接種過後留下的,如果台灣的學生在小時候有打過的話,有沒有人知道現在
過了十幾二十年後還有沒有效呀??
謝謝大家
也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3.21.188.162
1F:推 lavendereve:肩上的疤...是卡介苗留下的吧!防結核病的 05/26 01:05
2F:推 btree:日旅板有詳細文章 可以過去看 05/26 01:40
3F:推 sovia:請問日旅版在哪? 找不到.. 05/26 09:30
4F:推 catbus:Japan_Travel (請按s 搜尋) 05/26 10:31
5F:推 chiccohuang:牛痘是防天花的.... Orz 05/26 16:27
6F:→ sovia:謝謝 終於找到了 這兩天重感冒 狠害怕是麻疹 (我在千葉):~ 05/26 16:47
7F:→ sovia:話說回來 如果我沒有看錯 為什麼日旅版沒有在旅遊的群組裡咧 05/26 16:49
8F:→ yeh10jp:早慶戰有要延嗎?好像還沒聽說ㄝ?雖然學生票還沒賣就是了 05/27 02:39
9F:推 lulugirl:打疫苗還是會得麻疹,這試今天日本醫生說的 05/27 12:29
10F:→ lulugirl:所以~得到麻疹的大學生會多於中高小學生是因為麻疹疫苗 05/27 12:30
11F:→ lulugirl:年代久遠,所以比較容易捯到~相對的超過30歲的成人似乎 05/27 12:31
12F:→ lulugirl:自己會產生抗體~所以反而不會被傳染 05/27 12:31
13F:→ okinamai:早慶戰沒有要延~昨天看到早大門票開賣的新聞 05/31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