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k4p (此时无声胜有声)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麻疹大流行 ...
时间Sat May 26 00:47:20 2007
这几天,日本的新闻或是报纸上,都有很明显的报导,今年的早庆赛还有可能延期
切入正题
学校通知全校学生,如果有一个人感染到的话,就要关闭学生宿舍所有人都不能进出
除了在学校安排的日期接种牛痘疫苗或是提出有抗体的证明的学生例外。
我想请问一下,在台湾打过的三合一是不是有含牛痘疫苗呀??因为我的记忆中,大家肩上
的那个疤就是接种过後留下的,如果台湾的学生在小时候有打过的话,有没有人知道现在
过了十几二十年後还有没有效呀??
谢谢大家
也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3.21.188.162
1F:推 lavendereve:肩上的疤...是卡介苗留下的吧!防结核病的 05/26 01:05
2F:推 btree:日旅板有详细文章 可以过去看 05/26 01:40
3F:推 sovia:请问日旅版在哪? 找不到.. 05/26 09:30
4F:推 catbus:Japan_Travel (请按s 搜寻) 05/26 10:31
5F:推 chiccohuang:牛痘是防天花的.... Orz 05/26 16:27
6F:→ sovia:谢谢 终於找到了 这两天重感冒 狠害怕是麻疹 (我在千叶):~ 05/26 16:47
7F:→ sovia:话说回来 如果我没有看错 为什麽日旅版没有在旅游的群组里咧 05/26 16:49
8F:→ yeh10jp:早庆战有要延吗?好像还没听说ㄝ?虽然学生票还没卖就是了 05/27 02:39
9F:推 lulugirl:打疫苗还是会得麻疹,这试今天日本医生说的 05/27 12:29
10F:→ lulugirl:所以~得到麻疹的大学生会多於中高小学生是因为麻疹疫苗 05/27 12:30
11F:→ lulugirl:年代久远,所以比较容易捯到~相对的超过30岁的成人似乎 05/27 12:31
12F:→ lulugirl:自己会产生抗体~所以反而不会被传染 05/27 12:31
13F:→ okinamai:早庆战没有要延~昨天看到早大门票开卖的新闻 05/31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