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SHAZNA (SHAZNA)
看板JapanStudy
標題Re: [問題] 大學院的研究生申請問題
時間Sun May 20 15:42:24 2007
※ 引述《hotdog01 (Jessie)》之銘言:
: 我有報考今年六月日本留學考試
: 但是我的日文是完全自學的狀況...
: 所以沒有什麼自信可以考上....
: 我看最近很多日本的大學研究生的出願已經開始申請了
: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
: 如果是參加日本交流協會的獎學金制度的話...
: 是不是等第一階段通過之後才去申請研究生呢?
: 好困惑喔....
: 可以幫我解答嗎?
: 謝謝你們....
2007年度(財)交流協會獎學金留學生考試
■ 報名資格:
1. 具台灣籍且長住台灣者。(具外國國籍者不得報考)
2. 國內外綜合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後,希望進入日本各國、公、私立大學研究所正規
^^^^
碩士或博士課程者。
^^^^
3. 於2007年4月1日止未滿35歲者(1972年4月2日以後出生者)。
4. 男生須具備後備軍人資格或無兵役義務,或是正在服役可於2006年12月底以前退伍
並持有證明者。
5. 曾領取本項留學獎學金者,須於前次獎學金支領期限終了後,歸國滿三年以上方可
報考。
所以只是申請研究生是不具有領交協獎學金資格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6.56
1F:推 H072:錯....請看清楚...你劃線前面的"希望"2個字! 05/20 15:44
2F:→ xsou:明明就有一大堆人用研究生得到交協~ 05/20 16:02
3F:推 LinaInverse:我覺得他如果肯收研究生 就要那條文改掉 05/20 17:51
4F:→ LinaInverse:我也是幾個月前才知道那條根本名實不符 05/20 17:52
5F:推 shouhei:可是進入碩博課程才是大家的主要目標,有人一開始只存心想 05/20 18:46
6F:→ shouhei:當個兩年研究生,不考院生就回來的嗎? 05/20 18:46
7F:推 nemesis0: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而且研究生的期限只有一年而已 05/20 19:07
8F:→ LinaInverse:搞不好就是有人只是想去留學體驗 並不是要拿學位 05/20 20:37
9F:→ hsiuyun:樓上的說的太好了...我碰過不少類的上 05/20 20:44
10F:→ hsiuyun:後面打太快.. 是「我碰過不少這類的人」 05/20 20:45
11F:推 nemesis0:那我會覺得這類只是想體驗留學的人 05/20 21:43
12F:→ nemesis0:搞不好佔了其他有心想攻學位的人 的名額 05/20 21:44
13F:推 yunababe:唉,我還碰過拿交協只是為了存一筆錢回台灣的人咧! 05/20 23:33
14F:→ yunababe:可是人家就是日文好,可以寫出好計畫,然後拿到交協Orz 05/20 23:34
15F:推 hsiuyun:是呀,畢竟拿到的人,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呀 orz 05/2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