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SHAZNA (SHAZNA)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大学院的研究生申请问题
时间Sun May 20 15:42:24 2007
※ 引述《hotdog01 (Jessie)》之铭言:
: 我有报考今年六月日本留学考试
: 但是我的日文是完全自学的状况...
: 所以没有什麽自信可以考上....
: 我看最近很多日本的大学研究生的出愿已经开始申请了
: 所以我想请问各位...
: 如果是参加日本交流协会的奖学金制度的话...
: 是不是等第一阶段通过之後才去申请研究生呢?
: 好困惑喔....
: 可以帮我解答吗?
: 谢谢你们....
2007年度(财)交流协会奖学金留学生考试
■ 报名资格:
1. 具台湾籍且长住台湾者。(具外国国籍者不得报考)
2. 国内外综合大学或独立学院毕业後,希望进入日本各国、公、私立大学研究所正规
^^^^
硕士或博士课程者。
^^^^
3. 於2007年4月1日止未满35岁者(1972年4月2日以後出生者)。
4. 男生须具备後备军人资格或无兵役义务,或是正在服役可於2006年12月底以前退伍
并持有证明者。
5. 曾领取本项留学奖学金者,须於前次奖学金支领期限终了後,归国满三年以上方可
报考。
所以只是申请研究生是不具有领交协奖学金资格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26.56
1F:推 H072:错....请看清楚...你划线前面的"希望"2个字! 05/20 15:44
2F:→ xsou:明明就有一大堆人用研究生得到交协~ 05/20 16:02
3F:推 LinaInverse:我觉得他如果肯收研究生 就要那条文改掉 05/20 17:51
4F:→ LinaInverse:我也是几个月前才知道那条根本名实不符 05/20 17:52
5F:推 shouhei:可是进入硕博课程才是大家的主要目标,有人一开始只存心想 05/20 18:46
6F:→ shouhei:当个两年研究生,不考院生就回来的吗? 05/20 18:46
7F:推 nemesis0:这样太浪费时间了 而且研究生的期限只有一年而已 05/20 19:07
8F:→ LinaInverse:搞不好就是有人只是想去留学体验 并不是要拿学位 05/20 20:37
9F:→ hsiuyun:楼上的说的太好了...我碰过不少类的上 05/20 20:44
10F:→ hsiuyun:後面打太快.. 是「我碰过不少这类的人」 05/20 20:45
11F:推 nemesis0:那我会觉得这类只是想体验留学的人 05/20 21:43
12F:→ nemesis0:搞不好占了其他有心想攻学位的人 的名额 05/20 21:44
13F:推 yunababe:唉,我还碰过拿交协只是为了存一笔钱回台湾的人咧! 05/20 23:33
14F:→ yunababe:可是人家就是日文好,可以写出好计画,然後拿到交协Orz 05/20 23:34
15F:推 hsiuyun:是呀,毕竟拿到的人,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呀 orz 05/2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