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oud000 (悠哉~~悠哉~~~)
看板JapanStudy
標題[請益] 想去日本讀研所
時間Fri May 11 17:17:28 2007
我現在是大三即將升大四的學生
未來有ㄧ個希望就是去日本唸研究所
想要畢業開始工作存錢
並且以一邊唸書一邊打工的方式完成學業
我對日本的學費跟消費完全沒概念
不知道最基本應該要準備多少積蓄
並且
我對目前唸的科系沒有很大的興趣
想在日本研究所讀有關設計領域的科系
但我從沒接觸過較專業的設計課程
只是偶爾學習繪圖軟體
像類似這樣跨領域
我應該要怎麼作準備
又或者我的想法是天方夜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36.127
1F:推 hereafter:現在的學校若有相關科系就去旁聽看看... 05/11 18:55
2F:→ hereafter:如果沒接觸過專業課程怎能確定自己真要唸設計? 05/11 18:56
3F:→ LinaInverse:念設計首先你要有夠水準的作品集 否則全部免談 05/11 21:14
4F:→ LinaInverse:還有會用繪圖軟體並不等於設計 軟體只是工具 05/11 21:16
5F:推 nemesis0:可以看我之前PO過的文章「日本留學的資金來源方式」 05/11 22:36
6F:→ nemesis0:而且設計這個領域很講究「基礎」 05/11 22:36
7F:→ nemesis0:若是設計研究所的話,很多學校不收沒基礎的學生哦 05/11 22:37
8F:→ nemesis0:建議你可以在台灣找一些專辦設計升學的補習班上課 05/11 22:37
9F:→ nemesis0:只是真的有心想念 要有相當大的覺悟和決心 05/11 22:38
10F:→ nemesis0:畢竟你的「同學」都多了你好幾年的設計基礎 05/11 22:39
11F:→ nemesis0:短時間無法彌補差距的情況下 只怕你會越唸越痛苦 05/11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