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oud000 (悠哉~~悠哉~~~)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想去日本读研所
时间Fri May 11 17:17:28 2007
我现在是大三即将升大四的学生
未来有ㄧ个希望就是去日本念研究所
想要毕业开始工作存钱
并且以一边念书一边打工的方式完成学业
我对日本的学费跟消费完全没概念
不知道最基本应该要准备多少积蓄
并且
我对目前念的科系没有很大的兴趣
想在日本研究所读有关设计领域的科系
但我从没接触过较专业的设计课程
只是偶尔学习绘图软体
像类似这样跨领域
我应该要怎麽作准备
又或者我的想法是天方夜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36.127
1F:推 hereafter:现在的学校若有相关科系就去旁听看看... 05/11 18:55
2F:→ hereafter:如果没接触过专业课程怎能确定自己真要念设计? 05/11 18:56
3F:→ LinaInverse:念设计首先你要有够水准的作品集 否则全部免谈 05/11 21:14
4F:→ LinaInverse:还有会用绘图软体并不等於设计 软体只是工具 05/11 21:16
5F:推 nemesis0:可以看我之前PO过的文章「日本留学的资金来源方式」 05/11 22:36
6F:→ nemesis0:而且设计这个领域很讲究「基础」 05/11 22:36
7F:→ nemesis0:若是设计研究所的话,很多学校不收没基础的学生哦 05/11 22:37
8F:→ nemesis0:建议你可以在台湾找一些专办设计升学的补习班上课 05/11 22:37
9F:→ nemesis0:只是真的有心想念 要有相当大的觉悟和决心 05/11 22:38
10F:→ nemesis0:毕竟你的「同学」都多了你好几年的设计基础 05/11 22:39
11F:→ nemesis0:短时间无法弥补差距的情况下 只怕你会越念越痛苦 05/11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