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 引述《wwwscc (12)》之銘言: : 朋友之前在日本唸書 : 我去找她的時候 曾一起去車站處理一些事情 : 過程中她是講英文(她的英文很好 因為很小就移民到英語系國家了) : 我覺得還蠻訝異的 因為她日文能力已經蠻不錯了阿 : 為什麼不用日文呢...... 我內心困惑了許久 : 也許真的像一些網友們說的一樣 : 講英文比講日文要容易受到重視吧~ : 現在朋友已經在日本工作了 : 不知道是不是仍會在某些場合用英文而不用日文......?? : 題外話 : 我覺得有些日本人會給日文講不好的外國人白眼 : 可能是因為極度重視社會紀律的結果 : 他們可能認為在講日語的環境裡面 日語講不好是種很糟糕的事情 : 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呢? : 因為我在日本境外的國家 跟日本人講日語時 : 他們大多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你會講日語啊~!?」 : 然後認為你很厲害的樣子 : 還蠻好笑的 一樣的能力、換個環境 卻被做不同的評價 以下存屬個人經驗談。 我認為台灣的日語教育不太注重發音、語調的部分。 什麼五十音一小時學會、一星期會背五十音什麼之類..... 我自己是日文系出身...但是很抱歉我們系上並沒特別去指正發音、語調的念法 (一來也有可能大學本來就是各憑本事) 根據我跟幾個日本朋友接觸的經驗, 他們多認同我的日文能力(聽力和理解還有回話都很OK), 但唯有發音、語調他們都搖頭嘆氣。(平常用SKYPE在講免費電話^^) 但是相較之下,韓國、中國的學生發音都很漂亮。 還曾被我一個愛好日本人朋友當面說我發音不同一個學半年多的。 (而且還是我親自翻譯給那個中國學生講說 : 他說你的發音比我好很多 XD) 我後來跟我朋友抗議說: "你明明是我朋友,為什麼還要說一個外來人比好我?" 那日本朋友還回說: 啊事實不就是這樣嗎? (<( ‵▽′)╯||| | | |) 剛開始真是會覺得日本人表面客氣但私下又會講如何如何... 現在覺得日本人有時候講話毒歸毒,但是並不會無憑無據說你壞話。 後來我問那中國學生,他說他們當初練習發音就上了一個多月。 可能我個人發音本來就差吧,實在有點想去"正音班",再從五十音學起。 (我的日語是日本人一聽就是外國人,但台灣人聽是狀似很溜) 話說回來,學語言就是環境很重要,我還是不認為發音只有幼年才學的好, 認識的人中發音漂亮的一大串=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59.136
1F:推 smalityellow:問過無數日本人都說韓國人發音比中國好,中國人發音ꐠ 05/11 08:41
2F:→ smalityellow:比台灣好~台灣人一開口就知道是外國人 05/11 08:42
3F:→ smalityellow:日文明明就不輸他們~曾經為此很傷心過 05/11 08:42
4F:推 marmalade:跟我一樣、我也很想重頭上發音班 05/11 09:58
5F:推 toroid:在日本遇過韓國人問路 "死咪馬閒"~~~ 囧rz 05/11 11:30
6F:推 whackup:可是我覺得中國東北人口音真的重到不行... 05/11 12:18
7F:推 nihonn:我們以前發音課就修了"一學年"... @@" 唸不好,老師就開罵!! 05/11 14:01
8F:推 sikasi:一樓說的真是嚇到我了@@ 05/11 14:19
9F:→ eglaibls:邊看無聊的NHK 邊跟著唸 05/11 17:42
10F:推 yeh10jp:會嗎?我們學部的韓國人一講日文就知道是韓國人了~腔超重的 05/11 17:52
11F:→ yeh10jp:我雖然也覺得台灣人講日文有種特別的腔~但不會比其他人差 05/11 17:53
12F:→ yeh10jp:尤其當聽到母語非亞洲語系的人講日文的時候~那真的才是糟 05/11 17:54
13F:→ yeh10jp:但是語言沒有從小學起~大了要講到沒有怪異的腔很難~ 05/11 17:56
14F:→ yeh10jp:在很多時候我發現比起發音跟腔調~流暢度才是最重要的~ 05/11 17:57
15F:→ yeh10jp:很多人英文發音都是標準的美國腔~但是跟別人溝通卻有困難 05/11 17:58
16F:→ yeh10jp:與其太注重腔調~不如多花點時間在練習會話的流暢度~ 05/11 17:59
17F:→ yeh10jp:雖然我也受不了新加坡人的英文腔~但是他們真的英文好啦-.- 05/11 18:00
18F:推 smalityellow:我言重了~台灣強者還是很多~不需要被嚇到 05/11 18:36
19F:推 mayegg:我也覺得韓國人腔調很重耶 重到常常聽不懂他們說的日文 05/11 18:54
20F:→ mayegg:不過韓國人發音落差滿大的 好的超級標準 差的聽到很受不了ꐠ 05/11 18:55
21F:推 ronale:韓國人腔調很重...發音好的很少吧 05/11 19:18
22F:推 yeh10jp:韓國人腔調重一點的..講日文以為他們在講韓文orz 05/11 20:09
23F:→ kvankam:事實是,你比不上那個中國人,可是講得全台灣都輸人一樣 05/11 23:28
24F:推 yuenblack:可是我日本朋友說華文人口講日文都會有一個腔耶,我自己 05/12 01:11
25F:→ yuenblack:也覺得身旁的中國人講日文的時候腔真的很重…… 05/12 01:12
26F:→ yuenblack:韓國人也是,一聽就知道是韓國人…… 05/12 01:13
27F:推 Biene:台灣人發音漂亮的也不少 我說的只是我的個人欠缺啊 05/12 01:26
28F:→ Biene:而反過來說 若有一定程度後 可能也會想要發音漂亮點吧= = 05/12 01:27
29F:推 Littleni:這很正常啊 日本人學中文口音才重的不得了吧 05/12 03:54
30F:→ Littleni:日語本來就不是母語啊 不需要太貶抑自己吧!! 05/12 03:54
31F:推 Dango:韓國腔一聽就聽的出來 不過他們都講得很好 口語很強 05/12 23:11
32F:推 xop:還是要轉電視讓聲音自然留進自己腦袋 然後這樣就比較腔調了^^" 05/14 03: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