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 引述《wwwscc (12)》之铭言: : 朋友之前在日本念书 : 我去找她的时候 曾一起去车站处理一些事情 : 过程中她是讲英文(她的英文很好 因为很小就移民到英语系国家了) : 我觉得还蛮讶异的 因为她日文能力已经蛮不错了阿 : 为什麽不用日文呢...... 我内心困惑了许久 : 也许真的像一些网友们说的一样 : 讲英文比讲日文要容易受到重视吧~ : 现在朋友已经在日本工作了 : 不知道是不是仍会在某些场合用英文而不用日文......?? : 题外话 : 我觉得有些日本人会给日文讲不好的外国人白眼 : 可能是因为极度重视社会纪律的结果 : 他们可能认为在讲日语的环境里面 日语讲不好是种很糟糕的事情 : 为什麽我会这样想呢? : 因为我在日本境外的国家 跟日本人讲日语时 : 他们大多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你会讲日语啊~!?」 : 然後认为你很厉害的样子 : 还蛮好笑的 一样的能力、换个环境 却被做不同的评价 以下存属个人经验谈。 我认为台湾的日语教育不太注重发音、语调的部分。 什麽五十音一小时学会、一星期会背五十音什麽之类..... 我自己是日文系出身...但是很抱歉我们系上并没特别去指正发音、语调的念法 (一来也有可能大学本来就是各凭本事) 根据我跟几个日本朋友接触的经验, 他们多认同我的日文能力(听力和理解还有回话都很OK), 但唯有发音、语调他们都摇头叹气。(平常用SKYPE在讲免费电话^^) 但是相较之下,韩国、中国的学生发音都很漂亮。 还曾被我一个爱好日本人朋友当面说我发音不同一个学半年多的。 (而且还是我亲自翻译给那个中国学生讲说 : 他说你的发音比我好很多 XD) 我後来跟我朋友抗议说: "你明明是我朋友,为什麽还要说一个外来人比好我?" 那日本朋友还回说: 啊事实不就是这样吗? (<( ‵▽′)╯||| | | |) 刚开始真是会觉得日本人表面客气但私下又会讲如何如何... 现在觉得日本人有时候讲话毒归毒,但是并不会无凭无据说你坏话。 後来我问那中国学生,他说他们当初练习发音就上了一个多月。 可能我个人发音本来就差吧,实在有点想去"正音班",再从五十音学起。 (我的日语是日本人一听就是外国人,但台湾人听是状似很溜) 话说回来,学语言就是环境很重要,我还是不认为发音只有幼年才学的好, 认识的人中发音漂亮的一大串=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159.136
1F:推 smalityellow:问过无数日本人都说韩国人发音比中国好,中国人发音ꐠ 05/11 08:41
2F:→ smalityellow:比台湾好~台湾人一开口就知道是外国人 05/11 08:42
3F:→ smalityellow:日文明明就不输他们~曾经为此很伤心过 05/11 08:42
4F:推 marmalade:跟我一样、我也很想重头上发音班 05/11 09:58
5F:推 toroid:在日本遇过韩国人问路 "死咪马闲"~~~ 囧rz 05/11 11:30
6F:推 whackup:可是我觉得中国东北人口音真的重到不行... 05/11 12:18
7F:推 nihonn:我们以前发音课就修了"一学年"... @@" 念不好,老师就开骂!! 05/11 14:01
8F:推 sikasi:一楼说的真是吓到我了@@ 05/11 14:19
9F:→ eglaibls:边看无聊的NHK 边跟着念 05/11 17:42
10F:推 yeh10jp:会吗?我们学部的韩国人一讲日文就知道是韩国人了~腔超重的 05/11 17:52
11F:→ yeh10jp:我虽然也觉得台湾人讲日文有种特别的腔~但不会比其他人差 05/11 17:53
12F:→ yeh10jp:尤其当听到母语非亚洲语系的人讲日文的时候~那真的才是糟 05/11 17:54
13F:→ yeh10jp:但是语言没有从小学起~大了要讲到没有怪异的腔很难~ 05/11 17:56
14F:→ yeh10jp:在很多时候我发现比起发音跟腔调~流畅度才是最重要的~ 05/11 17:57
15F:→ yeh10jp:很多人英文发音都是标准的美国腔~但是跟别人沟通却有困难 05/11 17:58
16F:→ yeh10jp:与其太注重腔调~不如多花点时间在练习会话的流畅度~ 05/11 17:59
17F:→ yeh10jp:虽然我也受不了新加坡人的英文腔~但是他们真的英文好啦-.- 05/11 18:00
18F:推 smalityellow:我言重了~台湾强者还是很多~不需要被吓到 05/11 18:36
19F:推 mayegg:我也觉得韩国人腔调很重耶 重到常常听不懂他们说的日文 05/11 18:54
20F:→ mayegg:不过韩国人发音落差满大的 好的超级标准 差的听到很受不了ꐠ 05/11 18:55
21F:推 ronale:韩国人腔调很重...发音好的很少吧 05/11 19:18
22F:推 yeh10jp:韩国人腔调重一点的..讲日文以为他们在讲韩文orz 05/11 20:09
23F:→ kvankam:事实是,你比不上那个中国人,可是讲得全台湾都输人一样 05/11 23:28
24F:推 yuenblack:可是我日本朋友说华文人口讲日文都会有一个腔耶,我自己 05/12 01:11
25F:→ yuenblack:也觉得身旁的中国人讲日文的时候腔真的很重…… 05/12 01:12
26F:→ yuenblack:韩国人也是,一听就知道是韩国人…… 05/12 01:13
27F:推 Biene:台湾人发音漂亮的也不少 我说的只是我的个人欠缺啊 05/12 01:26
28F:→ Biene:而反过来说 若有一定程度後 可能也会想要发音漂亮点吧= = 05/12 01:27
29F:推 Littleni:这很正常啊 日本人学中文口音才重的不得了吧 05/12 03:54
30F:→ Littleni:日语本来就不是母语啊 不需要太贬抑自己吧!! 05/12 03:54
31F:推 Dango:韩国腔一听就听的出来 不过他们都讲得很好 口语很强 05/12 23:11
32F:推 xop:还是要转电视让声音自然留进自己脑袋 然後这样就比较腔调了^^" 05/14 03:4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