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wscc (12)
看板JapanStudy
標題Re: [問題] 留學生日文講不好會被白眼嗎?
時間Thu May 10 21:23:01 2007
朋友之前在日本唸書
我去找她的時候 曾一起去車站處理一些事情
過程中她是講英文(她的英文很好 因為很小就移民到英語系國家了)
我覺得還蠻訝異的 因為她日文能力已經蠻不錯了阿
為什麼不用日文呢...... 我內心困惑了許久
也許真的像一些網友們說的一樣
講英文比講日文要容易受到重視吧~
現在朋友已經在日本工作了
不知道是不是仍會在某些場合用英文而不用日文......??
題外話
我覺得有些日本人會給日文講不好的外國人白眼
可能是因為極度重視社會紀律的結果
他們可能認為在講日語的環境裡面 日語講不好是種很糟糕的事情
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呢?
因為我在日本境外的國家 跟日本人講日語時
他們大多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你會講日語啊~!?」
然後認為你很厲害的樣子
還蠻好笑的 一樣的能力、換個環境 卻被做不同的評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3.177.99
1F:推 whackup:不是這個原因, 而是因為你來自低等的亞州國家. 05/10 21:32
2F:→ whackup:不過我也沒啥好批評的, 因為台灣岐視落後國家比他們嚴重多 05/10 21:33
3F:→ whackup:而在日本外用日文, 就像是在美國的日本人的和你說中文, 05/10 21:35
4F:→ whackup:剛好會特別高興罷了. 05/10 21:37
5F:推 wwwscc:為何會特別高興? 05/10 21:46
6F:→ wwwscc:比我們落後的國家人民講我國的語言 我也不會想給白眼阿 05/10 21:47
7F:推 tunami:我也不會給白眼,本來就不是母語,講的好我很高興,講不好 05/10 21:48
8F:→ wwwscc:為何認為日本人因為來自較落後國家的人講日語而給白眼? 05/10 21:48
9F:→ tunami:有時間就一起討論...實在想不出要白眼的理由 05/10 21:49
10F:推 WatanabeKen:被白眼也不會在意...反正語言知道自己有進步就好了 05/10 21:51
11F:推 milkin:但我好像沒有因為日文不好而被白眼過耶 05/10 22:23
12F:推 viramo:我覺得這是遇到「什麼」人的問題,我一開始日文講的不是很꘠ 05/10 22:58
13F:→ viramo:好,可是也從來沒有被日本人白眼過 05/10 22:59
14F:→ viramo:純粹就是「人」的問題吧!! 05/10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