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wscc (12)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留学生日文讲不好会被白眼吗?
时间Thu May 10 21:23:01 2007
朋友之前在日本念书
我去找她的时候 曾一起去车站处理一些事情
过程中她是讲英文(她的英文很好 因为很小就移民到英语系国家了)
我觉得还蛮讶异的 因为她日文能力已经蛮不错了阿
为什麽不用日文呢...... 我内心困惑了许久
也许真的像一些网友们说的一样
讲英文比讲日文要容易受到重视吧~
现在朋友已经在日本工作了
不知道是不是仍会在某些场合用英文而不用日文......??
题外话
我觉得有些日本人会给日文讲不好的外国人白眼
可能是因为极度重视社会纪律的结果
他们可能认为在讲日语的环境里面 日语讲不好是种很糟糕的事情
为什麽我会这样想呢?
因为我在日本境外的国家 跟日本人讲日语时
他们大多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你会讲日语啊~!?」
然後认为你很厉害的样子
还蛮好笑的 一样的能力、换个环境 却被做不同的评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3.177.99
1F:推 whackup:不是这个原因, 而是因为你来自低等的亚州国家. 05/10 21:32
2F:→ whackup:不过我也没啥好批评的, 因为台湾岐视落後国家比他们严重多 05/10 21:33
3F:→ whackup:而在日本外用日文, 就像是在美国的日本人的和你说中文, 05/10 21:35
4F:→ whackup:刚好会特别高兴罢了. 05/10 21:37
5F:推 wwwscc:为何会特别高兴? 05/10 21:46
6F:→ wwwscc:比我们落後的国家人民讲我国的语言 我也不会想给白眼阿 05/10 21:47
7F:推 tunami:我也不会给白眼,本来就不是母语,讲的好我很高兴,讲不好 05/10 21:48
8F:→ wwwscc:为何认为日本人因为来自较落後国家的人讲日语而给白眼? 05/10 21:48
9F:→ tunami:有时间就一起讨论...实在想不出要白眼的理由 05/10 21:49
10F:推 WatanabeKen:被白眼也不会在意...反正语言知道自己有进步就好了 05/10 21:51
11F:推 milkin:但我好像没有因为日文不好而被白眼过耶 05/10 22:23
12F:推 viramo:我觉得这是遇到「什麽」人的问题,我一开始日文讲的不是很꘠ 05/10 22:58
13F:→ viramo:好,可是也从来没有被日本人白眼过 05/10 22:59
14F:→ viramo:纯粹就是「人」的问题吧!! 05/10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