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n2003jp ()
看板JapanStudy
標題Re: [問題]畢業後在日本找工作,好找嗎?
時間Sun May 6 13:07:02 2007
跟原文無關,只是這串討論讓我想到前兩年在留學博覽會看到的一個情況:
在早稻田大學的攤位,我正在跟日方staff問問題,
旁邊一個看起來是大學生的男生,拉著翻譯人員一直插話,
因為翻譯人員(只是來工讀的)也未必會翻,我甚至還得幫忙翻。
他問的問題讓我有些啼笑皆非:
"你問一下他們的XX課(國際關係之類的)是不是用英文上課?
因為我完全不會日文。"
"我想在日本當律師,你問一下外國人考上的機率高嗎?"
又回頭跟同行的人說:
"如果可以用英文上課我就去留學。"
我不知道外國人考上的實際比率高不高啦(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高),
不過我實在很想回他一句:
"如果你想在日本當律師,好歹先把日文學好吧?還挑人家是不是用英文上課?"
--
敢情他打算在日本用英文幫當事人辯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43.44
1F:推 des1267:事實上這種人蠻多的 不懂日文卻要去日本以英文唸書或工作 05/06 13:14
2F:→ des1267:既然這樣 為何不一開始就去英語系國家算了? 05/06 13:16
3F:推 tudura:因為這種人英文也不見得多好,只能去非英語系國家騙人 05/06 13:28
4F:→ tudura:我現在朋友也有個這樣,然後一直在叫說應該去英國念書 05/06 13:28
5F:推 nemesis0:自大狂? 05/06 13:45
6F:→ nemesis0:連逆轉裁判都沒玩過 要當律師是不是太天真了一點XD 05/06 13:45
7F:推 shann2003jp:我猜他可能是名校法律系在學生,才會這麼胸有成竹... 05/06 13:47
8F:→ shann2003jp:不過不會日文就什麼都不用玩啦(攤手) 05/06 13:48
9F:推 ameriachu:d大真是把我要講的話都說出來了阿 XD 05/06 15:19
10F:推 lileyaries:不過我真的想請問外國人可以考日本的律師嗎? 05/06 19:34
11F:推 lileyaries:不好意思 剛剛漏看幾篇 爬完文了解狀況了 05/06 19:37
※ 編輯: shann2003jp 來自: 218.169.143.44 (05/06 19:47)
12F:推 baseguard:我剛剛問我的日本同學 他說可以考 雖然我還是有點懷疑 05/07 02:04
13F:推 ahamin:好像大陸學生一般都能在日本找到工作的 05/07 13:34
14F:推 einei:只要你能跟夥伴溝通,又具備公司要的專業,在國外工作不難吧 05/07 16:35
15F:推 Sva:老實說我有一個朋友完全不會講日文 工作也都是用英文溝通, 05/07 23:13
16F:→ Sva:不過他是電腦專業的,跟法學可能又有點不一樣 05/07 23:14
17F:→ Doco:台灣的資訊業很強,也不少大公司派人到日本支援或進修, 05/08 00:26
18F:→ Doco:但這些人只要會英文就夠了。當然會日文更好。 05/08 00:26
19F:→ Doco:原po並無說清楚是想到日本從事哪類型的工作呢? 05/08 00:27
20F:→ Doco:如果是法學的話,不會日文要如何在日本當律師或法顧呢? 05/08 00:27
21F:→ Doco:建議原po先搞清楚自己想到日本做什麼,以免大家給的意見八竿 05/08 00:27
22F:→ Doco:子打不著邊,還讓您產生畏懼感。 05/08 00:28
23F:推 des1267:我會玩逆轉裁判 但就算這樣還是不敢去日本當律師XDDDDDDDD 05/09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