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n2003jp ()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毕业後在日本找工作,好找吗?
时间Sun May 6 13:07:02 2007
跟原文无关,只是这串讨论让我想到前两年在留学博览会看到的一个情况:
在早稻田大学的摊位,我正在跟日方staff问问题,
旁边一个看起来是大学生的男生,拉着翻译人员一直插话,
因为翻译人员(只是来工读的)也未必会翻,我甚至还得帮忙翻。
他问的问题让我有些啼笑皆非:
"你问一下他们的XX课(国际关系之类的)是不是用英文上课?
因为我完全不会日文。"
"我想在日本当律师,你问一下外国人考上的机率高吗?"
又回头跟同行的人说:
"如果可以用英文上课我就去留学。"
我不知道外国人考上的实际比率高不高啦(用膝盖想也知道不可能高),
不过我实在很想回他一句:
"如果你想在日本当律师,好歹先把日文学好吧?还挑人家是不是用英文上课?"
--
敢情他打算在日本用英文帮当事人辩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143.44
1F:推 des1267:事实上这种人蛮多的 不懂日文却要去日本以英文念书或工作 05/06 13:14
2F:→ des1267:既然这样 为何不一开始就去英语系国家算了? 05/06 13:16
3F:推 tudura:因为这种人英文也不见得多好,只能去非英语系国家骗人 05/06 13:28
4F:→ tudura:我现在朋友也有个这样,然後一直在叫说应该去英国念书 05/06 13:28
5F:推 nemesis0:自大狂? 05/06 13:45
6F:→ nemesis0:连逆转裁判都没玩过 要当律师是不是太天真了一点XD 05/06 13:45
7F:推 shann2003jp:我猜他可能是名校法律系在学生,才会这麽胸有成竹... 05/06 13:47
8F:→ shann2003jp:不过不会日文就什麽都不用玩啦(摊手) 05/06 13:48
9F:推 ameriachu:d大真是把我要讲的话都说出来了阿 XD 05/06 15:19
10F:推 lileyaries:不过我真的想请问外国人可以考日本的律师吗? 05/06 19:34
11F:推 lileyaries:不好意思 刚刚漏看几篇 爬完文了解状况了 05/06 19:37
※ 编辑: shann2003jp 来自: 218.169.143.44 (05/06 19:47)
12F:推 baseguard:我刚刚问我的日本同学 他说可以考 虽然我还是有点怀疑 05/07 02:04
13F:推 ahamin:好像大陆学生一般都能在日本找到工作的 05/07 13:34
14F:推 einei:只要你能跟夥伴沟通,又具备公司要的专业,在国外工作不难吧 05/07 16:35
15F:推 Sva:老实说我有一个朋友完全不会讲日文 工作也都是用英文沟通, 05/07 23:13
16F:→ Sva:不过他是电脑专业的,跟法学可能又有点不一样 05/07 23:14
17F:→ Doco:台湾的资讯业很强,也不少大公司派人到日本支援或进修, 05/08 00:26
18F:→ Doco:但这些人只要会英文就够了。当然会日文更好。 05/08 00:26
19F:→ Doco:原po并无说清楚是想到日本从事哪类型的工作呢? 05/08 00:27
20F:→ Doco:如果是法学的话,不会日文要如何在日本当律师或法顾呢? 05/08 00:27
21F:→ Doco:建议原po先搞清楚自己想到日本做什麽,以免大家给的意见八竿 05/08 00:27
22F:→ Doco:子打不着边,还让您产生畏惧感。 05/08 00:28
23F:推 des1267:我会玩逆转裁判 但就算这样还是不敢去日本当律师XDDDDDDDD 05/09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