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diazoe (南雲)
站內JapanStudy
標題[請益] 想加強寫作
時間Mon Apr 23 14:12:11 2007
因為日檢是考選擇題的關係
所以僥倖通過一級
但是寫的能力真的是一團糟
或許本身中文寫作能力就差
加上沒有受過正規寫作訓練
所以想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到日本惡補一下
理想中的學習樣態:
上午教文法句型閱讀
下午在家拼命寫作業
每週五天五篇以上作文
到青山留學中心去問過
似乎沒有這樣的課程設計
希望各位大大能告訴我
哪間語言學校有這樣的課程??
ps預定今年十月到十二月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2.31
1F:→ LinaInverse:訓練寫作不是龜在室內上課 回家寫作業就會變強的 04/23 15:01
2F:→ LinaInverse:反而是要經常接觸外界 仔細觀察人事時地物 04/23 15:02
3F:→ LinaInverse:還要有一定程度的邏輯能力 訓練邏輯的素材很多 04/23 15:04
4F:→ LinaInverse:這些觀念是不分語言的 寫作練習更是在精不在多 04/23 15:05
5F:→ LinaInverse:說實在寫作能力是日積月累的 短時間惡補只能學一些 04/23 15:13
6F:→ LinaInverse:制式化公式 04/23 15:14
7F:→ nakao:基本上文章構成以及寫作方式,可以參考寫小論文的書 04/24 04:34
8F:→ nakao:你可以在台灣請一個個人家教,每星期將你的作文拿給他改即可 04/24 04:35
9F:→ nakao:如同樓上所言,作文沒有辦法速成,最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練習 04/24 04:37
10F:推 Juliter:來日本念研究所,包准你日文作文飛快進步 因為會被釘很慘 04/25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