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diazoe (南云)
站内JapanStudy
标题[请益] 想加强写作
时间Mon Apr 23 14:12:11 2007
因为日检是考选择题的关系
所以侥幸通过一级
但是写的能力真的是一团糟
或许本身中文写作能力就差
加上没有受过正规写作训练
所以想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到日本恶补一下
理想中的学习样态:
上午教文法句型阅读
下午在家拼命写作业
每周五天五篇以上作文
到青山留学中心去问过
似乎没有这样的课程设计
希望各位大大能告诉我
哪间语言学校有这样的课程??
ps预定今年十月到十二月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2.31
1F:→ LinaInverse:训练写作不是龟在室内上课 回家写作业就会变强的 04/23 15:01
2F:→ LinaInverse:反而是要经常接触外界 仔细观察人事时地物 04/23 15:02
3F:→ LinaInverse:还要有一定程度的逻辑能力 训练逻辑的素材很多 04/23 15:04
4F:→ LinaInverse:这些观念是不分语言的 写作练习更是在精不在多 04/23 15:05
5F:→ LinaInverse:说实在写作能力是日积月累的 短时间恶补只能学一些 04/23 15:13
6F:→ LinaInverse:制式化公式 04/23 15:14
7F:→ nakao:基本上文章构成以及写作方式,可以参考写小论文的书 04/24 04:34
8F:→ nakao:你可以在台湾请一个个人家教,每星期将你的作文拿给他改即可 04/24 04:35
9F:→ nakao:如同楼上所言,作文没有办法速成,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练习 04/24 04:37
10F:推 Juliter:来日本念研究所,包准你日文作文飞快进步 因为会被钉很惨 04/25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