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ya0525 (愚痴)
看板JapanStudy
標題[請益] 請問外國人登錄證地址問題
時間Sat Mar 31 23:05:09 2007
幫朋友代問的。
友人是今年四月生~在日住處是住在親戚家。
因為親戚的房子不是自己所有(會社提供),因此雖然可住但不方便提供
給友人做為辦證用途。
因此在辦登錄證資料上,缺了住處這項導致不能辦理。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板友知道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呢?
雖然友人還會去公所詢問有沒有備案可使用不過因為還是有點擔心,幫他問一下。
(他說要在4/20前辦好....總覺得很不妙 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03.14
1F:推 ACGman:外國人登錄的住址只是個連絡地址而已,不用想的這麼複雜 04/01 02:17
2F:→ ACGman:之前辦登錄時因為房子還沒租到,我填了旅館的地址也OK啦 04/01 02:18
3F:→ ACGman:如果這樣子妳友人親戚還是不願意提供住址給妳友人用 04/01 02:19
4F:→ ACGman:就請他去跟住在同一地區的朋友借住址囉~ 04/01 02:21
5F:推 milkin:恩我的地址我過大半年才發現、寫錯門牌號碼呢 04/01 19:42
6F:→ tiya0525:感謝兩位的意見:P 04/01 21:34
7F:推 yurian:看來 大概是我昨天(3/30)碰到的台灣同胞吧XD 04/02 16:33
8F:→ tiya0525:這麼巧XD" 朋友在異鄉,我真的幫不上忙QQ 04/02 23:15
9F:推 yurian:其實他那天有問台灣去的老師了(國際交流中心的老師) 04/06 09:44
10F:→ yurian:雖然我在旁邊但是礙於隱私問題所以沒仔細聽 04/06 09:45
11F:→ yurian:但我想老師給他的答案也是差不多的 只是看親戚願不願意而已 04/06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