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ya0525 (愚痴)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请问外国人登录证地址问题
时间Sat Mar 31 23:05:09 2007
帮朋友代问的。
友人是今年四月生~在日住处是住在亲戚家。
因为亲戚的房子不是自己所有(会社提供),因此虽然可住但不方便提供
给友人做为办证用途。
因此在办登录证资料上,缺了住处这项导致不能办理。
想请问一下有没有板友知道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呢?
虽然友人还会去公所询问有没有备案可使用不过因为还是有点担心,帮他问一下。
(他说要在4/20前办好....总觉得很不妙 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03.14
1F:推 ACGman:外国人登录的住址只是个连络地址而已,不用想的这麽复杂 04/01 02:17
2F:→ ACGman:之前办登录时因为房子还没租到,我填了旅馆的地址也OK啦 04/01 02:18
3F:→ ACGman:如果这样子你友人亲戚还是不愿意提供住址给你友人用 04/01 02:19
4F:→ ACGman:就请他去跟住在同一地区的朋友借住址罗~ 04/01 02:21
5F:推 milkin:恩我的地址我过大半年才发现、写错门牌号码呢 04/01 19:42
6F:→ tiya0525:感谢两位的意见:P 04/01 21:34
7F:推 yurian:看来 大概是我昨天(3/30)碰到的台湾同胞吧XD 04/02 16:33
8F:→ tiya0525:这麽巧XD" 朋友在异乡,我真的帮不上忙QQ 04/02 23:15
9F:推 yurian:其实他那天有问台湾去的老师了(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 04/06 09:44
10F:→ yurian:虽然我在旁边但是碍於隐私问题所以没仔细听 04/06 09:45
11F:→ yurian:但我想老师给他的答案也是差不多的 只是看亲戚愿不愿意而已 04/06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