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efoj (男生都這樣嗎?)
看板JapanStudy
標題[問題] 關於找指導教授
時間Fri Mar 30 00:43:14 2007
各位先輩好
我現在要寄信給我找的指導教授了,
我是打算10月入學,
請問現在會太晚嗎?因為日本現在準備開學(?)
(因為寒假時事情一堆,所以沒來得急寄信,
又怕他們放假,教授看不到信)
我想要先申請九州大學
不過爬文的結果,相關內容實在太少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各研究科的研究生申請事項是要去自己想念的系上問的
請問,我該先寄信給教授徵求他同意收我,再聯絡系上嗎?
還是反之?
第一次寄信給教授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把研究計畫也放在附加檔寄過去?
因為我是有在信裡大概說明了我想研究的東西
打算等教授「產生」興趣後再把詳細的規劃寄過去
這樣會造成麻煩嗎?
請各位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146.56
1F:推 shaiking:基本上長假時 教授和學生不會放假,你可以先寄信去 03/30 01:09
2F:→ shaiking:然後簡短介紹自己及目的,並詢問是否要更詳細的資料 03/30 01:10
3F:→ shaiking:或是研究計畫. 然後可以逐步的詢問更細節的內容 03/30 01:12
4F:→ shaiking:例如:是否要先擔任研究生之類的 03/30 01:13
5F:→ shaiking:在此同時,可以順便寄信詢問學校或是辦理留學的事務室有 03/30 01:14
6F:→ shaiking:關的入學考試方面,入學資格與資料,或是其他問題 03/30 01:15
7F:→ shaiking:事實上,我沒有留學經驗,不過我現在正在開始物色學校 03/30 01:16
8F:→ shaiking:以及寫信,以上資料室我個人的想法及目前收集到的資訊 03/30 01:18
9F:→ shaiking:僅供參考,我預計申請九州,名古屋,或東大等學校. 03/30 01:19
10F:→ shaiking:如果您願意的話,可以互相分享意見,想法,或是資訊 03/30 01:21
11F:→ shaiking:祝您順利成功的完成留學夢想. 以上!!! 03/30 01:23
12F:→ hsiuyun:十月入學的學校還蠻少的,先確認一下。直接把你的研究計劃 03/30 13:54
13F:→ hsiuyun:一起寄過去吧。基本上若是教授很忙時,不太會有「產生」興 03/30 13:55
14F:→ hsiuyun:趣時和你連絡,和希望對方把自己要研究的內容交代一下 03/30 13:56
15F:→ hsiuyun:若是他覺得你的內容很有興趣,or和他當下研究有關連時 03/30 13:57
16F:→ hsiuyun:就會連絡你的。 (以上個人淺見) 03/30 13:57